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对颈椎病有效果吗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对颈椎病有效果吗
二、颈椎病有哪些危害
三、如何判断自己患有颈椎病

瑜伽对颈椎病有效果吗

1、瑜伽对颈椎病有效果吗

人体平视时,颈椎正常曲度是生理前曲25°,此时肌肉和骨骼都保持平衡。“如果颈椎曲度发生变化,一系列的颈椎疾病都会随之而来。”医生称,颈椎曲度变直,颈部神经就会受压迫,血管扭曲、身体局部供血不足,轻症的是颈、肩酸胀不舒服,严重的会出现双手麻木。

“颈椎病人过度地进行拉伸锻炼,等于说是在拉扯一条即将断裂的橡皮筋,不仅无法治疗,反而加重病情。”专家解释,瑜伽锻炼时,人体肩、颈部位长期固定在一个非生理舒适的位置上,颈椎会受力不均,而在拉伸过程中,身体一侧的肌肉处于紧张状态且压力过大,这时,肌肉将现局部疲劳,导致酸痛、水肿、颈椎间盘突出等症状。

就医学理论而言,人体直立、眼睛平视时,颈部的受力是最小的。在骨科医生看来,小幅度的运动可以尝试,过度的拉伸需要慎重,并不是所有的人颈椎病人都适合瑜伽锻炼,姿势不对或者过度拉伸,颈椎病容易加重。

瑜伽对颈椎病有效果吗

2、颈椎病可以用止痛药物治疗

止痛药物可以起到缓解颈椎因为患病时间够长而引发比较严重的颈椎疾病疼痛症状的,建议患者可以考虑使用止痛剂、镇静剂、维生素(如B1、B12)等药物进行治疗,但是不同的患者可能对于药物的敏感程度是不同的,因此建议患者应该尽可能对症用药,并且按疗程调整用药方案。

瑜伽对颈椎病有效果吗

3、颈椎病可以用活血化瘀药物治疗

活血化瘀的药物一般选择中药治疗比较理想,例如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或者是用中药进行热敷治疗等,患者还应该注意如果有药物过敏后其他的不适反应的话,要尽快考虑停止用药,以免会出现药物中毒的情况,此外患者还应该注意多休息,注意颈肩部的护理。

瑜伽对颈椎病有效果吗

颈椎病有哪些危害

1、中风:据不完全统计,中风病患者中有90%以上都有颈椎病,可怕的是很多人都不注意,到中风后才发现是颈椎病诱发了脑部神经压迫导致了中风。

2、猝倒:要是由于椎动脉压迫所以引起,由于对颈椎健康的不重视很多患者被误诊为神经性偏头痛,长时间得不到正确的治疗严重的患者将导致脑淤血和突然猝倒,如果在高空作业、机械操作、开车途中突然晕倒将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3、脑梗塞、脑萎缩:很多颈椎病患者因椎动脉痉挛、栓塞、而诱发为脑梗塞、脑萎缩等疾病。

4、瘫痪:有很多颈椎病患者对颈椎病的认识不足,不重视,由于得不到及时治疗,颈椎病变造成脊髓、神经等的刺激与压迫就很容易导致单侧或双侧上肢瘫痪或大小便失禁。

5、经常性耳鸣甚至耳聋:很多颈椎病患者由于脊椎受压,颈椎的交感神经末梢受损,导致供血不足,最后导致为经常性耳鸣甚至耳聋的严重后果。

如何判断自己患有颈椎病

1、每天下班后感觉颈部肌肉疲劳。

2、清晨起床后,感觉颈部僵硬或抬头困难。

3、头、颈、肩膀时常有疼痛感觉,并伴有相应的压痛感。

4、头部转动时发生奇怪的声响。

5、颈部易于疲劳,不能持久看书、看电视、上网等。

6、有时头部突然感觉眩晕,一般持续时间较短,数秒至数分钟即消失。

7、头痛,多为单侧,常与眩晕交替出现。

8、视物模糊、瞳孔散大、眼窝胀痛、眼睛干涩、眼冒金星等症状。

9、上肢莫名其妙地感到发麻、疼痛、无力,有时指尖的感觉更明显。

10、下肢沉重、步态不稳。

原文地址:瑜伽对颈椎病有效果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56541492112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