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为什么会呼吸困难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瑜伽为什么会呼吸困难
二、初学者如何练瑜伽
三、练瑜伽的坏处

练瑜伽为什么会呼吸困难

1、练瑜伽为什么会呼吸困难之初学者正常反应

初学瑜伽的人练习过程中出现呼吸困难,恶心现象是属正常的。刚刚开始练习你的呼吸和体位不能很好的结合,身体不能承受各种体位的转变,呼吸也不能及时得到调节,不要紧张,多和教练沟通,学习最基本的呼吸法,掌握呼吸才能更好的练习瑜伽,而不是一味的追求体位的极限。夏季炎热,血管扩张,血流量不足,不能充分的使心脏和头部供血,所以练习瑜伽时更要注意缓慢,整个课程控制呼吸和心跳的平稳。

练瑜伽为什么会呼吸困难

2、练瑜伽为什么会呼吸困难之动作难度高

刚做高难度的动作时是会呼吸困难的。要使呼吸连贯,不要憋气。因为腹式呼吸与咱们的正常呼吸正好相反。如果你是瑜伽的初级练习者,在做较难动作时要配合呼吸会感到困难;如果是有难度的动作,其实本身在做的时候对于呼吸的要求并不像呼吸练习那么高,只要选择自己舒适的呼吸方式即可。一般来说,动作停留时配合腹式呼吸比较容易。

3、在家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3.1、练习的时候不要大笑或是说话,保持有规律、较为深沉的呼吸节奏,有助于身体的全方面的放松。

3.2、在练习瑜伽时,最好穿宽松并带有弹性的衣服。如果家里有条件,并得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也可以进行裸瑜。这会让身体得到更好的放松。

3.3、练习瑜伽体式时,不要操之过急地练习体式,这样会拉伤你的肌肉。每个人的身体极限不尽相同,在良好的心态下进行瑜伽练习才是关键的,那些带着太多功利和目的的体位锻炼显得有失偏颇了。不要随意挑战自己身体的极限,以舒服、稳定为最好。

3.4、宜在安静、通风良好的房间里练习。室内空气要新鲜,可以自由吸入氧气。也可以在室外练习,但环境最好要开阔、安全。不要在大风、寒冷、不洁、有烟味的空气中练习。不要在靠近家具、火炉或妨碍练习的任何场所里练习,以免发生意外。尤其是在做头手倒立时,不要在电风扇下练习。

初学者如何练瑜伽

清晨、早饭之前是瑜伽最佳的练习时间,其次是在傍晚或饭后3-4个小时练习。其他时间也可进行,但要保持空腹或完全消化(消化食品)后进行。

练瑜伽为什么会呼吸困难

从锻炼身体的角度讲,每天坚持练习是最好的。如果工作繁忙每周也应该至少练习两次,每次时间要在1~2个小时之间,这样才能保证练习效果。如果在家练习,至少应在30分钟以上才会收效明显。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练习调息或冥想十几分钟。

应穿着宽松、吸汗、透气性好的棉质或麻质服装,上衣要合体,以便完成一些倒转的动作。裤子最好为系带的,不是松紧带。现在比较流行的纯棉加莱卡质地的衣服,也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练习瑜伽无需穿鞋,赤脚即可。赤脚一方面可放松双腿,增强脚掌感知度,按摩挤压足底穴位;另一方面,脚掌与地面的摩擦力便于完成瑜伽的体位动作,尤其是平衡的练习。当然,如果天气较冷,也可以穿上袜子练习。

练瑜伽的坏处

1、颈椎关节会错位

瑜伽中有的动作是颈肩成90度倒立,做这个动作时对颈椎的压力特别大,容易造成颈椎关节错位,甚至颈椎间盘突出。

2、脊髓过伸性损伤

瑜伽中有一种姿势是骆驼式,即将腰后仰双手撑地。若过度练此动作,容易引起椎管后方的椎板和韧带损伤,严重者还可能损伤脊髓,在医学上叫做过伸性损伤。

3、骨骼损伤后遗症

练瑜伽拉筋能增强腰骨和关节的柔韧性,有一定好处。但有些年轻人的骨骼正处于发育阶段,练瑜伽有很大的受伤风险,可能对骨骼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练习不当更容易造成损伤并留下后遗症。

练瑜伽为什么会呼吸困难

4、个体特殊化受伤

国内的瑜伽教练正被加速复制,资质良莠不齐,瑜伽的教学可谓一家一个样,从流程到动作无不体现着教练个人的发挥,以至于容易产生不良后果。瑜伽教练应该为每个练习者量身订制计划,而不是一味地让每个练习者都练习某个瑜伽体位。

原文地址:练瑜伽为什么会呼吸困难(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382048442193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