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的安全提示

发表日期:2018-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瑜伽的安全提示
1. 练瑜伽的安全提示
2. 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3. 怎样练瑜伽的基本功
二、练瑜伽的最佳时间
三、哪些人不适合练习瑜伽

练瑜伽的安全提示

1、练瑜伽的安全提示

如果当天想要练习瑜伽,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如果吃的很饱,则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暖身很重要。不要一开始就做高难度的动作,以免造成运动伤害。最好先做一些瑜伽暖身动作,循序渐进,避免身体受到伤害。

练习时心情尽量放松,可容许身体一点点酸痛,但不要过度用力或勉强做动作。

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要专注地呼吸。保持有规律、较深长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练瑜伽的安全提示

最好能每天练习,做完一个整套瑜伽体式后,一定要躺下来摊尸式大休息。

宜在安宁、通风良好的房间内练习。室内空气要新鲜,可以自由呼吸。如果天气适宜,也可以在室外练习,但环境要愉快,比如花园,不要在大风、寒冷或不洁的、有烟味的空气中练习。

穿着最舒适的服装,有弹性、透气的服装最佳,最好不要太宽松肥大,否则一些倒转的体式会受到防碍。

2、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一个女性坚持对瑜伽的体位法的长期操练,可以使其胸部更加健美,曲线更加分明;可以使女性腰部柔软有力;能够避免女性臀肌下垂;减少身体多余脂肪,有效减肥;可以增加女性腿筋弹性,使女性的腿更加休长美观。

女性长期做瑜伽操,通过双手的按摩动作能够有效舒缓人体肌肉和骨骼的疲劳状态,而通过瑜伽呼吸法和各种体位姿势的锻炼,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人体关节更加灵活自如。

女性通过操练瑜伽的完全呼吸法以及身体扭、挤、拉、伸等动作姿势,能够使身体经络与气血通畅,机能得到强化。瑜伽操还可以调节人的情绪,使人心态更加平和,青春常驻。

瑜伽通过梳理人体中的气流来达到调节心绪的目的,使人心情趋于平静,驱走烦躁,久而久之能够提升个人的观察力和判断力,能够让女性变得更加睿智聪慧,自信心更强。

3、怎样练瑜伽的基本功

3.1、拜日式

挺身站直,双腿并拢,胸前合掌,眼看前方,调整呼吸,吸气时,身体后仰,双臂向后伸张,膝盖伸直,呼气时,上半身前倾,双手接触地面,头部尽量靠近大腿前侧,保持姿势数秒。

练瑜伽的安全提示

3.2、后伸展式

坐在瑜伽垫上,双腿伸直,双手放在身体后面,身体后仰,眼看前方,然后调整呼吸,吸气时,弯曲膝盖,用手掌撑起身体,放松头部,保持姿势10-30秒,慢慢恢复到起始的姿势。

3.3、蛇伸展式

俯卧在瑜伽垫上,双臂放在背后,双手交握,低头,下颌接触地面,然后调整呼吸,吸气时,收紧臀部,头向后仰,手尽量向后拉伸。

3.4、坐角式

坐在瑜伽垫上,两腿伸直,挺直脊柱,双臂自然放在身体两侧,眼看前方,调整呼吸,吸气时,将两腿打开,挺胸收腹,挺直腰背,再用双手握住脚跟,下压身体,头贴紧地面。

练瑜伽的最佳时间

1、早晨起床后

早晨刚起床,练10分钟瑜伽,可以让还未完全清醒的头脑马上变得清醒,使人一整天富有活力。一般,适合早晨练习的瑜伽体式是拜日式。练习拜日式,能让身体变得灵活,练完后全身充满能量。

2、午餐前

工作了一天,人往往很疲惫,所以在吃饭前练瑜伽,可以让身体疲劳缓解,另外,也可以让脂肪燃烧,有助于减肥。通常,在空腹进状态下练习瑜伽是比较合适的,不会引起不适。

3、晚睡前

晚上睡觉前,为放松身心,及促进睡眠,可以练10分钟瑜伽。要是觉得身体适应能力强,也可以多练习几个动作,以帮助瘦腹瘦腰等。但需注意的是,不要练强度太大的动作,以免弄伤了,身体不适,影响入睡。

哪些人不适合练习瑜伽

中老年人。进入老年后,关节退化严重,且这类人群多有骨质疏松或高血压等疾病,不宜参加需要倒立、弯腰等项目的瑜伽。会很容易受伤。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或高血压。伽的动作需要摆位、肢体伸展扭转,过程中可能导致末梢血流减少,更容易导致血液凝固严重,引发心脏血管疾病。

练瑜伽的安全提示

眼压过高、高度近视眼,不建议头下脚上的倒立动作。前弯或倒立,会增加眼压,因此原本就有眼压过高、高度近视的人,不建议练习瑜伽。

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有颈、腰椎病的患者。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原文地址:练瑜伽的安全提示(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39032082212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