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在什么时候练最好

发表日期:2018-05-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在什么时候练最好
二、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三、瑜伽的好处

瑜伽在什么时候练最好

1、瑜伽在什么时候练最好

清晨空腹是练习瑜伽的最佳时间

最好是在早上8点之前进行练习。因为清晨空腹练习瑜伽耗损的能质来自于脂肪,而不是肌肉,经过一晚的休息和净化,已清除完肠道和膀胱的废物,此刻大自然聚集的能量最多,也是一天之中最安静的时刻,我们的精神是清醒而未被打扰,能集中在练习上。

瑜伽在什么时候练最好

此时你最有可能深刻体会身体、心理和精神的联系与协调,以及瑜伽作为一项“身心灵的艺术”的魅力,在一天天的积累中,你会很快体会到自己的进步。这种规律的练习能让你从杂乱无序的生活状态中解脱出来,养成按时作息的良好生活习惯。

身心的健康状况由此改善,只要每天坚持练习也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哦!而且清晨练瑜伽还可以提高一天的新陈代谢率。

2、不适合练瑜伽的人群。

2.1、有血液凝固疾病者,避免练习瑜伽。瑜伽的动作需要摆位、肢体伸展扭转,过程中可能导致末梢血流减少,更容易导致血液凝固严重,引发心脏血管疾病。

2.2、骨质疏松症者,练习要小心。有些瑜伽的动作必须用手或脚等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很可能因为核心肌群的力量没有训练好,以致手肘支撑的时候,不小心骨折。

2.3、身体状况不佳、大病初愈、骨折初期不宜练习瑜伽。瑜伽需要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才能达到锻炼身体机能及肌群的功效,如果身体状况不好,肌肉、关节、韧带无法发挥力量,练习瑜伽的时候,就很容易受伤。

3、瑜伽的种类

3.1、阿斯汤加瑜伽——塑形健体,充满能量

阿斯汤加瑜伽 (Ashtangayoga)是一种很古老的瑜伽系统,有几千年的历史,以严谨和科学性着称。是一种练优美的动态练习,融合了姿势(体位)、运动(串联体位)和专注(凝视点)三者,且有节奏悠长的呼吸技巧(乌加依呼吸&收束法)。

3.2、哈他瑜伽——阴阳平衡,宁静安详

在哈他(Hatha)这个词中,“哈”(ha)的意思是太阳,“他”(tha)的意思是月亮。它代表男与女,日与夜,阴与阳,冷与热,以及其他任何相辅相成的两个对立面的平衡。

3.3、流瑜伽——塑形纤体 愉悦心情

流瑜伽是现代很流行的一种瑜伽,传自西方,是哈他瑜伽与阿斯汤加的混合体。在练习过程中以行云流水般的流程的动作组合来强身健体,较侧重伸展性,力量性,柔韧性以及耐力,专注力全面的锻炼,感受每一寸气流旋律与身体的灵动之美。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做瑜伽之前的准备工作: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在做瑜伽之前能沐浴!这样可以打开身体关节,有助于做动作的伸展。切忌做完瑜伽后马上沐浴,至少也要等上半个小时以后再沐浴。

做瑜伽运动需要空腹吗:是的,是一定要空腹的。练瑜伽前2-3个小时是不能吃饭的:因为瑜伽有很多的转、扭、压等的动作,如果不空腹的话,会挤压胃而感到恶心。做瑜伽后0.5-1个小时内也是不能吃饭的:做完瑜伽也不要立马吃饭,这样会引起胃部的不适的哦。更甚者可能会引发胃炎或胰腺炎等。做完瑜伽越晚吃饭越好。一般做瑜伽最好保持在每天1个小时左右。

瑜伽在什么时候练最好

做瑜伽时最好将手机静音:如果是去瑜伽培训班练习瑜伽,关掉手机是对自己对他人最起码的负责和尊重;如果是自各儿在家练习的话,最好也静音,瑜伽是修身养性的运动,认真一些,对身体、心态和情绪都是有好处的!

瑜伽的好处

1、调理身体,加快代谢

瑜伽是一项古老的修炼方式,现代人吸收其精华,将其打造成一种流行的运动方式。坚持做瑜伽能改善身体新陈代谢,体内多余废物排出,调理身体,促进体内血液循化,平衡内分泌,除了带来健康体魄,更能让你体内外兼修,达到不错的外在形体。

瑜伽在什么时候练最好

2、改善心境,消除烦恼

瑜伽能增强人的体魄,肌肉的弹性,让四肢平衡发展。修身养性,让心惊更加平和,忘记不愉快的,陶冶情操,让自己更加有自信,更加热爱生活。性格更加开朗,具有活力,总而言之利于身心健康。

3、改善疼痛

瑜伽能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各种疼痛,不管是关节、背部、颈椎、头部、生理期等等带来的疼痛感,还是失眠、脱发等症状,都有良好的作用。

原文地址:瑜伽在什么时候练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51581862180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