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一千度能练瑜伽吗

发表日期:2018-1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近视一千度能练瑜伽吗
二、练瑜伽要准备什么
三、练瑜伽前如何热身

近视一千度能练瑜伽吗

1、近视一千度能练瑜伽吗

可以的。近视跟瑜伽没有任何冲突,瑜伽是提高身体柔韧性的,不过带隐形的话最好不要练高温瑜伽。

一千度呢其实就属于高度的近视,高度近视就会带有有散光,所以矫正起来效果就差,另外高度近视可出现许多并发症,比如玻璃体混浊,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脱离等等的一系列的情况。

近视一千度的人,一定要注意,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平时的时候不要做剧烈运动,容易引起视网膜脱落,平时注意用眼卫生和习惯,营养均衡不挑食,做眼保健操,多往远处望望也比较好的。

2、什么人适合练瑜伽

步入中年之后,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近视一千度能练瑜伽吗

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有颈、腰椎病的患者。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3、瑜伽都有哪些分类

热瑜伽,也叫高温瑜伽、热力瑜伽就是在38℃-40℃的高温环境中做瑜伽。它由26种伸展动作组成,在高温瑜伽下减肥效果也比较快,效果也比较明显。

双人瑜伽指的是两个人进行的瑜伽练习,彼此协助双方完成单人无法进行或比较难实现的瑜伽动作,有利于加强双方的协调性,起到互相督促、互相进步的作用。

流瑜伽是最常见的,流瑜伽在练习的过程中以行如流水般流畅的动作组合来强健身体,起到柔韧身体,增强身体各个器官作用。

智瑜伽的流派宗旨是提倡培养知识理念,从无明中解脱出来,达到神圣知识,以期待与梵合一,让我们练习的过程接近自然、放空自我做到天人合一,智瑜伽有利于改善我们心情。

练瑜伽要准备什么

1、瑜伽垫

这个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东西噢,在会所购买的话会很贵,但是质量有保障,你可以在网上订购一个,建议不要太贪图便宜哦,一分钱一分货。

近视一千度能练瑜伽吗

2、瑜伽毯

配合瑜伽垫使用,有时候我们担心瑜伽垫很容易就被弄脏了,因为你放在地板上,有时候不知道哪一面是使用过的,而且长期放置也会有灰尘等,所以需要一个瑜伽毯。

3、瑜伽服

因为在做瑜伽的时候,有些动作的尺度相对比较大,所以我们更需要有一套比较舒适的制服,如果你没有的话,也可以穿休闲宽松类的。

4、瑜伽球

有些动作难度可能比较大,需要借助瑜伽球来完成,尤其是在锻炼我们的腰部动作,如果你想更深入地学习瑜伽,这个最好还是要有的。

练瑜伽前如何热身

颈部运动

盘腿坐或站着,挺直背部。把注意力放在颈部,吸气仰头向后,呼气向前。吸气不动,呼气向右,吸气还原,呼气向左。

指关节运动

慢慢地将手臂举至与肩同高。保持呼吸,用力握拳和伸展手指。

手腕运动

并拢手指,抓住大拇指,握拳。

以手腕为轴,顺时针转动,再逆时针。吸气上,呼气下。

肘部运动

吸气,折叠手臂向内,手指尖轻触肩膀。

呼气,伸直手臂。

近视一千度能练瑜伽吗

肩部旋转运动

双臂打开,以肩为轴,吸气,手臂从前向后,呼气,落臂。

肺部练习

折叠手臂于胸前,呼气,肘部向外打开胸。

吸气,伸直手臂向两旁打开,尽量打开胸,踮起脚尖。

中背部运动

双臂侧平举,吸气,呼气时向左后方转动,吸气回正面。

呼气,向右后方转动,吸气回正面。

下背部旋转运动

两腿分开站立,两手扶在髋部上。

向顺时针、逆时针各转动4圈,转动时尽量用髋部画圆。

开膝运动

上身向下,两手扶在膝盖上。

深吸气,呼气时下蹲,将一腿的膝盖去靠另一侧的脚心侧面。

吸气还原回正,呼气时下蹲。

脚踝运动

伸展脚踝,吸气,向上勾脚后跟,呼气,向下绷脚后跟。

旋转脚踝,保持呼吸。

原文地址:近视一千度能练瑜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19160062207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