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发表日期:2018-11-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1. 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2. 什么是流瑜伽
3. 流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二、练流瑜伽要注意什么
三、哪些人不适合练流瑜伽

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1、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1.1、木板式

要领:在瑜伽垫上,双手撑起身体,两脚尖接触瑜伽垫,使身体形成一条直线。

说明:这个动作与哈他瑜伽中的“斜板式”较为相似,要坚持一定的时间,以6-8个呼吸为一个完成的练习。但在流瑜伽的课程上,这个动作只是串联的体式,一般,在上一个动作做完时,调整呼吸,做木板式,再进行下一个动作,屈肘。

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1.2、屈肘动作

要领:双手双脚着地,调整呼吸,呼气时屈肘,让身体远离地面,并用两肘向内加紧身体两侧。

说明:动作与俯卧撑较为相似,对上臂力量要求比较高,如果是初学者,一开始很难把动作做到位,所以需要慢慢练习,先增强上臂力量,然后再支撑身体,也可根据自身情况,逐步加强。

1.3、上犬式

要领:吸气时,脚尖着地,推动身体前行,直至让上身与地板垂直,然后用力伸展脊椎,并让两腿离开垫子。

说明:体式与狗伸懒腰的姿势一样,所以它叫“上犬”。做动作时,充分体会脊椎和背部向上伸展的感觉。

2、什么是流瑜伽

流瑜伽也称为“流程瑜伽”,传自西方,是阿斯汤瑜伽的简化体系。流瑜伽每个初始动作都是从拜日式开始的,需要不断练习,然后再练习单个动作,最后以休息术和倒立作为结束。动作如流水,非常缓慢,但进入单个动作后,动作又如流水碰击岩石。在整个练习过程中,会穿插节拍性动作。

流瑜伽强调运动与呼吸的和谐性,引入了众多瑜伽流派的柔美动作,然后自成一体,但动作规范,停留时间长,亲身练习才能有所体会。练习后,人会感到充满活力,情趣盎然。

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流瑜伽初级与哈他瑜伽较为相似,适合普通年轻人练习,但中级以上的动作难度比较大,需要做好准备,否则很容易伤到自身。一般,初学者刚学习时不要练中级以上的,应从低练起,一步一步按部就班练习。

3、流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3.1、塑造女性完美体形

通过瑜伽的体位法和持之以恒的练习,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显着的变化: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

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预防下半身肥胖;休长腿部,增加腿筋弹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3.2、预防慢性病

流瑜伽的练习对预防和治疗慢性疾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流瑜伽的练习对我们的身体器官有着非常好的按摩功效。

按摩身体内部器官,不仅可促进血液循环,伸展僵硬的肌肉,使关节灵活外,还可使腺体分泌平衡,强化神经,当然慢性疾病也会与你绝缘。

3.3、消除紧张和疲劳

站立或坐姿不正确的人,或是长期因工作或生活压力而处于精神绷紧状态的人,自然比一般更容易感到疲劳或有倦怠感,而会使呼吸不正常。

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

练流瑜伽要注意什么

1、绝对不可以憋气

对大部分练习者来说,较为快速的流瑜伽会使身体耗氧量加大,呼吸自然趋于急促,此时如果跟不上老师平稳的呼吸节奏,千万不要为了勉强配合而憋气,否则容易引起更大的缺氧和身体的不适。

2、“增加一次呼吸”

当呼吸较短时,有时很难用一次呼或吸的时间就进入到一个体式中,这时可以使用“增加一次呼吸”的技巧。举例而言,当老师说吸气时,你正在做呼气,可以迅速呼出一半,再跟上老师说的吸气,这种技巧是非常有用的。

流瑜伽的体式大全

3、绝不可以急于完成呼吸

瑜伽呼吸是一个慢活,我们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呼吸节奏的把握,不要急于完成动作,要用心的体会其中的奥妙。

哪些人不适合练流瑜伽

1、步入中年之后的人群

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2、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

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3、有颈、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4、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

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原文地址:流瑜伽的体式大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32984092211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