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瑜伽怎么呼吸

发表日期:2018-0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初学者瑜伽怎么呼吸
1. 初学者瑜伽呼吸基本原则
2. 初学瑜伽者呼吸姿势的学习
二、初学瑜伽者必知的两个呼吸阶段
三、瑜伽呼吸法注意事项

初学者瑜伽怎么呼吸

1、初学者瑜伽呼吸基本原则

呼吸是生命的象征,而最健康的呼吸方法,就是回归到用腹部呼吸的状态。这种呼吸方式就是练瑜伽是常用的呼吸方式。瑜伽遵循“规则、均匀、长、深”的呼吸原则,将按照吸气一停止一呼气一停止的顺序进行。在吸气之后与呼气之前,以及呼气之后到下次吸气之前的这两段短暂的时间内,藏在体内的力量能够被激活。

延长吸气与呼气之间这段停滞的时间,便是瑜伽呼吸法修炼的终极目标。修炼呼吸法时,从最基本的呼吸到达风箱调息,方法有数十种。对于初级瑜伽修炼者而言,只要能熟练掌握三四种调息法便可以顺利练习瑜伽。一边学习瑜伽动作一边学习调息法能够让初学者更快掌握要领。

2、初学瑜伽者呼吸姿势的学习

在我们课堂上,很多老师会提到瑜伽呼吸法,要我们练习瑜伽体式的时候一定要结合正确的瑜伽呼吸法,可是却很少能跟得上老师的节奏,只有正确的掌握好,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练习瑜伽。局部型呼吸有助于增加肺活量,同时使身心平静。局部型呼吸可以作为全瑜珈式呼吸的前导。

2.1、吸气至肺下部

将手指平放在肚脐两侧,两手的肘关节落在地板上。呼吸3次,让手指感觉腹部的起伏。

2.2、吸气至肺中部

将手指平放在胸腔两侧。呼吸3次,感觉吸气时胸腔向两旁扩张,呼气时放松。

2.3、吸气至肺上部

将手指平放在锁骨下方。吸气时,感到胸部上方轻轻升起。两肩放松,不要抬升或拉紧双肩。

2.4、全瑜珈式呼吸

手臂平放于身体两侧,掌心向上或向下。吸气1次,先将空气吸入下腹部,然后到胸腔,最后进入胸部上方。呼气放松。 瑜珈呼吸可以与放松姿势(如尸卧式)有效结合起来。

初学者瑜伽怎么呼吸

初学瑜伽者必知的两个呼吸阶段

1、基本呼吸第1阶段

1.1、尝试着用下腹部进行吸气、呼气。

1.2、此时要闭嘴,只用鼻子进行呼吸。

1.3、当确认可以用腹部进行呼吸后,先吸气5秒钟,再呼气5秒钟。

1.4、当这种呼吸变得越来越自然后,尝试着吸气5秒钟,然后呼气10秒钟。

2、基本呼吸第2阶段

2.1、当吸气、呼气时间的比例为1:2的呼吸方法熟练掌握后,便开始尝试将呼吸过程分为吸气、停止、呼气三个阶段。

2.2、吸气、停止、呼气的时间比例定为1:4:2,即吸气5秒,忍耐20秒后再呼气10秒。

2.3、当确认可以用腹部进行呼吸后,先吸气5秒钟,再呼气5秒钟。

2.4、本阶段一定要在熟练掌握第1阶段的呼吸方法后再练习。

初学者瑜伽怎么呼吸

瑜伽呼吸法注意事项

1、需要你自己调整呼气,吸气、屏息的时间;

2、正确练习时身体会略微出汗,尤其是在头顶,不要担心,说明你的身体正在进入一个良好的循环之中,身体的毒素正随着瑜伽调息法而慢慢的被排出体外,身体得到了净化。

练习或冥想时,时间不宜过长,选择一个很合适的姿势,也可以说是自己觉得舒服的姿势,保持一个姿势不动,把心静下来,练习也可以在走路的过程中来完成。

相信广大瑜伽爱好者对初学者瑜伽怎么呼吸都有所了解了吧,瑜伽不仅能够让我们的身心得到放松,还能净化我们的心灵。掌握这些呼吸技巧之后轻松的练习瑜伽,让这个运动给您带来身心上的享受。

原文地址:初学者瑜伽怎么呼吸(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57404502113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