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怎么玩瑜伽球

发表日期:2018-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怎么玩瑜伽球
二、宝宝为什么那么喜欢玩球
三、宝宝玩球四大危险因素

宝宝怎么玩瑜伽球

1、让宝宝趴在瑜伽球上,妈妈双手扶住宝宝胯部或大腿外侧,前后、左右摇摆瑜伽球。如果宝宝较快适应,可加大摇摆幅度或尝试让宝宝躺在瑜伽球上,重复上述动作。

2、当宝宝害怕或不适应摇摆时,可在前方放上他喜欢的玩具或同爸爸保持对视,建立安全感。

3、把宝宝放在瑜伽球上(先试趴着,熟练后再试躺着),握着宝宝的腋下,前后、左右、打圏……各个方向的转动。适合6-12个月宝宝。注意安全,避免跌落等危险;手握在宝宝腋下的力度与角度适当;转动的幅度小,速度慢;当宝宝有紧张不适、害怕哭闹时,请立刻停止。

宝宝怎么玩瑜伽球

4、3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和父母一起练习亲子瑜伽。7岁到15岁的小孩,也可以单独来练学生瑜伽,随年纪增长可增加练习强度。15岁以上的可直接参加成人瑜伽课程。

宝宝为什么那么喜欢玩球

如果你10个月的宝宝感到无聊,情绪不好,正在哭闹,试试看,给他一个乒乓球,让他扔出去,扔到墙上再弹回来,再让他扔出去;或者你用拍子颠球表演给他看,他一定会被你的游戏所吸引,最终破涕为笑的。很多宝宝都喜欢玩球,小一些的宝宝可以玩乒乓球、小皮球,大一点的宝宝可以玩小篮球、小足球。

宝宝为什么那么喜欢玩球呢?球在宝宝眼中是个有趣的“家伙”。你瞧,圆圆的皮球只要轻轻给它一点外力,它就会向前滚动,滚动的方向依力量的方向不同而变化,碰到东西又会反弹回来;可以让花皮球在原地旋转,像个陀螺,球上的花纹变化多端,色彩斑斓;可以学着用手拍球,你使的力气大,它就反跳得高,再用些力,皮球会跳得比宝宝还要高;在前方立几个空的塑料饮料瓶,让宝宝对准方向,用力把球推出去,看看打倒了几个,谁打得准,哈哈,在家里也可以打保龄球了……

宝宝怎么玩瑜伽球

球类游戏还有很多,是其中的变化让宝宝入迷,宝宝可以参与到这个游戏中去,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对球施加影响,产生作用,并且球也会因此而作出各种各样的反应。玩熟练了,宝宝就会知道自己怎样做,球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比如:要想让球弹回来该用多大劲,要想让球跳多高得用多大劲,要想让球拐弯该如何用力,要想击中前方目标该怎样瞄准等等,这个过程中既锻炼了宝宝的操作动手能力、手眼配合能力,也要求宝宝动动脑筋,这些游戏对宝宝来说的确很有趣也很有益。

各种球中,乒乓球是最适合1岁以前宝宝的玩具。乒乓球体积小,份量轻,适合于宝宝小手抓握,在乒乓球接触地面或硬物时会发出清脆而有规律的声音,“乒乒乓乓”的响声会让宝宝很快乐,他会一次又一次地把球扔到地上,故意制造出这种声音效果,且乐此不疲。而且即使宝宝把球随意乱扔,也不会砸坏东西,声音不会太大,不会影响邻居,也比较安全。还可以锻炼宝宝手臂的力量。

等宝宝会走路后,可选择一个稍大些的小皮球,让宝宝踢着玩,球滚远后让宝宝走过去自己捡起来,可以提高宝宝练走路的兴趣,下蹲动作又可锻炼宝宝腿部力量。

宝宝玩球四大危险因素

1、环境

注意宝宝玩球的所在的空间,环境是否适合玩球?宝宝玩球时,要保证场地空旷,同时保证周围没有危险物品存在,或者,不应该有人或有人经过,也不应该有易碎的物品或障碍物(包括头顶)。举例:走廊,街道(马路上就更不用说了),健身房等都是不适合玩球的地方,一旦失手就可能误伤别人,或者伤害宝宝自身。

禁忌:玩球时,周围不能有转动的可能缠绕绳子的物体。比如有旋转车轮的自行车、摩托车出没的自行车道附近;或是开动的电风扇、吊扇附近。一旦球被卷进这些东西里面,宝宝意识不到危险而过去捡的话,很容易把宝宝的手指也卷进去。

宝宝怎么玩瑜伽球

2、球类本身

球类本身也会给宝宝带来危险。

带绳子的球类:是指各种拴有绳子的球,如溜溜球等。

专家提示:孩子非常喜欢牵着绳子拉动或甩着绳子玩耍,绳子很容易缠在孩子的手指或脖子上,时间长了轻则造成指端缺血坏死,重则能让宝宝窒息。因此在选择带绳球类时,绳子长度不能超过宝宝的颈部周长;年龄小的孩子最好不要玩这类带绳球类。

气球:玩具气球一般为橡胶或塑料制品,内充空气或者氢气,色彩艳丽,形状多变。

专家提示:气球存在多种隐患,首先是气球爆炸容易给孩子造成伤害,特别是氢气球,如果遇到火焰,还能引起剧烈的燃烧;其次是气球碎片一旦进入孩子的呼吸道,是很难取出的,直接威胁生命安全。因此,孩子玩气球时,家长要多加注意,如果气球被孩子抓破,要及时清理每一块碎片,以免被孩子吞食。

3、动作

宝宝玩球的动作很重要,一个不当就可能对肢体造成伤害,如手脚脱臼等,因此家长要引导宝宝玩球时如何发力,才不至于伤害到自己。除此之外,还要告诫宝宝不要用球砸人,不要随便尝试危险的动作。

4、毒素

很多球类表面都是色彩鲜艳的,但越是色彩斑斓的,含有的重金属成分可能越多。当球直接接触孩子的皮肤,一旦玩具图案花纹所用的颜料中的有害物质超标,可能导致宝宝生长发育迟缓、认知能力降低、免疫力下降,多动症等诸多病症。因此家长在选购玩具球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如在选择弹球、皮球等时,国内生产的皮球主要是光面和亚光面两种,如果是光面的就要买最亮的那种,说明料子新;亚光的要用手摸,有颗粒一样的东西脱落的不要买。

原文地址:宝宝怎么玩瑜伽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65181442121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