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练瑜伽吗

发表日期:2018-05-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哺乳期可以练瑜伽吗
1. 哺乳期可以练瑜伽吗
2. 哺乳期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3. 哺乳期练瑜伽前吃什么食物好
二、哺乳期瑜伽注意事项
三、哺乳期练瑜伽的坏处

哺乳期可以练瑜伽吗

1、哺乳期可以练瑜伽吗

一般情况下,哺乳期是可以练瑜伽的。瑜伽可以有效促进新陈代谢,舒缓疲劳,增强体质,具有很好的健身效果,哺乳期妈妈们练瑜伽是有一定好处的。

2、哺乳期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2.1、一个女性坚持对瑜伽的体位法的长期操练,可以使其胸部更加健美,曲线更加分明;可以使女性腰部柔软有力;能够避免女性臀肌下垂;减少身体多余脂肪,有效减肥;可以增加女性腿筋弹性,使女性的腿更加休长美观。

哺乳期可以练瑜伽吗

2.2、女性长期做瑜伽操,通过双手的按摩动作能够有效舒缓人体肌肉和骨骼的疲劳状态,而通过瑜伽呼吸法和各种体位姿势的锻炼,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人体关节更加灵活自如。

2.3、女性通过操练瑜伽的完全呼吸法以及身体扭、挤、拉、伸等动作姿势,能够使身体经络与气血通畅,机能得到强化。瑜伽操还可以调节人的情绪,使人心态更加平和,青春常驻。

3、哺乳期练瑜伽前吃什么食物好

3.1、酸奶

酸奶的味美,食用方式多样。你可以单吃,也可以与水果调在一起制作奶昔。去上瑜伽课之前,喝一杯零脂肪的酸奶,足够为你提供你所需的能量!

3.2、牛油果

牛油果富含钾、镁等矿物质,可以促进人体肌肉和细胞正常发挥作用,是瑜伽人很喜爱的食品。除此之外,牛油果容易消化却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的饱腹感,同时还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

3.3、苹果

苹果是碱性水果,可以帮助中和体内的胃酸。它含有天然的果糖和纤维,也可以帮助人体补充水分。苹果中的维C也可以为你的身体补充能量,是瑜伽前的理想选择。

哺乳期可以练瑜伽吗

哺乳期瑜伽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在饭后做瑜珈会有碍瑜珈练习的进行,为了让身体可以弯曲到指定的瑜珈姿势,最好空腹进行。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提早抵达瑜珈教室

在你去瑜伽教室的时候尽量要选择早去,毕竟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去十分钟,你可以用十分钟询问老师在瑜伽上遇到的问题。提早抵达也可以让你有充分的时间熟悉环境,和瑜珈老师聊天,让老师可以更了解你的状况。、

3、寻找适合自己的瑜伽类型

瑜伽分很多种,并不是每一种瑜伽都适合你。每个瑜伽馆都提供一定的免费体验课程。你可以先体验一下,再做决定。

4、不必追求极致

你或许看到过有人练瑜伽可以把自己扭的和麻花似得。但这只是瑜伽苦行者才会做的,虽然这样练习效果最佳。但是不推荐你这样练习。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哺乳期可以练瑜伽吗

哺乳期练瑜伽的坏处

1、颈椎关节会错位

瑜伽中有的动作是颈肩成90度倒立,做这个动作时对颈椎的压力特别大,容易造成颈椎关节错位,甚至颈椎间盘突出。

2、脊髓过伸性损伤

瑜伽中有一种姿势是骆驼式,即将腰后仰双手撑地。若过度练此动作,容易引起椎管后方的椎板和韧带损伤,严重者还可能损伤脊髓,在医学上叫做过伸性损伤。

3、骨骼损伤后遗症

练瑜伽拉筋能增强腰骨和关节的柔韧性,有一定好处。但有些年轻人的骨骼正处于发育阶段,练瑜伽有很大的受伤风险,可能对骨骼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练习不当更容易造成损伤并留下后遗症。

原文地址:哺乳期可以练瑜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51581772180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