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瑜伽老师有什么要求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做瑜伽老师有什么要求
二、练好瑜伽要怎么做
三、瑜伽的基本姿势有哪些

做瑜伽老师有什么要求

1、做瑜伽老师有什么要求

1.1、成为瑜伽老师的首要条件是获得由国家权威瑜伽资质认证机构出具瑜伽老师资格证书,颁发证书机构的权威性和专业性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企业在招聘瑜伽老师时除了看重从业经历更加重视你所在培训机构的知名度和权威性,“严师出高徒”因为招聘方相信在权威专业的学院培训过的学员在专业水平有保障。

1.2、要想成为瑜伽老师,不是只会摆一些体式,或者会几招套路演练就能作为教导学员的。老话有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缺乏扎实的瑜伽专业知识功底,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瑜伽老师,那只是“愚人说瑜,伽人带操”。合格的瑜伽老师,来自于专业知识积累和自身内涵素养,善于调整自我身心健康,因人而为的教习能力和一颗具有责任的爱心。做瑜伽老师有什么要求

1.3、成为瑜伽老师的前提是你真正的热爱瑜伽,只有热爱才有激情。当然啦,成为瑜伽老师还需要良好的个人“瑜伽气质”、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丰富的实战经验等等,一步不能登天,一口也吃不成个胖子。

2、练习瑜伽的方法

2.1、在自己家里跟着视频练习。这是最不推崇的一种方法了,因为瑜伽虽然动作不需要太大,但是如果动作不到位很容易肌肉拉伤最后得不偿失。如果实在没有时间去健身房的话也能在家自己联系,但是一定要把握好度,不能一昧追求难度忽略了自己身体的承受能力,要从最简单的动作慢慢练,要知道欲速则不达。

2.2、参加瑜伽班。瑜伽班分为基础班和高阶班两种。新手选择基础班,有经验的人群可以选择高阶班进行练习。瑜伽老师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来制定不同的训练方案,是最可取的一种练习方法了。

3、瑜伽什么年龄练最好

瑜伽对任何年龄的人都有帮助,如果你年轻有活力,瑜伽使你维持年轻有劲;如果你年岁较长,瑜伽使你比你的年龄更年轻,有更多的活力。

但事实瑜伽更适合35岁以上的人练习,当人们步向中年或已在中年时,他们会想重拾青春活力,希望看起来年轻,瑜伽有助于完成此愿,事实上,你年纪愈大,对瑜伽就会愈热衷,这就是使你每天不忘练习的动力,在练瑜伽的就有许多50至80岁的“年轻人”。

练好瑜伽要怎么做

1、控制

瑜伽体位练习的过程都是在练习者的控制下进行的。然而,在实际练习过程中,练习者总是迫不及待的将动作摆到特定的位置等待教练的口令,自己看书练习的人更是容易追求体位的结果。

惯性练习是瑜伽练习者经常性出现的问题之一。借助惯性可以帮练习者完成很多有难度的动作,练习者心中有成就感。哪怕是教练强调在练习过程中要控制自己的身体也往往会充耳不闻,我行我素。

实际这个控制是瑜伽体位锻炼的核心内涵:身体的感受往往会影响人的意识,控制身体就可以间接的达到控制意识的作用。

2、到位

到位,这是瑜伽教练在教学过程中经常使用的专业术语。所谓到位,实际就是在练习中尽可能挖掘体位练习的细节,提高该体位的练习效率,这样才能更有效锻炼该部位。做瑜伽老师有什么要求

3、放松

做肢体运动的时候,肌肉紧张是人的本能反应。肌肉一紧张便约束了气脉里的能量运行,气息因此无法畅通,瑜伽练习也由顺应肌体的自然变成了强予,会因此造成一系列的运动问题,所以要学会放松。

瑜伽的基本姿势有哪些

1、骑马式(新月式)

做法:尽量向后伸出右腿。同时屈左腿,但右脚要保持原位。两臂保持伸直,在原位上。动作末尾时,身体重量应当由两手,左脚,右膝和右脚趾来支撑。在最后姿势时,头应向后仰起,背成弓形,向上凝视。做瑜伽老师有什么要求

2、山岳式(顶峰式)

做法:伸直双腿,双脚并拢,身体向前俯卧,臀部翘在半空,头低下,使它位于两臂之间。身体应成为三角形的两条边。在最后位置时双腿和双臂应伸直,在此姿势时试将两脚跟着地。

3、下犬式

做法:身体呈倒“V”形。两手往前延伸放在地板上,臀部高高撅起,两腿距离与臀部同宽。两手擦着地面往前移动,同时控制自己的呼吸。延伸姿势保持30到60秒钟。

4、鱼式

做法:仰卧在地上,脚尖下钩,两腿绷紧往前伸。两手收拢放在臀部下,用手肘支起身体,拱起背部。把头放在地面上,让手肘承受着身体的重量。深呼吸,保持15到30秒钟。

原文地址:做瑜伽老师有什么要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382048662193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