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球的作用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11-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球的作用有哪些
二、怎样用瑜伽球练习瑜伽
三、瑜伽球的清洗方法

瑜伽球的作用有哪些

1、瑜伽球的作用有哪些

瑜伽球运动适合所有的人锻炼,包括需要康复治疗的人,它使锻炼者在锻炼时更安全,避免对关节造成强大冲击,避免运动伤害。

瑜伽球运动有很强的趣味性。瑜伽球操改变了以往模式化的训练方式,让运动者伴着热烈奔放的音乐,与球一起玩耍。运动者时而坐在球上,时而举起球来做做跳跃运动,这些有趣的动作使得整个过程极富娱乐性。

瑜伽球运动有助于训练人体的平衡能力。

瑜伽球运动具有按摩作用。当人体与之接触时,内部充气的瑜伽球会均匀地抚摸人体的接触部位从而产生按摩作用,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纠正你的坐姿。当人坐在球上时,身体并未放松,你的背部、臀部、膝部等部位仍不断地在作出细微的调整,使自己能保持平衡。

瑜伽球把弹性和滚动性结合起来作用于整个身体,从而反弹了一部分力,不至于受伤。又包含了瑜伽的伸展、力量、耐力与瑜伽的机理,不需要特殊的市场地,简单易学,更适合于各种人群的身体锻炼。

瑜伽球的作用有哪些

2、瑜伽球选择标准

瑜伽球的选择:尺寸按球直径:有45CM,55CM,65CM,75CM等。依据个人体重身高选择理想重量和大小的球。

市面上现有的瑜伽球颜色有蓝色、红色、灰色等,根据个人对颜色的喜好进行选择。

男性应选择稍大一点为宜,女性应选择稍小一点为宜。

3、瑜伽球充气多少算合适

一般来说,瑜伽球灌到八成就可以了,这样瑜伽球有弹性,方便我们做夹与抓握的瑜伽动作。其实给健身球充气,就跟给篮球或者自行车车胎充气是一样的方法。用专门的充气设备,根据球的大小需要来充气,如果气太足,瑜伽球会变得很硬,不利于练习,也不利于瑜伽球的保养,因此可以释放一部分气来调整球的硬度,这主要根据练习者的练习需要和习惯来进行调整的。

怎样用瑜伽球练习瑜伽

1、站式:注意大腿保持伸直。锻炼腿部,消除腿部多余脂肪,让身体线条更加优美。

2、举手抓大竹式:主要保持平衡感,注意脚底牢牢抓住地面。功效是拉伸腿部,使腿部线条更加修长。

瑜伽球的作用有哪些

3、座角式:双腿做一字马状,双手压球,双腿尽量放松,背部成一条直线,脚趾向上。可以收紧大腿内侧肌肉,按摩子宫,改善月经不调。

4、球上三角式:双腿分开,坐于健身球的顶部,身躯向右侧弯,右手放在小腿或脚背上。功效是消除测腰和手臂的多余脂肪。

5、单腿轮式: 主要放在双手和双腿上。这个体位可以刺激大脑的平衡区域,增强身体的平衡力,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心脏,血管,呼吸系统以及腺体系统都有好处。

6、脚踏球:平躺,手放在身体两侧,脚后跟放在球上。臀部和背部要充分抬起,但肩部要紧贴地面。

7、伸展腿部运动平躺,双腿伸直,脚后跟置于球上。抬起右腿,脚面绷直,尽自己所能靠近脸部,到达极限后保持20秒。在此过程中,两膝盖都不要弯曲。左腿重复此动作。

瑜伽球的作用有哪些

瑜伽球的清洗方法

1、由于健身球的形状与型号,它的储存成为了许多健身房的一个难题瑜伽球基本知识大全瑜伽球基本知识大全。一种方法是用完之后直接撒气,放在原来的球盒里面。不要放在高温的地方。

2、还有一种方法则是买一张网,然后将球放在网中。如果是健身房的话最好的办法是在健身房四周手能够拿到的高度安装一根离墙40cm左右平衡于墙面的杆子,这样把球放在上面就不会占用场地。

3、在清洁健身球时,用清水或肥皂水清洗球的表面,不能用化学溶剂,它会毁坏球的表面。为了练习者的舒适以及清洁的原因,球应该定时的经常清洗,因为球的表层经常与地板接触,为了延长球的寿命,应保持房间地板的清洁,去除尖锐的物体。

原文地址:瑜伽球的作用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21752062208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