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8-10-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1.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2. 什么人不适合练瑜伽
3. 适合白领练习的瑜伽
二、练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三、练完瑜伽后不能做什么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1、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1.1、寻找适合自己的瑜伽类型

瑜伽分很多种,并不是每一种瑜伽都适合你。每个瑜伽馆都提供一定的免费体验课程。你可以先体验一下,再做决定。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1.2、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1.3、心态最重要

和一套瑜伽练功服、一个专业的垫子相比,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开放、平和的心态。练习时应该心无杂念。

2、什么人不适合练瑜伽

2.1、步入中年之后,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

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2.2、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

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2.3、有颈、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3、适合白领练习的瑜伽

3.1、挺身坐着,两腿向前伸直,弯曲右腿,把右脚放在左大腿的基部。

3.2、呼气,将上身躯干转向左边,将左臂尽量收回背部,右手向前伸,抓住左脚。

3.3、将头转向右方,两眼向右肩之外注视,正常地呼吸,保持此姿势10到20秒钟,放开右脚还原,左右交换重做此式。

提示:转动时按颈、胸、腰的顺序有意识地自上而下依次扭转,要用颈引起脊柱上挺。

益处:消除肩、脖颈的淤血,使脊柱更加柔软,防止背痛和腰部风湿痛。在工作中感到疲乏或紧张时,可练此功1-3次,会使头脑清晰,增强工作活力。

练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1、活力增加,来处瑜伽对脑部与腺体的作用。

2、外观与心情的年轻:瑜伽减少面部皱纹,产生天然的拉皮效果。这主要归功于倒立。我们通常的直立体位,促使地心引力将肌肉下拉。假以时日,面部肌肉逐出现下塌现象。每日倒立数分钟,我们得以扭转地心引力的作用,使其成为我们回春的助力,令面部肌肉不致松弛,它使皱纹减少,皮肤自然拉平。

瑜伽倒立体位经常能使灰发恢复其原来色泽,并延缓灰发现象。这是因为倒立使得流向头皮内发囊的血液数量增加。这个体位令劲部弹性增加,除去了劲部血管与神经的压力,使得更多血液流向头皮肌肉。也就是说,发囊得到更多营养,产生更丰富的健康头发。

3、活得更久:瑜伽影响所有长寿的条件:脑部、腺体、脊柱与内部器官。

4、增加疾病抵抗力:瑜伽锻炼出一副健壮的体格,免疫能务也增加。这个加强的抵抗力可以对付从感冒到诸如癌症的各种严重病症。

练完瑜伽后不能做什么

1、贪吃冷饮

瑜伽运动过后,人体的消化系统仍然处于抑制的状态,此时的消化功能低下。如果为了贪图一时的凉爽和解渴而吃一些冷饮的话,很容易引起胃痉挛和腹痛腹泻,并且会诱发肠胃方面的疾病。

练瑜伽的注意事项

2、蹲坐休息

如果练习完大量的瑜伽动作以后就蹲下来休息,这样会阻碍下肢的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进而会加深机体疲劳,严重时还会产生休克。

我们每次运动结束后应该调节呼吸节奏,进行一些低热量的活动,例如慢走或者深呼吸。简单的放松操可以让四肢血液回流到心脏,加速血液供氧,同时也可以消除疲劳感。

3、立刻洗澡

如果瑜伽过后洗个冷水澡,那么对身体的危害就更大了。由于练习瑜伽的时候,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加快,皮下血管就会扩张,然后就出大量的汗。如果瑜伽过后立刻洗冷水澡,那么就会让体内大量的热量得不到散发,形成内热外冷,破坏人体的平衡,这样容易生病。

原文地址:练瑜伽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02744062202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