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怎么测试柔韧度

发表日期:2018-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怎么测试柔韧度
二、练习瑜伽的好处
三、练瑜伽身体太硬的危害

瑜伽怎么测试柔韧度

1、瑜伽怎么测试柔韧度

1.1、立位体前屈

方法:受试者两脚尖稍分开,并与平台前沿横线起平,脚跟并拢,两腿伸直。身体尽量前屈,两臂及手指伸直,用两手中指尖轻轻推动标尺上的游标下滑,注意不得有突然下震动作,直到不能继续下伸时为止。记录显示的刻度读数。

瑜伽怎么测试柔韧度

1.2、俯卧抬臂

测量方法:受试者直立,两手下垂于体侧,测量其右臂长。受试者俯卧,下颌着地,两腿伸直,双臂前伸,两手相距与肩同宽,正握木棍,然后两臂尽力上抬。肘伸直,双臂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上。测试者持尺在受试者前方,置尺的零端于地,当受试者两臂上抬至最高点时,迅速上移引尺直至触及木棍下缘中点为止。要求测验时下颌始终着地。测2次,记录量尺的读数。

2、提高柔韧度的瑜伽体式

2.1、平躺双腿弯曲到胸前,双手抱着弯曲的双腿,然后先向左侧转身,然后再向右侧转身,这样反复20次一组,坚持一天3组。

2.2、双腿跨开,身体向左腿弯曲,左臂伸直压下到左脚掌旁边,右臂伸直向上与左臂在同一直线上面,坚持5秒换另一个手臂,如此反复,15个为一组,坚持一天做3组。

2.3、双腿跨开,然后身体向右侧转动,两臂水平伸直,然后在两个手掌反向在后背蝴蝶骨处合十,同时头部向后压,15个为一组,坚持一天3组。

3、不适合练习瑜伽的人群

3.1、有颈或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3.2、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

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3.3、步入中年之后的人群

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3.4、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

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练习瑜伽的好处

1、提升力量及柔韧度

每一种瑜伽式子,都拥有千百年历史,它能强化及延展体内结连组织。无论您的身体是柔软或僵硬、虚弱或强壮,瑜伽都能改善您体格和心灵,有助改善身体状况。

瑜伽怎么测试柔韧度

2、提升自信心

如果你经常练习瑜伽的话,能够使您变得更加的健康、灵活以及强壮,还有提升形象的作用,让你变得更加的有自信。在生活中也会变得朝气勃勃,做起事情来变得顺利多了。

3、舒缓压力

若未能好好舒缓日常生活压力,或许会导致身体出现严重疾病。定期练习瑜伽,可令身体和心灵重拾平静,将因压力而构成的毒素排出体外,是您经过一天疲累工作后的最佳治疗良方。

4、控制呼吸

呼吸亦有质素之分,而且往往直接影响我们的心理状况。日常生活当中,我们毋需刻意留意呼吸的技巧,但当我们学习如何控制呼吸后,即会了解如何控制您的体能和情绪。

练瑜伽身体太硬的危害

1、身体疼痛

身体硬化会导致血液循环缓慢,身体变“寒”,经常腰酸背痛、肩颈酸痛。

2、体重增加

人体摄入的能量和脂肪需要通过肌肉运动燃烧,一旦肌肉僵硬,无法充分活动,就会导致新陈代谢功能下降,脂肪无法燃烧而积存下来。

3、畏寒畏冷

体的热量约40%是由肌肉产生的。当肌肉衰退、硬化、血液循环恶化后,产生的热量会减少,导致体温降低。

4、容易受伤

大腿肌肉硬化,会让膝关节负荷增加,容易造成膝盖疼痛和活动障碍。会让与之相连的腰大肌、股关节活动变得困难,让人无法大步行走,容易跌倒。

5、时常疲劳

当肌肉硬化时,分布在其中的毛细血管也会变硬,导致血液无法正常流动,血液循环功能变差,身体就容易觉得疲劳。

瑜伽怎么测试柔韧度

6、皮肤粗糙

肌肉或血管硬化,会影响到皮肤的血液循环,出现面部干燥、色斑。暗沉、皱纹、松弛等问题。

原文地址:瑜伽怎么测试柔韧度(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401880152202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