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对奶水有影响吗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对奶水有影响吗
1. 瑜伽对奶水的影响
2. 瑜伽的作用
3. 瑜伽对产后的影响
二、各类瑜伽对身体的影响
三、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 练习瑜伽的时间
2.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瑜伽对奶水有影响吗

1、瑜伽对奶水的影响

瑜珈能促进母乳分泌。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形体修复、调理养颜从内及外;瑜伽能带给你优雅气质、轻盈体态,提高人的内外在的气质;瑜伽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身体四肢均衡发展,使你变得越来越开朗、活力、身心愉悦; 瑜伽能预防和治疗各种身心相关的疾病,背痛、肩痛、颈痛、头痛、关节痛、失眠、消化系统紊乱、痛经、脱发等都有显著疗效;瑜伽能调节身心系统,改善血液环境,促进内分泌平衡,内在充满能量。

瑜伽对奶水有影响吗

2、瑜伽的作用

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形体修复、调理养颜从内及外;瑜伽能带给你优雅气质、轻盈体态,提高人的内外在的气质;瑜伽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身体四肢均衡发展,使你变得越来越开朗、活力、身心愉悦; 瑜伽能预防和治疗各种身心相关的疾病,背痛、肩痛、颈痛、头痛、关节痛、失眠、消化系统紊乱、痛经、脱发等都有显著疗效;瑜伽能调节身心系统,改善血液环境,促进内分泌平衡,内在充满能量。

3、瑜伽产后的影响

3.1、身材恢复。瑜伽能够加速体内废物的代谢,同时达到减脂塑形的功效,让你再次拥抱小蛮腰,自信做辣妈!

3.2、预防乳房下垂。产后瑜伽锻炼,还能使新妈妈的乳汁充足,给予宝宝良性、喜悦、健康的乳汁。同时,让新妈妈们的胸部变得紧实富有弹性,并能防止哺乳后乳房下垂。

3.3、促使子宫正位。分娩可能造成子宫易位甚至脱垂,这种更常见在少运动、体能较弱的妈妈中,所以恢复子宫功能、促使其收缩和回位,对于产后妈妈而言也很重要。

3.4、重建盆骨肌肉张力。生产后,盆骨肌肉组织松弛且张力变弱,适度的瑜伽训练不但可增强会阴肌肉的弹性,促进子宫收缩,预防子宫、膀胱、阴道下坠,并使子宫恢复正常位置,还可以强健骨盆肌肉,以增加骨盆内器官支撑力量,预防压迫性尿失禁的产生。

3.5、调整产后心态。瑜伽训练可以帮助新妈妈消除当母亲后所产生的生理、心理问题,比如形体恢复、失眠、荷尔蒙失衡引起的情绪变化和照顾新生儿所面临的挑战等。产后瑜伽各种特定的体式、有效的呼吸、平静的冥想,让新妈妈能调整好心态,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新的生命和自己新的角色,预防产后抑郁症。

3.6、改善肌肉失衡。肌肉失衡多数因腰椎骨盆髋关节的改变以及盆底下坠而致,改善肌肉失衡也能使肌肉更为紧致,恢复到产前水平。

瑜伽对奶水有影响吗

各类瑜伽对身体的影响

1、保持青春的瑜伽姿势(Asana) :瑜伽认为衰老的原因是自体中毒(Autointoxication),即身体长年积存大量毒素,无法排出体外所致。多练习瑜伽姿势,身体会变得强壮,体内不会积存过多胆固醇和脂肪,血压恢复正常,心脏变得更健康。整体健康改善了,人自然更青春、更有活力。 瑜伽的每一个姿势都有令身心畅通、提升或恢复元气,达到头脑冷静、情绪稳定的作用。当人变得健康,心灵变得更豁达、更坚强了,自然更能面对生活上种种无形的压力和挫折。

2、提神醒脑的调息法(Pranayama) :瑜伽调息法可以调节体内的能量。大部分人是用胸部而非腹部呼吸的,这种呼吸方法不能善用肺部的功能,使氧气不能充分填满肺部,因此并不健康。而瑜伽调息法是一种呼吸技巧,为脑部提供更多氧气,令整个精神状态变得平静和积极。它甚至可以在缩短每日所需的睡眠时间的同时,让头脑保持清晰稳定。

瑜伽对奶水有影响吗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练习瑜伽的时间

清晨,早饭之前,傍晚都是练习瑜伽的最佳时间。其他时间也可练习,但要保证空腹或完全消化以后进行练习。大体上是饭后三到四小时,喝入流质食物或饮料可在半个小时后练习,练习后1小时进食比较科学;在练习瑜珈后至少过15分钟再沐浴。不同时间要练习不同的内容,例如早晨多练习体位法,中午多练习庞达,晚上多练习冥想等等。争取每天都在同一个时间练习。

2、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练习瑜珈之前,除去你的首饰,手表,眼睛,隐形眼睛等物,使身体更舒适自然。女性在经期和怀孕四个月后,不宜做瑜珈联系,再这种情况下,许多瑜珈方法应该停止,有选择的从事其他的轻度健身项目,如步行。瑜珈练习对治疗各种妇科疾病极为有效,对女性的健康也很有帮助。例如,月经失调可通过瑜珈练习治愈,孕妇适当的练习瑜珈可增进胎儿的体质,甚至可以有助于无痛分娩。

原文地址:瑜伽对奶水有影响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56541652112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