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什么动作可以拉伸脊柱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什么动作可以拉伸脊柱
二、日常脊柱保养的方法
三、 如何保护脊柱

瑜伽什么动作可以拉伸脊柱

1、拉伸脊柱瑜伽动作之犁式

仰卧,手臂放在身体的两边;吸气,抬起双腿上举越过身体,呼气,将两腿向后放在头的上方,尽量使脚趾触地。

2、拉伸脊柱瑜伽动作之骆驼式

双膝跪地,两腿略微分开,双手叉腰。吸气,缓慢将脊柱向后弯曲,收缩臀部的肌肉。呼气的同时,把手掌放在脚掌上,颈部向后放松。

3、拉伸脊柱瑜伽动作之三角伸展式

直立,双脚比肩稍宽,呼气,慢慢向左侧弯腰,左手放在左脚旁的地面上,停留30秒,然后向相反方向重复这个动作。瑜伽什么动作可以拉伸脊柱

4、拉伸脊柱瑜伽动作之脊柱伸展式

直立,双脚与肩同宽,向前俯身低头;双手靠近地面,抓住脚踝;身体尽量接近腿,将双手手掌平放在脚边的地面上。

5、拉伸脊柱瑜伽动作之勇士三式

功效:强健肩膀和背部肌肉

双脚并拢站在瑜伽垫上。将重心移到左腿然后将右腿向后抬起,身体向前倾至与地面平行并保持平衡,双臂平行向前伸直。收紧小腹,保持正确的姿势并做3-5次舒缓的深呼吸。

6、拉伸脊柱瑜伽动作之半月式

功效:强健背部和身体两侧线条

起始姿势为下犬式。将右脚向前放在两手之间,双手慢慢抬起至勇士一式的姿势。将胯部、手臂和胸部展开至勇士二式姿势。将你的左手放在你的左胯上,右臂伸展开,和身体右侧保持一定距离。

将重心放在右脚上,慢慢抬起左脚。将右手掌心朝下平放在地上。如果你的腿筋绷得比较紧,可以将右膝稍稍弯曲或借助瑜伽砖完成该动作哦。试着将身体的重量均匀地分布给右手和右脚。先将头朝下,目光直视地面。将左臂向上抬起舒展开,将头转向上方,眼睛看向左手方向。

保持正确的姿势并做5次舒缓的深呼吸,然后换成另外一侧完成该动作。瑜伽什么动作可以拉伸脊柱

日常脊柱保养的方法

早晨主动调温

古人喜欢穿长衣服,一方面是为了礼仪,其实另一方面也是养生之需。无论冬夏,都要给自己的颈椎以舒适的温度。即使是为了美丽,也要在办公室准备一件披肩,以保护好颈背部。偶然有受寒现象,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晚餐补肾加分

作为一位忙碌的白领,你可能没有足够时间准备健康营养的早餐和午餐,那晚餐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营养骨髓的食物。中医认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牛骨等具有补肾髓功能,可以把这些材料加入到你的晚餐中,以起到强壮筋骨,推迟肾与脊柱蜕变的效果。

选择健康枕头

枕头和床也是颈椎的亲密伴侣,枕头过高或者过低,床垫过于柔软都会连累颈椎。枕头宽度应达肩部,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的保健枕头对颈椎有很好的支撑作用,可以让颈椎得到很好的休息;对于颈椎不好的人来说,木板床、棕绷床是上选,而那种过分柔软的床肯定不利于颈椎。瑜伽什么动作可以拉伸脊柱

如何保护脊柱

卧位

尽量睡硬板床,仰卧时膝微屈,窝下垫一小枕头,腰部自然落在床上。侧卧时屈膝屈髋,一侧上肢自然放在枕头上。

提物

提取重物时屈膝下蹲,腰部垂直,用下肢伸展的力量抬起物体。

坐位

坐位时腰部挺直,椅子要有较硬的靠背。椅子腿高度与病人膝关节的高度相等。坐位时,膝部略高于髋部,若椅面太高,可在足下垫一踏板。腰后置靠垫以维持腰椎的生理性前凸,可减以腰椎间盘的压力,或椅背后倾110度对腰椎间盘的压力减少。


原文地址:瑜伽什么动作可以拉伸脊柱(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56541512112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