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很硬可以练瑜伽吗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骨头很硬可以练瑜伽吗
1. 骨头很硬可以练瑜伽吗
2. 什么样的人适合练习瑜伽呢
3. 哪些人不适合练瑜伽
二、初学者练瑜伽的动作
三、 练瑜伽完吃什么最好

骨头很硬可以练瑜伽吗

1、骨头很硬可以练瑜伽吗

骨头很硬的是可以练瑜伽的。许多不熟悉瑜伽的人们认为只有身体足够柔软,灵活的人才可以习练瑜伽。事实上,瑜伽是适合任何人练习的,身体太硬的人更应该通过瑜伽练习身体的柔韧性。

2、什么样的人适合练习瑜伽呢

2.1、压力过大的人

压力、焦虑,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想要回避这两个问题是没有可能的。但是情绪是可以疏导的,中医就有“悲克怒,怒胜思,思胜恐”之说,就是说情绪是相生相克的,可以借助这种相克的关系相互疏导。比如愤怒的时候,你想一件悲伤的事情就可以让怒火平息下来,将不良情绪对身体的影响降到最低。压力和焦虑也是可以疏导的,通过瑜伽体位法、冥想、呼吸,及其所推崇的生活方式,就可以帮我们平静乐观地对待生活。

骨头很硬可以练瑜伽吗

2.2、被慢性病困扰的人

大到糖尿病、高血脂、动脉硬化、高血压等影响生命安全的疾病,小到鼻窦炎、慢性胃炎、贫血、腰肩疼痛等生活中的常见不适,都可以通过练习瑜伽得到缓解和治愈。所以,在很多人强调瑜伽减肥作用的时候,在很多年轻女性争相练习瑜伽的时候,瑜伽大师则更加推崇进入更年期或晚年期的中老年女性(不限于女性)练习瑜伽。

3、哪些人不适合练瑜伽

3.1、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

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3.2、有颈、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3.3、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

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骨头很硬可以练瑜伽吗

初学者练瑜伽的动作

1、坐式

坐立,闭上眼睛,双手向下按住膝盖,使膝盖低于臀部,做10次深呼吸。

2、坐立扭转式

以坐式为起点,将左手放在右膝盖上,身体转向右侧,右手撑地并置于右后方,自然呼吸5次,并换到另一侧重复做。

3、下狗式

跪在地板上,双手和双膝着地。呼气,抬起膝盖远离地板,保证脚跟离地,伸直双臂和双腿,自然呼吸5次。

骨头很硬可以练瑜伽吗

练瑜伽完吃什么最好

1、干贝莴苣丝

原料:莴苣、干贝、大蒜、盐。

干贝冲洗两遍,用温水提前泡发两小时,把泡好的干贝搓成丝,浸发干贝的水留用。莴苣去根去皮后,切成丝备用。莴苣丝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马上冲凉水,沥干水分备用。

起油锅,爆香蒜末。下入干贝丝爆炒出鲜香味。倒入浸泡干贝的水,再添加一些热水,大火煮开。倒入莴苣丝烧开。用一点点盐调味,即可出锅。

2、桂圆莲子鸡汤

原料:桂圆10颗左右、莲子1小把、鸡半只、葱姜适量、盐适量。

鸡切块氽烫后洗去浮沫,桂圆用温水洗净,莲子用清水洗净备用。

所以材料一起放入砂锅里,添加足量的清水和葱姜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2小时以上至材料软烂,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3、冬瓜金针菇汤

原料:冬瓜200克,金针菇80克,家乐浓汤宝(鸡汤口味)1块,水750毫升。

冬瓜削皮切片,金针菇洗净。

锅中放入三碗水(750毫升),煮沸后加入一个老母鸡汤口味浓汤宝,加入冬瓜、金针菇,约15分钟煮熟后即可。


原文地址:骨头很硬可以练瑜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13565262154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