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的误区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瑜伽的误区有哪些
二、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三、瑜伽练习的基础动作

练瑜伽的误区有哪些

1、练瑜伽的误区之无节奏的呼吸

在瑜伽练习中,每一个动作都要与呼吸完美的结合。例如,在开始练习拜日式动作时,首先吸气,举起双臂,然后呼气,手臂慢慢向前收拢。

有节奏的呼吸,可以使你在瑜伽练习中获得一种流动感。这不仅可以促使练习者体会到内心的平静,而且还可以使其大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认真关注每一个动作,从而避免出现损伤,并改善身体平衡。

练瑜伽的误区有哪些

2、练瑜伽的误区之腹部松弛

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正确的呼吸不仅需要将空气吸入胸部区域,而且还要能够感觉到肋骨的扩张和内收。在每一次呼吸中,你可以使用腹肌,用力将肚脐贴向脊椎。吸气时,使空气充满胸腔,并保持腹肌平坦。在呼吸中使用腹肌,不仅可以帮助你正确地呼吸,还可以保护你的腰部,避免发生疼痛或损伤。

3、练瑜伽的误区之做动作操之过急

对于初学者而言,最重要的是学会感受自己的身体状态。开始练习时,最难把握的是耐心。练瑜伽不是让自己的股四头肌像练拳一样达到精疲力竭的状态。蒂讷老师指出,对初学者而言,最重要的是做好姿势,学会感受自己身体状态以及在做动作时保持平稳。如果人们太操之过急,很容易造成呼吸混乱,甚至是受伤。如果你所学的课程是对所有水平的人群开放,切记不要东张西望,看你旁边的人做高难度的热身动作,比如把腿放在脑后。

练瑜伽的误区有哪些

4、练瑜伽的误区之练习频率过高

人们往往在上过第一节瑜伽课后感觉良好,并希望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但千万不能在别人的蛊惑下,一周预定很多节课程。蒂讷老师建议初学者,无论进行任何运动,切勿在初期练习强度过大,以免后期会渐渐丧失动力并最终放弃。瑜伽练习也是如此。最好从一周一次开始,而后在接下来的练习中逐渐加大频率。

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1、一个女性坚持对瑜伽的体位法的长期操练,可以使其胸部更加健美,曲线更加分明;可以使女性腰部柔软有力;能够避免女性臀肌下垂;减少身体多余脂肪,有效减肥;可以增加女性腿筋弹性,使女性的腿更加休长美观。

2、女性长期做瑜伽操,通过双手的按摩动作能够有效舒缓人体肌肉和骨骼的疲劳状态,而通过瑜伽呼吸法和各种体位姿势的锻炼,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人体关节更加灵活自如。

3、女性通过操练瑜伽的完全呼吸法以及身体扭、挤、拉、伸等动作姿势,能够使身体经络与气血通畅,机能得到强化。瑜伽操还可以调节人的情绪,使人心态更加平和,青春常驻。

练瑜伽的误区有哪些

4、经常进行瑜伽练习的人可使日常饮食恢复正常,有效减肥。通过瑜伽的修炼,让你的意志更加坚强,对美食的诱惑有更强的控制力,以达到有效减肥的目的。

瑜伽练习的基础动作

1、简易鳄鱼式

1.1、采4足跪姿,掌心贴地,手打开与肩同宽,双腿自然张开,膝盖与骨盆同宽、触地位置约在骨盆后方,视线向前看。

1.2、手肘弯曲,胸口往下沉,使胸口尽量靠近地面但不触地,腹部用力并收紧肚子后,深吸气再回动作1。

1.3、臀部坐向脚跟,双手向前,手臂尽量伸长拉直,额头贴地放松休息,采婴儿式做休息动作,反覆做动作1~3约10~15次。

2、简易桌式

2.1、坐姿,手放骨盆后方,指尖向臀部方向,掌心贴稳地板,双脚屈膝与骨盆同宽,脚掌踩稳地板,深吸气挺胸将胸口推高,肩膀向后,视线看向前方。

2.2、手脚踩稳后,臀部向上推高,使大腿、肚子及胸口尽量呈一水平线,下巴微微向下收,吐气放松再回到动作1,反覆做动作1~2约10~15次。

原文地址:练瑜伽的误区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56541572112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