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吸气呼气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8-1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吸气呼气的方法
二、瑜伽的禁忌人群
三、瑜伽的常见姿势

瑜伽吸气呼气的方法

1、瑜伽吸气呼气的方法

用鼻子呼吸。吸气时,把新鲜空气缓慢深长的吸入肺的底部,随着吸气量的加深,感觉胸部和腹部之间的横膈膜会下降,腹内脏器官下移,小腹会像气球一样慢慢鼓起。

呼气时,腹部向内、朝脊椎方向收紧,横膈膜自然而然的升起,把肺内的浊气完全排出体外,内脏器官复原位。

尽量让呼气的时间比吸气的时间长,或者两者用相同时间也可以。

2、瑜伽的起源

瑜伽起源于印度,距今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被人们称为“世界的瑰宝”。瑜伽发源印度北部的喜马拉雅山麓地带,古印度瑜伽修行者在大自然中修炼身心时,无意中发现各种动物与植物天生具有治疗、放松、睡眠、或保持清醒的方法,患病时能不经任何治疗而自然痊愈。于是古印度瑜伽修行者根据动物的姿势观察、模仿并亲自体验,创立出一系列有益身心的锻炼系统,也就是体位法。这些姿势历经了五千多年的锤炼,瑜伽教给人们的治愈法,让世世代代的人从中获益。瑜伽吸气呼气的方法

3、瑜伽练习益处

作为一种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瑜伽”并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现代人吸取其有益精华,发现瑜伽的好处不胜枚举。

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形体修复、调理养颜从内及外,;瑜伽能带给你优雅气质、轻盈体态,提高人的内外在的气质;瑜伽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身体四肢均衡发展,使你变得越来越开朗、活力、身心愉悦;瑜伽能预防和治疗各种身心相关的疾病,背痛、肩痛、颈痛、头痛、关节痛、失眠、消化系统紊乱、痛经、脱发等都有显着疗效;瑜伽能调节身心系统,改善血液环境,促进内分泌平衡,内在充满能量。

瑜伽的禁忌人群

1、有血液凝固疾病者,避免练习瑜伽。瑜伽的动作需要摆位、肢体伸展扭转,过程中可能导致末梢血流减少,更容易导致血液凝固严重,引发心脏血管疾病。

2、骨质疏松症者,练习要小心。有些瑜伽的动作必须用手或脚等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很可能因为核心肌群的力量没有训练好,以致手肘支撑的时候,不小心骨折。瑜伽吸气呼气的方法

3、脊椎滑脱症、椎间盘突出者,要避免腰部过度弯曲。瑜伽最基本的几个动作中,“拜日式”就是其中之一,练习者必须将腰部往下弯曲,此时有脊椎滑脱症者,可能因为这样的动作而导致脊椎再度滑脱;或是有椎间盘突出者,也可能因为弯腰的动作不慎,而引发下肢神经压迫更严重。

4、身体状况不佳、大病初愈、骨折初期不宜练习瑜伽。瑜伽需要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才能达到锻炼身体机能及肌群的功效,如果身体状况不好,肌肉、关节、韧带无法发挥力量,练习瑜伽的时候,就很容易受伤。

瑜伽的常见姿势

鸽子式

练习时侧腰和髋部容易受伤,应根据身体情况逐步完成,如果转体时腰眼位置感到剧烈疼痛,应立即放松以避免受伤。

侧支撑式

练习时因手腕和肘关节承受压力较大而容易受伤,有腱鞘炎的练习者最好不要做此动作。

肩倒立式

相对来说这是发生危险时对身体危害较大的动作,因为主要的承重部位是颈椎和腰椎,所以有颈椎病和腰脱的练习者最好不要做此动作。初学者不要模仿这个动作,尤其在没有教练保护的情况下。瑜伽吸气呼气的方法

三角伸展式

练习时只要掌握身体各个部位保持一条直线、不前倾的要点,一般不会发生危险。练习者大部分都是因为支撑不住倒地时,磕碰造成的外伤。

原文地址:瑜伽吸气呼气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47672072214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