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小时瑜伽能瘦吗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每天一小时瑜伽能瘦吗
二、瑜伽的常见种类
三、零基础学瑜伽的注意事项

每天一小时瑜伽能瘦吗

1、每天一小时瑜伽能瘦吗

每天一小时瑜伽能瘦,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因为瑜伽主要是塑性,减肥效果不大。每天一小时瑜伽理论上讲是可以瘦身的,就和你常跑步,常运动一样,都是一种消耗脂肪的运动,只不过呢,瑜伽运动的消耗量可能不是太大,如果只练瑜伽,就算每天练一两个小时,而你平常的饮食不加改善,也不再进行其它的运动,那么想减肥的可能性不是太高。

每天一小时瑜伽能瘦吗

2、最减肥的瑜伽动作

2.1、首先,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我们经常做的仰卧起坐式减肥方法,我看看怎样正确的做。先坐好了,把双腿向前伸直了,然后慢慢的弯曲膝盖,向前伸直双手,上身来回的后倾挺直。

2.2、其次,就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是蹬自行车的方法,很简单的动作却很有效的减肥,第一步坐下,双手置于身体稍后的地方,上身后倾,双脚领略屈膝,大腿不动小腿做蹬自行车动作了。

2.3、最后,就是犁式的减肥方法了,第一步是仰卧在地上,把自己的双腿伸直并拢好了,双手掌心贴地。慢慢举起双腿,垂直地面,抬起身体,脚尖贴地后,双手放下,保持姿势呼吸3次。

3、练习瑜伽的好处

3.1、提升力量及柔韧度

每一种瑜伽式子,都拥有千百年历史,它能强化及延展体内结连组织。无论您的身体是柔软或僵硬、虚弱或强壮,瑜伽都能改善您体格和心灵,有助改善身体状况。

3.2、提升自信心

如果你经常练习瑜伽的话,能够使您变得更加的健康、灵活以及强壮,还有提升形象的作用,让你变得更加的有自信。在生活中也会变得朝气勃勃,做起事情来变得顺利多了。

3.3、舒缓压力

若未能好好舒缓日常生活压力,或许会导致身体出现严重疾病。定期练习瑜伽,可令身体和心灵重拾平静,同时有助改善免疫系统,将因压力而构成的毒素排出体外,是您经过一天疲累工作后的最佳「治疗」良方。

瑜伽的常见种类

1、哈达瑜伽

哈达瑜伽指的是任何需要做体式练习的瑜伽流派,或这些瑜伽体式。这个大概念下面涵盖了很多的“品牌”。哈达瑜伽包括的有些体式其实并不比其它瑜伽类型更容易。

每天一小时瑜伽能瘦吗

2、热瑜伽

热瑜伽可以推荐给每位练习者,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级学员。这个课程的奇妙之处在于所有的学生在课上所做的体式是一样的,只是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不同的层级而已,对每个不同水平的练习者,都有很具体的层级可以选择。

3、阴瑜伽

阴瑜伽,名为阴,因为其理念与中国道家思想中“阴”的概念非常契合,是非常独特的具有中国风的一种瑜伽。练习时,这个体系的特点是在体式中保持被动状态,每个体式持续几分钟。有人认为阴瑜伽是哈达瑜伽中历史最悠久的练习方式,因为它能够非常好的帮助身体适应长时间冥想,而长时间冥想就是古老印度教传统中王者瑜伽的首要元素。

零基础学瑜伽的注意事项

1、在练习的过程中要注意听身体有么有发出咔咔的声音,如果只有一两次,那表示锻炼到的身体关节部位在开始松动,这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同一个关节同一段时间反复听到这个咔咔声,那就要及时告知教练这个情况,不要再强行练习下去了。

2、用鼻子呼吸需要贯穿瑜伽学习始终,注重冥想,即细心观察练习体式时体内产生的冠绝,这个属于移动冥想的一种。在练习一个新的瑜伽体式时,切忌要慢,一步一步慢慢体验,不要出现身体失控的惯性动作。体式最终定位时,最好保持4秒以上。

每天一小时瑜伽能瘦吗

3、如果你在练习瑜伽12-48小时以后发生肌肉酸痛,轻微的酸痛是这样的,经常不锻炼的人突然每天拉伸肌肉1个小时以上,身体需要一段适应时间。发生这种迟发性肌肉酸痛,不要大惊小怪,以前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有这样的生活经验。

原文地址:每天一小时瑜伽能瘦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13565562154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