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蛇式怎么做

发表日期:2018-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蛇式怎么做
1. 瑜伽蛇式怎么做
2. 练习瑜伽蛇式的好处
3. 练习瑜伽蛇式的禁忌
二、瑜伽的分类
1. hatha yoga(哈达瑜伽)
2. Yin Yoga(阴瑜伽)
3. power yoga(力量瑜伽)
三、瑜伽的基本动作
1. 展臂式(双臂向上举)
2. 骑马式
3. 前屈式(手触脚式)

瑜伽蛇式怎么做

1、瑜伽蛇式怎么做

1.1、趴在地上,两腿并拢,脚背膝盖伸直。两手五指张开屈肘放在胸部两侧地面,指尖向前。额头点地,肘部夹紧身体。

1.2、吸气,头部、肩膀和胸部缓慢地抬离地面,慢慢撑起上半身。下身保持姿势不动。

1.3、呼气时,手掌推向地面伸直手臂,抬起头,眼看天空,胸部打开,保持姿势10~20秒。

1.4、吸气,呼气时慢慢屈肘,下降上身,回到起始姿势。重复上述动作2~3次。

瑜伽蛇式怎么做

2、练习瑜伽蛇式的好处

2.1、缓解气喘

透过蛇式将胸腔打开,能有效助于肺部的空间扩张,让呼吸更加顺畅,并且改善气喘发作频率和鼻子过敏的症状。

2.2、改善颈部与背部疼痛

对于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以及现在的低头族来说,都常常会有肩颈酸痛、背部疼痛等问题,透过蛇式能将肩颈、肩膀、背部的肌肉拉开,改善紧绷感。

2.3、增加消化功能

瑜伽蛇式能同时对胃、胰脏、肝脏、胆等器官进行腹部按摩,让胃保持正常分泌,减少消化不良。

2.4、减轻压力和焦虑

瑜伽蛇式能打开心胸深处,舒畅血液流通,此动作将胸口向前推时,可以完全打开胸腔来减轻胸闷以及呼吸不顺,并且帮助压力、焦虑减轻,心情变得更平静。

3、练习瑜伽蛇式的禁忌

虽然瑜伽蛇式好处很多,但是还是有些禁忌,像是脚踝受过伤、背部受伤、生理期刚来潮时,建议做此动作时先观察身体适不适合,在做时都要特别小心。

瑜伽的分类

1、hatha yoga(哈达瑜伽)

姿势节奏舒缓,动作变化多样,通过练习让我们学会控制身体和呼吸,使身心达到一种和谐与平衡,是一种特别适合刚刚开始练习瑜伽的人群,以及压力大,精神状况不佳、亚健康的人有帮助。

瑜伽蛇式怎么做

2、Yin Yoga(阴瑜伽)

这是一种爆发力不大,节奏轻缓的瑜伽,用来舒缓神经及全身肌肉,姿势动作简单易做,很多姿势动作都是在地面进行的,或躺或坐,很少站立姿势或与地心力抗衡的姿势动作,每个动作需持续5到8分钟,所以讲求耐性。难度不太大,就算平衡力较弱的人亦可以做到。所以,适合各种人士,没有任何基础的人都可以练习。练习一次YIN YOGA,即可使至全身肌肉放松,放松心情。

3、power yoga(力量瑜伽)

它以姿势动作为主,经过精心的编排,侧重四肢和力量,体能消耗很大,练习一套完整的力量瑜珈会让练习者大汗淋漓,对身体的排毒非常有好处,因此,练习力量瑜伽适合身体体能好,平衡能力强以及柔韧性好的练习者,在掌握了瑜珈初、中级练习后,再开始练习此练习为好,能够让身体更加地强劲有力。

瑜伽的基本动作

1、展臂式(双臂向上举)

做法:上臂向上举过头,双臂分开与肩同宽。稍朝后仰头和上身。

呼吸:双臂上举时吸气。

益处:伸展腹部脏器,因此消除过多的脂肪,并改善消化。锻炼手臂和肩部肌肉。加强脊神经,开阔肺叶。

2、骑马式

做法:尽量向后伸出右腿。同时屈左腿,但左脚要保持原位。两臂保持伸直,在原位上。动作末尾时,身体重量应当由两手,左脚,右膝和右脚趾来支撑。在最后姿势时,头应向后仰起,背成弓形,向上凝视。

呼吸:右腿向后伸展时吸气。

益处: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动功能。加强两腿肌肉,得到神经平衡。

瑜伽蛇式怎么做

3、前屈式(手触脚式)

做法: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呼吸:身体前屈时呼气。在最后位置时试收缩腹部,最大量地呼气。

益处:有助于消除或预防胃部或腹部疾病,减少腹部多余脂肪。改善消化。有助于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软,加强脊神经。

原文地址:瑜伽蛇式怎么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487670721064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