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瑜伽可以瘦肚子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做什么瑜伽可以瘦肚子
1. 什么瑜伽可以瘦肚子
2. 做瑜伽为什么可以减肥
3. 做瑜伽有什么讲究
二、做瑜伽有什么误区
三、做瑜伽要注意什么
四、哪些人不宜练瑜伽

做什么瑜伽可以瘦肚子

1、什么瑜伽可以瘦肚子

1.1、简易坐扭转盘腿坐在一块折叠的毛毯上,骨盆水平,挺直腰背。吸气向上拉长脊柱,随着呼气的时候拉伸着向右后方转,左手放在右大腿上,右手放在身后毛毯边缘,保持30秒,然后收回。相反方向重复同样的动作。

这个体式可以很好的帮你拉伸脊柱并消除背痛,然后帮你按摩腹部减少腹部的赘肉,来促进消化器官的蠕动。

做什么瑜伽可以瘦肚子

1.2、扭体侧三角伸展式

跪立,放松小腹。吸气,自然呼吸,感觉双手向两侧延伸,双手向两侧平举珈1。右手握住自已的右脚脚踝,身体慢慢地向左下沉;3、呼气,自然呼吸,眼睛看左手指尖;左臂慢慢地向右前方延伸,眼睛看天空;吸气,整个左臂、上身向左上方翻转,交换方向做,自然呼吸;保持住这个动作30秒~1分钟1招,以及胸部、肩膀的扩张上。

1.3、平板式

趴在瑜伽垫子上,双手放到胸部两侧,脚尖着地,用力撑起身体。将力量均匀地散布在整个手掌上,收紧胸、背、腹、臀部的肌肉,使身体成为一条直线。将头顶向前,感觉瑜伽颈部由脊椎向前无限沿伸。眼睛自然向下直视。放松喉部及双眼。平板式是传统太阳礼拜式中的一个体位。或者也可作为单独的练习姿势停留30秒到60秒。

2、做瑜伽为什么可以减肥

2.1、运动量摆在那里

瑜伽注重呼吸的配合,每一个体式都会停留3-5组呼吸。那些你看上去静止的平衡体式,实际上却动用了整个核心肌肉群,运动量一点不亚于那些激烈的运动项目,特别是流瑜伽、阿斯汤加瑜伽,一节课练下来是一身汗。

2.2、锻炼到内脏器官

从站立、坐立、仰卧,前屈、后弯、扭转、倒立,手臂支撑、单腿支撑平衡,身体该运动的方向都做到了,再加上扭转、前屈、后弯等体式对内脏器官的按摩和挤压,可以带动新鲜血液来到器官排毒、换血,这才是真正从内在开始减少脂肪,而不只是外面那层皮和脂肪。

3、做瑜伽有什么讲究

3.1、时间

练瑜伽可以在进餐以外的所有时间;最好在饭后的三四小时为宜。 清晨或者傍晚是不错的选择。傍晚时动作一般比早晨时灵活,所以瑜伽姿势会做得比较到位。

做什么瑜伽可以瘦肚子

3.2、地点

练习的地点对于瑜伽格外重要。在烦扰的都市里,人们很难找到田园或是森林来练习,所以应尽可能选择一个安静、干净、舒适和通风的房间。

3.3、地面

应选择一张由天然材料做成的、薄厚合适的垫子,太软或太硬都不好,垫子一定要支撑好自己的脊柱。

3.4、着装

由于瑜伽有大量扭曲和伸展躯干、四肢的动作,因此最好是穿着宽松的衣服来做,光着脚,并且在开始练习前,除去手表、腰带或其他饰物,这些东西可能会妨碍动作。

做瑜伽有什么误区

1、热身越剧烈就越充分

瑜伽属于静态动作,练习过程中追求呼吸和冥想,内心需要平静方可完成。热身时,如果选择动感舞蹈或健身操的话,精神和肌肉会过于亢奋,很难进入瑜伽要求的状况。

2、流汗越多越减肥

瑜伽不是单纯的动作,需要结合呼吸、冥想,要求身心合一。一节瑜伽课结束后,我们应当要感觉身体放松,精神舒缓,由内而外的舒适,而不是满头大汗。

3、动作越高难度就越好

瑜伽动作很多,初学者可以从学习简单动作开始。动作难度较大的话,有些朋友很难完成,那就不要硬着头皮做了,可以先练习简单,让身体肌肉力量及柔韧性提高后再尝试难度大一些的。

做瑜伽要注意什么

练习瑜伽应空腹。应尽量在饭后三四小时做练习。尽量避免进食一些过于油腻、辛辣和容易导致胃酸过多的事物;练习结束后1小时方可进食。

做什么瑜伽可以瘦肚子

不要勉强自己。在做瑜伽姿势和其他练习时,切记不要强行牵扯。初学者可能会发现自己的肌肉或韧带僵硬,经过几个星期的常规练习以后,自己的肌肉与韧带的弹性和柔韧性都会提高。

哪些人不宜练瑜伽

1、有血液凝固疾病者

避免练习瑜伽。瑜伽的动作需要摆位、肢体伸展扭转,过程中可能导致末梢血流减少,更容易导致血液凝固严重,引发心脏血管疾病。

2、骨质疏松症者

有些瑜伽的动作必须用手或脚等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很可能因为核心肌群的力量没有训练好,以致手肘支撑的时候,不小心骨折。

3、大病初愈者

瑜伽需要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才能达到锻炼身体机能及肌群的功效,如果身体状况不好,肌肉、关节、韧带无法发挥力量,练习瑜伽的时候,就很容易受伤。

4、眼压过高、高度近视眼者

不建议头下脚上的倒立动作。前弯或倒立,会增加眼压,因此原本就有眼压过高、高度近视的人,不建议练习瑜伽。


原文地址:做什么瑜伽可以瘦肚子(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56541742112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