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能瘦腿吗

发表日期:2018-0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能瘦腿吗
1. 瑜伽能瘦腿吗
2. 练瑜伽瘦腿的注意事项
3. 瑜伽的种类
二、瑜伽适合的人群
1. 急切减肥者
2. 被某些慢性疾病困扰的人
3. 压力过大渴望平静的人
三、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 初学者经常会肩颈紧张
2. 请注意脚的重心
3. 脊椎要维持自然直立的,且是向上延伸

瑜伽能瘦腿吗

1、瑜伽能瘦腿吗

瑜伽是可以瘦腿的,具体动作:准备一个垫子(垫子要是平面的,如瑜伽垫)或者地毯靠墙放下,将身体平躺在垫子上,将双腿放在墙上,调整自己的身体,让自己的臀部紧贴墙面双腿与上半身在臀部弯曲成90度直角。

2、练瑜伽瘦腿的注意事项

2.1、如果在床上做这个练习(因为一般家里的床头要靠墙),要注意床头与墙面的角度,如果床头是斜坡式的建议还是在地板上用垫子做好了,身体弯曲的度数越靠近90度效果越好。

2.2、刚开始练习时,可能没有达到十分钟,腿就有麻僵的感觉,有这种感觉后再坚持2分钟就可以慢慢的将腿放下来,然后轻轻按摩或者做瑜伽的腿部暖身练习。

3、瑜伽的种类

3.1、哈达Hatha

哈达瑜伽起源于印度,这种瑜伽节奏缓慢,柔和,专注于呼吸和冥想。适合瑜伽初学者的基本姿势和放松技巧。

瑜伽能瘦腿吗

3.2、串联体位Vinyasa

就像哈达瑜伽一样,动作包括瑜伽的基本姿势与呼吸技巧。但串联体位瑜伽流要更快一些,这种瑜伽强调的是身体与呼吸的规律,正如词串联在一起才能成句一样,瑜伽的各个姿势连接起来才能成为完整的串联体位。

3.3、阿斯汤加Ashtanga

阿斯汤加瑜伽是一种力量瑜伽,阿斯汤伽是快节奏和激烈,弓步俯卧撑。帮助提升肌肉强度,精神自我。

3.4、艾扬格Iyengar

艾扬格瑜伽着重身体各方面关节的细节,要善于利用不同的辅助道具,如布带,毯子,瑜伽砖来帮助加强身体。可以增强身体,调节身体的协调性。

瑜伽适合的人群

1、急切减肥者

瑜伽的减肥功效是已经得到普遍认证的,不然它也不会以如此迅猛的速度普及到世界各国。瑜伽的减肥是以一种健康、自律的生活状态,代替原本会造成身体发胖的生活习惯,所以可能不需要经过痛苦的节食过程,不需要食用伤害身体的药物,甚至不用刻意去关心减肥这件事,就在心情愉悦、心境平和的状态下变瘦了。

2、被某些慢性疾病困扰的人

大到糖尿病、高血脂、动脉硬化、高血压等影响生命安全的疾病,小到鼻窦炎、慢性胃炎、贫血、腰肩疼痛等生活中的常见不适,都可以通过练习瑜伽得到缓解和治愈。

瑜伽能瘦腿吗

3、压力过大渴望平静的人

压力、焦虑,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想要回避这两个问题是没有可能的。但是情绪是可以疏导的,中医就有“悲克怒,怒胜思,思胜恐”之说,就是说情绪是相生相克的,可以借助这种相克的关系相互疏导。压力和焦虑也是可以疏导的,通过瑜伽体位法、冥想、呼吸,及其所推崇的生活方式,就可以帮我们平静乐观地对待生活。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初学者经常会肩颈紧张

不论在做伸展、转腰、平衡或是前弯的动作,大概九成以上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把肩耸起来,造成肩颈附近的肌肉紧张。如果您也有相同的状况,请您一定要在心中默念“把肩上的重担放下来,一切放松”不但把肩放下,也要把脖子拉长、胸腔打开来。

瑜伽能瘦腿吗

2、请注意脚的重心

请您翻起您的两脚鞋跟,查看一下两脚鞋跟是否有一只磨损得较严重,另一只好一点点?是否鞋跟的外侧磨得较多,内侧还好?若您不是穿新鞋,这个小小的检查动作会让您了解自己平时站立、走路的重量是否平均?瑜伽站立时一定十指朝前,同时使用大腿内侧和外侧的肌肉。也就是说,重心是落在身体内侧的。

3、脊椎要维持自然直立的,且是向上延伸

做任何动作时,请用心注意一下脊椎有没有外推造成臀部外翘,或是脊椎拱起像猫背一般?就像之前说过的,做瑜伽的目的之一是希望透过动作来矫正平时没有注意的结构问题,透过不断自我检视和自我对话,提醒自己保持脊椎的正常位置。

原文地址:瑜伽能瘦腿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56541162112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