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作用

发表日期:2018-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的作用
二、不适合练瑜伽的人
三、瑜伽常见的类型

瑜伽的作用

1、瑜伽的作用之塑造更加完美的体型

瑜伽是一种塑身运动,长期坚持练瑜伽会减少身上的赘肉,让肌肉变得更加的紧实,而且练瑜伽会让你的身材不仅不臃肿,还能够凹凸有致,让你拥有更加完美的身材。

瑜伽的作用

2、瑜伽的作用之消除紧张和疲劳

人难免会有很大的压力,也会感觉一些疲劳,但是在练瑜伽的时候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身心的放松,一旦人的心情放松下来,就会消除紧张和疲劳感,而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

3、瑜伽的作用之保持年轻态

人都很惧怕衰老,都系网自己永远年轻,但是,如果不进行保养,不进行一定的锻炼,是很难抵御自然的衰老的,并不是说练了瑜伽就不会老,但是自少会衰老的慢一点再慢一点,让青春留住的时间长一点再长一点,而这些瑜伽的一些动作和呼吸阀会让你的器官保持年轻,也会让你的皮肤保持年轻。

4、瑜伽的作用之排毒

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经常会出汗,在这个时候汗液会把人体内的毒素一起排出体外。还可以通过身体的扭转拉神,按摩等方法刺激体内具有排毒作用的器官,所以定期练习瑜伽,有助排出体内毒素。

5、瑜伽的作用之加强呼吸管理

呼吸质量往往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心灵及身体,当我们学习如何控制及缓和我们的呼吸即可发现我们能更有效的控制我们的身体和心灵。瑜伽能帮助我们学会掌控心灵的状态,排除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压力。

6、瑜伽的作用之提升自信心

练习瑜伽,可以令您感觉健康、强壮和灵活,同时提升您的自我形像,重拾自信。透过练习瑜伽式子,您不但会在中心之内感到自豪,日常生活亦变得充满朝气,做事自然得心应手。

不适合练瑜伽的人

1、有颈或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瑜伽的作用

2、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

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3、步入中年之后的人群

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4、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

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瑜伽常见的类型

1、哈达瑜伽

哈达瑜伽指的是任何需要做体式练习的瑜伽流派,或这些瑜伽体式。这个大概念下面涵盖了很多的“品牌”。

但是现在,哈达瑜伽的概念越来越多地被用来代表较“传统”的印度瑜伽,以示与阿斯坦珈瑜伽或Bikram热瑜伽这些比较强体力的练习风格的区别。但其实这是个误解,哈达瑜伽包括的有些体式其实并不比其它瑜伽类型更容易。

2、热瑜伽

热瑜伽也是一种人们能够轻松接受的瑜伽方式,这种方式十分广泛。

热瑜伽可以推荐给每位练习者,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级学员。这个课程的奇妙之处在于所有的学生在课上所做的体式是一样的,只是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不同的层级而已,对每个不同水平的练习者,都有很具体的层级可以选择。

瑜伽的作用

3、阴瑜伽

它不像哈达瑜伽的主要目的是锻炼肌肉,而是拉伸身体的连接要素──关节。练习时,这个体系的特点是在体式中保持被动状态,每个体式持续几分钟。

原文地址:瑜伽的作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20024052207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