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能练好甲减吗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瑜伽能练好甲减吗
二、不适合练习瑜伽的人
三、练瑜伽的饮食注意事项

练瑜伽能练好甲减吗

1、练瑜伽能练好甲减吗

练瑜伽能练好甲减吗,网上没有找到相关的证据,所以还是找医生咨询一下比较好,但是练瑜伽十分适合中老年甲减患者,研究表明。每天通过一个小时的瑜伽练习,身体也会得到非常好的调理,在练习中,我们身体上多余的脂肪可以得到消耗,有助于减肥塑体,美化身体的线条,而大量的出汗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和湿气,通过练习也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练习过后,使人有种气血畅通,精神焕发,平静、舒适的感受,因此十分适合中老年甲减患者。

练瑜伽能练好甲减吗

2、初学者练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2.1、量力而为

瑜伽需要身体极强的柔韧性,但是初学者的身体柔韧性普遍较差,耐力与学习能力也有差别,所以瑜伽的训练要根据自身特点来进行,只要在教练的指导帮助下量力而为就可以了。不要盲目模仿教练动作,不要轻易尝试难度高的动作,避免产生挫败感和造成运动伤害。

2.2、不要攀比

瑜伽是健身运动,而非竞技项目,我们无需与他人进行攀比,也无需羡慕其他学员们的动作有多到位。一旦有了攀比心就会牵动自己的情绪,瑜伽需要平和的心态来练习,这样才能更专注地学习和训练。我们只需要跟自己比就好了,练习瑜伽的熟练度就会增加,柔韧性也会变得更好。

2.3、注重身心感受

瑜伽讲究身心平衡的境界,希望感受到瑜伽对身心的作用,就要用心去聆听身体,集中注意力去感受每一次呼吸和每一个动作。如果在练习中身体出现了呼吸困难、疼痛、眩晕等不适,请马上停止练习,请教练给予帮助指导。

3、练习瑜伽的好处

3.1、美容作用

我们都知道,女性朋友练习瑜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滋养皮肤,减少皱纹,令皮肤和肌肉富有弹性,所以练习瑜伽可以美容养颜,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2、减肥瘦身

练习瑜伽能让人的体型更好,可很好的保持身材,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

3.3、舒缓心情

瑜伽是一项缓慢的运动,练习瑜伽能让整个身体得到舒展,身心结合,练习瑜伽可通过有意识的呼吸,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

3.4、全身锻炼

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以练习瑜伽,都能让身体得到不同的锻炼。练习瑜伽可以延年益寿,让身体更健康哦。

3.5、预防疾病

适当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练习瑜伽也是一样,经常练习瑜伽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不适合练习瑜伽的人

1、有颈或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练瑜伽能练好甲减吗

2、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

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3、步入中年之后的人群

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4、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

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练瑜伽的饮食注意事项

1、避开刺激性食品

瑜伽称为“变性性食物”,在提供热量同时也刺激身心。这种食品具有刺激性,并且含有咖啡因。提炼过的糖、洋葱、大蒜辣椒,以及任何具有强烈味 道,如甜、酸、苦、辣、咸的原料或作料。

练瑜伽能练好甲减吗

2、丢掉压抑性食品

瑜伽中指“惰性食物”,此类食物扰乱身心安定,使人易怒,易妒,变懒惰萎靡。这种食品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让我们丧失能量,毒害我们的身体系统。压抑性食品包括不新鲜的、没味道的、腐烂或过熟的食品,例如罐头、冷冻、经过加工或腐烂的食品、肉类和精类饮料。

3、选择愉悦心灵的食物

称“悦性食品”,给身心带来纯净和愉悦,促进生长。这种食品非常干净鲜活。例如新鲜水果和蔬菜、坚果、种子、粮食、奶制品和蜂蜜

原文地址:练瑜伽能练好甲减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13565052154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