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儿童能做吗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儿童能做吗
二、儿童做瑜伽有什么坏处
三、儿童做瑜伽的注意事项

瑜伽儿童能做吗

1、小孩能不能练瑜伽

在我们的认知里,很多人都不知道原来孩子也可以练瑜伽。瑜伽起源于印度,在那里,很多孩子从小开始练瑜伽,甚至瑜伽已经成为了孩子必修的课程之一。孩子可以从1岁半的时候开始练瑜伽,但是需要在家长的陪同下练习。孩子的生长发育会经历很多个不同阶段,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实际年龄进行不同级别的瑜伽练习。

在印度,瑜伽课程已经逐渐走入许多学校甚至幼儿园,儿童瑜伽分成三个年龄层,18~28个月、28~36个月,36~60个月,只有三岁以上的宝宝在做瑜伽运动时可以没有家长陪伴,前两个年龄层次的宝宝都要有家长陪着一起练习。另外,儿童瑜伽还需根据每个年龄段孩子的骨骼发育和智力水平,进行不同程度的瑜伽姿势功训练。

瑜伽儿童能做吗

2、孩子多大可以练瑜伽

3岁以上的孩子就可以和父母一起练习亲子瑜伽。7岁到15岁的小孩,也可以单独来练学生瑜伽,随年纪增长可增加练习强度。15岁以上的可直接参加成人瑜伽课程。

瑜伽儿童能做吗

3、练瑜伽对儿童有什么好处

3.1、增加肺活量:儿童的呼吸不想成年人,相对来说比较弱,瑜伽是一项很注重呼吸的运动,通过瑜伽练习不仅有助于增加儿童肺活量,还能预防和改善哮喘和气管等疾病。

3.2、矫正提醒现在的孩子因为喜欢动,所以很多孩子的体形都会受到影响,通过瑜伽练习能纠正孩子不良的体态,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很大的好处,同时还可以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平衡力和灵活性,使肌肉发育完善。

3.3、减肥不要以为儿童不需要减肥,很多儿童就是因为小时候没有注重体形,因此长大之后肥胖的几率很高,对于单纯因为饮食问题和缺乏运动而造成肥胖的孩子来说,这是减肥的好办法。4.提高注意力对于贪玩好动的小朋友来说,这才是最难的地方,他们会在“修行”中一点点学会控制自己的注意力。

瑜伽儿童能做吗

儿童做瑜伽有什么坏处

1、颈椎关节会错位

瑜伽中有的动作是颈肩成90度倒立,做这个动作时对颈椎的压力特别大,容易造成颈椎关节错位,甚至颈椎间盘突出。

2、脊髓过伸性损伤

瑜伽中有一种姿势是骆驼式,即将腰后仰双手撑地。若过度练此动作,容易引起椎管后方的椎板和韧带损伤,严重者还可能损伤脊髓,在医学上叫做过伸性损伤。

3、骨骼损伤后遗症

练瑜伽拉筋能增强腰骨和关节的柔韧性,有一定好处。但有些年轻人的骨骼正处于发育阶段,练瑜伽有很大的受伤风险,可能对骨骼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练习不当更容易造成损伤并留下后遗症。

4、过度拉伸不增高

身高不外乎受遗传与环境影响,其中遗传的影响占到70%。环境因素则包括营养、睡眠、运动、疾病和环境污染等诸多方面。遗传、睡眠、营养和运动是影响身高的四大主要因素。以静力拉伸为主的瑜伽直接增高缺乏科学依据,而只能作为一种运动方式促进青少年的身高发育。

儿童做瑜伽的注意事项

儿童瑜伽可以帮助增加身体弹性、改善个人姿势,对儿童来说是一种健康的运动。因为儿童瑜伽的动作比较有趣味性,且经过特别设计,切合他们身体发展需要。但如果孩子对瑜伽没兴趣,父母千万别强迫。

原文地址:瑜伽儿童能做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56541402112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