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每天什么时候练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每天什么时候练
二、在家练瑜伽房间准备什么
三、做瑜伽后喝水的正确方法

瑜伽每天什么时候练

1、瑜伽每天什么时候练

一般来说,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以下三个时间段来练习:早晨、中午以及傍晚。

早晨做姿势练习可以唤醒你的身体,给身体带来氧气,让你一天都精力充沛。一般来说,选择早晨练习的人更容易坚持下来。但是,因为大部分人要上班或上学,早晨的时间毕竟有限,很多人也会选择午休的时候练习瑜伽姿势。

如果你是上班族,那么午休的时候练习几个伸展姿势,就能帮助你减轻工作所带来的压力和紧张。另外一个练习姿势的好时间是傍晚时分。

在劳累了一天之后,姿势练习和语音冥想正好能让身心放松下来,为明天的工作或学习养精蓄锐。

当然,也有很多人一整天都抽不出一大段时间来练习。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将练习分成两到三次来完成,每次花少量的时间既可。

瑜伽每天什么时候练

练习瑜伽最重要是身心合一,放松大脑,如果你是赶着上班,那我不建议你早上练习瑜伽。挑一个自己身心最舒畅的时间,不被琐事所烦恼,瑜伽锻炼的效果更明显哦。

2、瑜伽练习小贴士

2.1、少量多次练习

现代人由于作息时间有所改变,很难严格按照上述4个时间练习,所以可以放松标准,少量多次练习也能获得不错的效果。

假如你是必须久坐的备考学生党或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可在一天之中利用零碎时间进行练习。

2.2、冥想练习

清早起床还有晚上入睡前可进行10--15分钟的瑜伽呼吸还有冥想练习;

2.3、伸展练习

午餐前还有下午茶工作间隙可以利用瑜伽进行头、颈、肩的活动,利用桌椅进行一些原地的扭转还有伸展。

瑜伽每天什么时候练

周末的瑜伽课程固定参加,也能让练习时间雷打不动。

3、练瑜伽的最佳年龄

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练习瑜伽,瑜伽对任何年龄的人都有帮助。

如果你年轻,瑜伽使你维持朝气蓬勃的身心;如果你年岁较长,瑜伽使你拥有超出这个年龄的生命活力。

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体式、切忌做令身体不适的姿势。

在家练瑜伽房间准备什么

1、瑜伽头巾 - 可固定额前碎发,快速吸收汗水。

2、瑜伽眼枕 - 适用于瑜伽冥想、眼部疲劳时。配合冥想可舒缓眼周肌肉神经,得到最佳的放松与调息。尽量选择丝绸面料内含穿天然有机香草种子,如薰衣草、亚麻、荞麦、绿豆等。

瑜伽每天什么时候练

3、瑜伽伸展带 - 一般用来锻炼肌力,稳定姿势及控制伸展距离,可根据练习需要选择弹性不同的拉力带。

4、瑜伽吊床 - 空中瑜伽必备。感受身体重量,加深体式的伸展、阻力和正位能力,是最近比较流行的瑜伽课程,具有放松,疗愈和瘦身的效果。难度较大,但同时也增添了瑜伽的趣味性。

现在,你知道了练瑜伽需要准备什么东西,等到把基本装备都准备好,你就可以开启你的瑜伽生活啦。坚持瑜伽,轻盈体态在等着你呢。

做瑜伽后喝水的正确方法

1、瑜伽后半小时再喝水

瑜伽后是不宜立即喝水,最好是半小时后再喝水,否则会加剧肠胃负担,影响消化机能等。

2、瑜伽后不宜喝水过量

瑜伽后除了要隔半小时再饮水,还有瑜伽后喝水也不宜过量,一次以200毫升左右为宜。因为运动后饮用大量的水会导致胃部膨胀,妨碍膈肌活动而影响呼吸;同时亦会使胃酸浓度降低而影响消化机能。

瑜伽每天什么时候练

还有,运动后心脏的活动仍然很激烈,大量喝水会增加循环的血量,从而加重心脏负担。

3、瑜伽后喝温水为宜

瑜伽后若要喝水定要选择温水,切莫喝冷水或冰水,以免引起肌肉痉挛。而且,喝温水能够更好的被细胞吸收达到补水的目的。

原文地址:瑜伽每天什么时候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13565322154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