什么样的瑜伽垫好

发表日期:2018-1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什么样的瑜伽垫好
二、练瑜伽需要什么装备
三、什么瑜伽招式减肥效果好

什么样的瑜伽垫好

1、什么样的瑜伽垫好

就目前而言,TPE和PVC这两种瑜伽垫都是较受欢迎的。这两种瑜伽垫都属于环保型的产品,它们都符合国家环保标准,都可以再回收,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其中TPE对人体最环保,而且没有异味。什么样的瑜伽垫好

2、瑜伽垫的作用

2.1、瑜伽垫的作用不仅仅是用来防滑用的,它还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当你在做一些膝盖着地的动作时,如果垫子太薄的话,膝盖就会有很强的和地面的挤压感,比如我们在做虎式的时候,只有一只手和一只腿着地,其他都要抬起来保持平衡,如果我们在做这个瑜伽动作的时候,没有用瑜伽垫,那么会导致自己出现受伤的情况了,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所以做瑜伽一个适合的瑜伽垫是非常的重要的。

2.2、瑜伽垫不仅仅是一种工具,它也是对身体的保护工具,让你免受伤害,更好的保护你的脊椎膝盖等关节,也让你得到更健康的身体。而瑜伽铺巾则可以作为辅助工具,垫在瑜伽垫上,一是增加长度,二是可以用来在做休息术的时候搭在身体上,因为我们在做了半天瑜伽以后,那么身体是会出现大量的汗水的,这时候将瑜伽垫披在身上,那么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防止着凉的症状,有利于我们人体的健康。

3、瑜伽垫如何使用

3.1、保持瑜伽垫干净卫生。瑜伽垫是直接与皮肤接触的,如果表面有太多污垢,残留有细菌,使用过程中,沾到人体皮肤或细菌侵入人体,将影响人体健康。另外,要是垫子脏,不同人交叉使用,也会造成交叉感染,所以,注意垫子卫生,做好清洁保养工作是很重要的。

3.2、不要暴晒瑜伽垫。瑜伽垫虽然材质好,经得起暴晒,但要是经常暴晒,也会带来不良影响的,如出现褪色情况。所以,不用瑜伽垫时要收好,清洗完后不要长时间放在太阳下。

3.3、要注意防潮防霉。瑜伽垫和普通的垫子一样,如果受潮,也会发霉,有霉菌滋生,所以,防霉措施要采取,建议平时不要摆放在靠近水源的地方,每次使用完都用干布擦干,清洗后要晾干。

练瑜伽需要什么装备

1、瑜伽伸展带:一般用来锻炼肌力,稳定姿势及控制伸展距离,可根据练习需要选择弹性不同的拉力带。

2、瑜伽垫:练习瑜伽时与身体最亲密接触的瑜伽用具,练习者以卧姿或坐姿完成某个瑜伽动作时,借助瑜伽垫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3、瑜伽砖:做瑜伽动作时的辅助用具,主要是防止做高难动作时拉伤。砖的等级以硬度来分,硬度越硬,支撑性就越好,重量也增加。

4、瑜伽包:防水涤纶布设计,款式时尚且不失实用性。较大的包身设计,方便将瑜伽垫、服饰、配件一并收入囊中,方便随身携带。适合初学者,也适合瑜伽老师。

5、瑜伽球:一种多用途的瑜伽辅助工具,通常用来支撑身体的某个部位,以完成特定的瑜伽动作。与瑜伽砖不同的是,它并不强调支撑作用,而是用来协助身体的平衡。什么样的瑜伽垫好

什么瑜伽招式减肥效果好

1、拜日式

它能够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身体得到放松,还有一定的减肥功效。练习时要注意并拢双脚,把双手合十放在胸前,腰背挺直然后把呼吸调整一下,不动坚持15秒左右即可。

2、骆驼式

能够很好地改善身体特别是背部的线条,也能够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练习时,应当处于跪姿,跪坐在瑜伽垫上,膝盖分开一点,用两只手稍微拖住髋部并缓慢向前推,记得将臀部肌肉收紧。做两遍就可以了。什么样的瑜伽垫好

3、风吹树式

具有改善腰部柔韧性,消除腰部多余赘肉,按摩腹腔内脏的功效。练习时,应当站立,并且挺胸抬头并把手向上延伸,然后进行吸气,同时将腰以上部位向左弯曲(包括手臂),呼气,再慢慢还原然后换另一边做同样的动作。重复两遍即可。

原文地址:什么样的瑜伽垫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48536062214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