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能不能预防冠心病

发表日期:2018-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瑜伽能不能预防冠心病
二、为什么练瑜伽后心脏不舒服
三、练瑜伽对治疗冠心病有帮助吗

练瑜伽能不能预防冠心病

1、练瑜伽能不能预防冠心病

练瑜伽是可以预防冠心病的,因为瑜伽具有初步预防心血管病,预防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复发的双重重要角色。干预性治疗例如动脉成形术、或搭桥手术,不能制止疾病再次突然发作。执业医生承认瑜伽确实能阻止心脏病发作。

医生认为,通过瑜伽及冥想的精神放松,对预防动脉硬化症贡献极大(冠状动脉及脑血管缩小)。瑜伽体式有积极的接触反应效果,不仅帮助控制心脏病,还控制其他许多疾病,例如糖尿病、肥胖症、精神疾病。

瑜伽不将个人仅仅作为血肉之躯,还将其作为具有灵魂的生命来疗愈。医生认识到该类疗愈能给病人更大安慰,并更好痊愈。

一旦人们开始习练瑜伽,他∕她的生活模式、个性及饮食将会改变。他∕她趋向于成为清教徒,设法远离吸烟、喝、非素食。心脏病专家觉得瑜伽是“心理分析、精神治疗、物理疗法的结合”,这直接作用于视丘下部——大脑控制内分泌活动的区域——预防心脏病发作。帮助产生积极的自发能量,帮助个人纠正自己,使思维清晰。

练瑜伽能不能预防冠心病

2、对冠心病有益的瑜伽体位法

2.1、舞蹈式

放松全身,站姿。

右手抓住右脚踝,右大腿尽量向上抬。左手向上伸直,眼注视一个点,保持平衡,保持5~10秒钟,平缓呼吸后还原。

换侧再做。益处:柔软臀和大腿,强壮下背肌、双膝,矫正体态,提高平衡力和注意力,缓解上背的紧张。

2.2、金字塔式

两腿前后站立,吸气伸直脊背。呼气,上体慢慢地依次沿右大腿下滑,双手放右脚两侧,保持10秒钟,平缓呼吸后还原。换侧再做。

益处:伸展大腿、臀部肌肉,提高呼吸系统功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2.3、骆驼式

双膝跪立,吸气,伸直脊背,挺胸扩张两肋,送骨盆,收臀,伸展大腿前侧,同时双手叉腰,收紧肩胛。呼气,双手依次沿身体到足跟,保持数秒钟,平缓呼吸。

益处:伸展整个脊椎,提高呼吸系统和全身的血液循环,伸展强壮大腿肌、平衡腺体的功能,强壮心肌。

练瑜伽能不能预防冠心病

3、练瑜伽对心脏有什么好处

3.1练瑜伽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对身体的灵敏性,体姿,平衡能力,协调性和柔韧性以及心脏机能都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它可以让血液获得更多的氧气,使心血管系统保持强壮和健康,对于预防心脏疾病有帮助。

3.2、练瑜伽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加快代谢,提高脏器机能,因此能够有效减少心血管疾病复发,减少心脏支架的几率,还能够缓解冠心病的恶化。

为什么练瑜伽后心脏不舒服

一部分人在练完瑜伽之后出现心脏不舒服的现象,通常是由下面几个原因造成的:

1、瑜伽练习过程中没有配合好呼吸,呼吸方式不正确,或是长时间屏气,会让大脑和心脏缺氧,从而发生心脏不适现象。

2、动作难度过大,超出自身负荷,或是练习过程中还存在杂念,无法静下心来,动作完成不了,出现心情烦躁,都会产生心脏不舒服的情况。

练瑜伽能不能预防冠心病

练瑜伽对治疗冠心病有帮助吗

有帮助的,现在社会都提倡全民健身,瑜伽是人们喜爱的健身运动。很多人有冠心病的朋友都会问到冠心病患者可以练瑜伽吗?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对于患有心肺慢性病的患者来说,几乎没有比瑜伽更适合的日常锻炼了,但要避免盲目练习,最好是找教练。如果是集体课,要自己注意身体的承受力,注意休息,可以在整个过程中完全跟随自己的呼吸节奏,宁可慢一拍、少练几个体式也不要急、不要用蛮力,以自己感觉不辛苦为限度。如果练习正确,自己的呼吸会自然逐渐平稳、加深,呼吸自然加深了,动作也就自然更舒展了,毫不费力。正确练习瑜伽的冠心病患者,每天一定过得更舒适、更自信、更达观。而长期的练习会给身体带来量变到质变的改善,全身血液、淋巴、神经、内分泌等各种循环都会更加顺畅、平衡,心肺功能也得以增强。



原文地址:练瑜伽能不能预防冠心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96285392144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如何挑选瑜伽垫 下一篇:瑜伽垫有毒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