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瑜伽教练的条件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做瑜伽教练的条件
二、练瑜伽要警惕哪些危害
三、做瑜伽后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做瑜伽教练的条件

1、做瑜伽教练的条件

1.1、成为瑜伽教练的首要条件是进行专业的瑜伽教练培训,并取得相应的瑜伽导师证书,颁发证书机构的权威性和专业性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企业在招聘瑜伽教练时除了看重从业经历更加重视你所在培训机构的知名度和权威性,“严师出高徒”因为招聘方相信在权威专业的学院培训过的学员在专业水平有保障。

1.2、要想成为瑜伽教练,不是只会摆一些体式,或者会几招套路演练就能作为教导学员的。老话有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缺乏扎实的瑜伽专业知识功底,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瑜伽教练,那只是“愚人说瑜,伽人带操”。合格的瑜伽教练,来自于专业知识积累和自身内涵素养,善于调整自我身心健康,因人而为的教习能力和一颗具有责任的爱心。

2、做瑜伽带来哪些好处

2.1、一个女性坚持对瑜伽的体位法的长期操练,可以使其胸部更加健美,曲线更加分明;可以使女性腰部柔软有力;能够避免女性臀肌下垂;减少身体多余脂肪,有效减肥;可以增加女性腿筋弹性,使女性的腿更加休长美观。

做瑜伽教练的条件

2.2、女性长期做瑜伽操,通过双手的按摩动作能够有效舒缓人体肌肉和骨骼的疲劳状态,而通过瑜伽呼吸法和各种体位姿势的锻炼,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人体关节更加灵活自如。

2.3、女性通过操练瑜伽的完全呼吸法以及身体扭、挤、拉、伸等动作姿势,能够使身体经络与气血通畅,机能得到强化。瑜伽操还可以调节人的情绪,使人心态更加平和,青春常驻。

3、哪种方式练瑜伽会伤身

3.1、练习不讲究正位

没有正位就容易受伤,比如战士一式膝盖不要超过脚踝,比如站立体式膝盖不要超伸,容易损伤半月板等等。

3.2、练习急于求成,心浮气躁

或者去上超过自己现有水平的课程,都是不可取的。

3.3、练习不讲究呼吸

不会呼吸的话练习容易憋气、上气不接下气,造成头晕、乏力的等症状,练瑜伽,还是要专注呼吸,呼吸是根本。

做瑜伽教练的条件

练瑜伽要警惕哪些危害

1、颈椎关节会错位

瑜伽中有的动作是颈肩成90度倒立,做这个动作时对颈椎的压力特别大,容易造成颈椎关节错位,甚至颈椎间盘突出。

2、脊髓过伸性损伤

瑜伽中有一种姿势是骆驼式,即将腰后仰双手撑地。若过度练此动作,容易引起椎管后方的椎板和韧带损伤,严重者还可能损伤脊髓,在医学上叫做过伸性损伤。

3、骨骼损伤后遗症

练瑜伽拉筋能增强腰骨和关节的柔韧性,有一定好处。但有些年轻人的骨骼正处于发育阶段,练瑜伽有很大的受伤风险,可能对骨骼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练习不当更容易造成损伤并留下后遗症。

做瑜伽教练的条件

做瑜伽后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瑜伽修行者欣赏的食物就是水果

他们认为水果含有的生命力量高。水果富含营养、可以生食、易于消化,且能白日提供不含毒素的快而持久的能量。

瑜伽修行者认为诸如西洋生菜、花椰菜、西兰花等绿色植物在蔬菜中含有高的生命力量。瑜伽强调食物要尽可能新鲜。

应该多吃新鲜水果,不要摄入冷冻、加工或处理过的农产品和罐头。冷冻食物不太糟,因为酵素仍被保存着,但是罐装食物已经加热过,破坏了许多维他命、矿物质与酶。

2、早上不能饿着练瑜伽

因为空腹练瑜伽消耗的能量来自于脂肪,而不是肌肉,而如果在饭后练习的话,消耗的能量又往往来自于刚吃进去的碳水化合物。

一定要让身体从囤积的脂肪里获得能量,才能大化减脂。但是要注意,空腹不等于饿,如果有饥饿感,可以在练习之前喝点牛奶、蜂蜜等流食,切忌不要在饥饿时进行任何锻炼,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原文地址:做瑜伽教练的条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3820484821931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