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瑜伽垫宽度多少合适

发表日期:2018-10-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初学者瑜伽垫宽度多少合适
二、初学者瑜伽的常识
三、初学者瑜伽动作

初学者瑜伽垫宽度多少合适

1、初学者瑜伽垫宽度多少合适

初学者瑜伽垫宽度多少合适,这个要根据自己的身材来决定,但是长度不应短于身高,宽度不可窄于肩宽。厚度在5mm左右,过薄的垫子在关节接触地面时会感觉疼痛,过厚又会影响到站立动作的稳定性。观察瑜伽垫的弹性。用手捏压瑜伽垫,如感觉双手指很容易捏在一起,证明瑜伽垫过于软,这样的瑜伽垫即使再厚,关节如膝盖接触地面时也会硌痛。如瑜伽垫过硬也不是很好,我们脆弱的肌肤无法接受,而且容易断裂,不易于收纳。一定要选择弹性好,软硬适中的瑜伽垫来配合你的练习。

初学者瑜伽垫宽度多少合适

2、清洗瑜伽垫的方法

2.1、现在市面上有专门用于瑜伽垫清洗的湿巾、清洁液。不过,类似的清洁液会腐蚀瑜伽垫,而且消毒力不够,用的时候也没整片垫子沾湿,不能有效全面地把细菌杀死。建议健身者们好还是用水清洗,不要为了一时省事,增加自己的风险。

2.2、为确保卫生,好每隔一周就清洗一次瑜伽垫。有些特别爱干净的女性习惯每次用完都清洗,其实没有必要。因为过多的清洗会洗掉瑜伽垫表层的防滑纹,终使垫子的防滑性能降低。

2.3、有些人怕长期使用洗衣粉会对瑜伽垫造成伤害,可以用沐浴露代替。因为沐浴露有一定的杀菌效果,并且由于是直接与皮肤接触的用品,沐浴露的成分会温和许多。

3、瑜伽垫材质的分类

3.1、低端EVA材质

EVA属于硬泡沫,多数用在制造鞋底,气味较重,比如那种厚底子的松糕鞋就用得那种材质。当前的瑜伽砖也属于这种材质,但用于瑜伽垫就不是很好了,其弹性不佳,防滑效果差,但是因为其价位低廉。

3.2、中端PVC发泡材质

PVC发泡材质的瑜伽垫是当前常见的瑜伽垫材质。PVC的化学名称是聚氯乙,在箱包,电线等日常用品的制造中很常用。PVC的材料没有特殊的化学气味,即便有也是类似于橡胶的那种气味。

3.3、高档TPE材质

TPE材质是一种环保材料,可回收,可重复利用,降低污染。TPE材质的瑜伽垫主要具有弹性佳,防滑效果好,韧性佳,张力强的特点。但是其材料价格高,主要用于欧美市场或中国市场的高消费人群。

初学者瑜伽的常识

1、心态最重要

和一套瑜伽练功服、一个专业的垫子相比,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开放、平和的心态。练习时应该心无杂念。

初学者瑜伽垫宽度多少合适

2、寻找适合自己的瑜伽类型

瑜伽分很多种,并不是每一种瑜伽都适合你。每个瑜伽馆都提供一定的免费体验课程。你可以先体验一下,再做决定。

3、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4、不必追求极致

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最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5、不要被人误导

为了预防潜在的身体伤害、防止被误导,要选择具有职业资格认证、经验丰富的老师

初学者瑜伽动作

1、祈祷式

做法: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放松全身。调匀呼吸。

益处:建立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要做的练习做准备。

2、展臂式

做法:上臂向上举过头,双臂分开与肩同宽。稍朝后仰头和上身。

呼吸:双臂上举时吸气。

益处:伸展腹部脏器,因此消除过多的脂肪,并改善消化。锻炼手臂和肩部肌肉。加强脊神经,开阔肺叶。

3、前屈式

做法: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呼吸:身体前屈时呼气。在最后位置时试收缩腹部,最大量地呼气。

初学者瑜伽垫宽度多少合适

益处:有助于消除或预防胃部或腹部疾病,减少腹部多余脂肪。改善消化。有助于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软,加强脊神经。

原文地址:初学者瑜伽垫宽度多少合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06200062203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