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瑜伽后能坐着吗

发表日期:2018-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做完瑜伽后能坐着吗
二、练瑜伽对人有什么好处
三、不合适练瑜伽的人群

做完瑜伽后能坐着吗

1、做完瑜伽后能坐着吗

瑜伽结束后感觉累了,就蹲下或坐下认为能省力和休息,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健身瑜伽后若立即蹲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加深肌体疲劳。严重时会产生重力性休克。因此,每次瑜伽结束后应调整呼吸节奏,进行一些低热量的活动,例如慢步走走,做做几节放松体操以利于还清“氧债”,加快恢复体能、消除疲劳。因此,做完瑜伽后不能坐着。

2、练习瑜伽前后的注意事项

2.1、饮食

练习瑜伽时最好空腹。胃部负担不可过重。瑜伽的体位动作是以人体的脊柱为中心,进行前后左右的伸展和挤压的练习,过重的胃部负担会让你在练习的过程中产生恶心、头痛、胸闷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呕吐。如果低血糖或担心过于饥饿,可以在练习前1个半~2小时食用一些易于消化的流体食物,也可以少吃些糕点、喝些牛奶。

2.2、洗浴

练习之后10分钟之内不要马上洗浴,最后等到心率恢复正常之后再洗浴。而且在练习瑜伽时,身体温度特别是皮肤温度升高,使得汗腺、皮脂腺分泌增加。皮脂与汗液会形成皮脂膜,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滋养肌肤的作用。立即洗浴则会破坏掉这一有益物质。

做完瑜伽后能坐着吗

3、练习瑜伽时的饮食原则

3.1、活力早餐

选择早晨练习瑜伽的人,最好是空腹锻炼,结束后40~60分钟再开始进食。中午练习瑜伽之前1~2小时最好不要进食,高质量的早餐可以保证练习者在中午的时候不会有饥饿感,你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在10点的时候补充一些流质食品。

3.2、营养午餐

一顿高质量的瑜伽午餐,甚至可以让你省略晚餐或只需补充一些奶制品和水果,还将保证晚上更好的睡眠,可以选择各种五谷杂粮配在米饭中煮,作为午餐的主食,或者选用全麦面包、而不是奶油蛋糕,或是粗加工面粉做的面条而不是油炸的方便面。

3.3、自然晚餐

如果是傍晚六七点要上瑜伽课,就可以不吃晚餐了。如果十二点吃午餐,三点半到四点的时候可以吃点东西作为下午茶。

做完瑜伽后能坐着吗

练瑜伽对人有什么好处

1、调理生理,达到平衡

瑜伽强调身体是一个大系统,系统中由若干部分组成,使各个部分保持良好的状态才能有健康的身体。

瑜伽通过体位法、调息等方法,调整各个器官的生理机能,达到强身键体的目的。

2、消除紧张,平静内心

通过瑜伽完全呼吸、打坐和各种体位法,调节神经系统,达到消除紧张3、修心养性,厚德载物瑜伽提倡一种健康德生活态度,修身养性、平静内心。长期练习瑜伽能够达到心静,忘掉所有不愉快的,让你自然的去掉吸烟、喝这些不良习惯

通过不停的超越自我,更好的熏陶自己的情操、让自己更加充满自信、更加热爱生活。

4、增强抵抗力

长期练习瑜伽能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同时也能够增强抵抗力,比如说能够减少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做完瑜伽后能坐着吗

不合适练瑜伽的人群

1、有血液凝固疾病者,避免练习瑜伽。瑜伽的动作需要摆位、肢体伸展扭转,过程中可能导致末梢血流减少,更容易导致血液凝固严重,引发心脏血管疾病。

2、骨质疏松症者,练习要小心。有些瑜伽的动作必须用手或脚等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很可能因为核心肌群的力量没有训练好,以致手肘支撑的时候,不小心骨折。

3、脊椎滑脱症、椎间盘突出者,要避免腰部过度弯曲。瑜伽最基本的几个动作中,“拜日式”就是其中之一,练习者必须将腰部往下弯曲,此时有脊椎滑脱症者,可能因为这样的动作而导致脊椎再度滑脱;或是有椎间盘突出者,也可能因为弯腰的动作不慎,而引发下肢神经压迫更严重。

4、身体状况不佳、大病初愈、骨折初期不宜练习瑜伽。瑜伽需要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才能达到锻炼身体机能及肌群的功效,如果身体状况不好,肌肉、关节、韧带无法发挥力量,练习瑜伽的时候,就很容易受伤。

原文地址:做完瑜伽后能坐着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65181412121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