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做瑜伽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期做瑜伽的好处
二、不适合孕妇做的瑜伽动作有哪些
三、孕妇做瑜伽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期做瑜伽的好处

1、孕期做瑜伽的好处之促进血液循环

孕妇瑜伽的好处还在于它可以帮助孕妇增加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减少怀孕期因需氧量增加而引起的疲倦感和因呼吸不顺引起气喘的现象。

2、孕期做瑜伽的好处之促进肠胃蠕动

许多妈咪更因为宝宝在肚里一天天长大,子宫压迫到胃肠,造成食道逆流或产生便秘。孕妇瑜伽许多招式都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与排气,减轻胀气与便秘问题。

3、孕期做瑜伽的好处之控制体重

孕妇瑜伽还可以控制体重、改善浮肿怀孕让有些妈咪手肿脚肿,远远看上去简直就像一个大气球。外观的变形,往往让爱美的妈咪们难以接受,这都是因为女性在怀孕后,体内的孕酮开始增加,以帮助胚胎着床稳固。但孕酮也会增加尿液中钠的浓度,所以造成浮肿现象。孕妇瑜伽能增进体内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减轻孕期水肿的现象,还妈咪们一个好模样。孕期做瑜伽的好处

4、孕期做瑜伽的好处之增强腹肌

孕妇腹肌强壮的话,能在胎儿成长时给予其支持并预防自己的腰疼。分娩之前,腹肌越强壮,产后恢复身材越快。

5、孕期做瑜伽的好处之使背部强健又灵活

在怀孕后期,随着婴儿体重的增加,孕妈妈的身体重心也会产生变化,造成后腰过度前凹、两肩往前坠、弯腰驼背的姿态,由此产生腰疼。强健的背脊对缓解腰痛有极大的帮助,而且不但能预防并能将背部不适降至最低限度。

6、孕期做瑜伽的好处之改善睡眠

改善睡眠,消除失眠,让人健康舒适.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瑜伽还帮助人们进行自我调控,使身心合而为一。

不适合孕妇做的瑜伽动作有哪些

1、后弯的动作

怀孕期间,孕妇后背尤其是下背的压力比较重,如果继续做后弯的动作,很容易导致原本就比较脆弱的后下背更加受力,对孕妇的脊椎发展不利。

2、腹部着地之类的动作

腹部着地类的动作会让原本压力比较大的腹肌,压力更加大,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造成腹肌裂开。

3、深度扭转

扭转的动作容易导致孕妇身体不适,孕妇可以适当扭转颈部,但是腰腹等部位最好还是不要过度扭转,这样很容易导致孕妇流产。

4、倒立

倒立是孕妇必须要避免的动作,由于孕妇怀孕时,腹腔不断增大,胸腔的压力已经很大了。倒立会让原本压力就比较大的胸腔面临更加大的压力。压迫胸腔会导致孕妇身体不适。孕期做瑜伽的好处

孕妇做瑜伽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锻炼的次数

最新的研究显示,除了患有疾病外,大部分的孕妇每天至少应该锻炼30分钟。如果以前不常锻炼,要不要心血来潮地每天跑上几千米或打网球,锻炼时要逐渐增大活动量。如果在怀孕前已经开始有规律的锻炼,只要没有不适感就要坚持下去,但是要调节活动量。制订好计划是进行锻炼大良好开始,每周应锻炼3次,若少于3次将不能增进心肺健康。孕期做瑜伽的好处

2、锻炼强度

整个妊娠期间,锻炼强度适度是关键—强度太小起不到锻炼的作用,强度太大将会过于劳累甚至有危险。锻炼强度必须周密计划,所以不要过于苛求自己。因为孕妇的心率已经比正常人每分钟快15-20次,所以不能再劳累了。测量心率是确定锻炼强度过大还是不足的有效方法,心率与年龄的对应关系如下表,可以用心率测量计测量,也可以通过测脉搏的方法。

原文地址:孕期做瑜伽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382048172193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