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怎么练瑜伽瘦身

发表日期:2018-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月子里怎么练瑜伽瘦身
二、产后的瘦身运动
三、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月子里怎么练瑜伽瘦身

1、月子里练梨式瑜伽瘦身

做法:

1.1、平直仰卧,腿并拢,手放于体侧,掌心向下。

1.2、吸气,屈膝抬腿,与身体垂直。

1.3、呼气,将双腿向后摆至双脚伸过头后,臀部、下背会自然离地,如身体柔软,脚趾会碰到地面。

1.4、保持10-15秒,缓慢规律呼吸。

1.5、恢复时,膝部弯曲,感觉脊椎一节一节地展开卷曲的身体,到臀部再次贴回地面。

月子里怎么练瑜伽瘦身

2、月子里练角式瑜伽瘦身

做法:

2.1、双腿分开,比肩宽,腿伸直。

2.2、转右脚向右侧90度,左脚向右侧一点,脚跟成一条直线,双臂两侧平伸,与地平行。

2.3、呼气,向右侧弯腰,过程中保持双臂与身体成90度(侧弯时避免腰部以上身体同时向前倾)。右手放在小腿前侧,双臂成直线,扭头向上看。保持20秒,舒适呼吸。

2.4、吸气,慢慢回到开始的姿势,左边做同样步骤。

3、月子里练束角式瑜伽瘦身

做法:

3.1、坐立,保持脊背挺直,双脚脚心相对。

3.2、吸气,双手向身体两侧延展;呼气,双手交叉放于脚尖下方,缓慢俯身向下,脊背向前延展。

3.3、保持呼吸两肘内收,保持自然均衡的呼吸3~5次。

3.4、随后加强练习,保持位置不变,双手缓慢向两侧延展,指尖触地。

3.5、保持自然呼吸3~5次后,身体还原,坐回垫子上。

月子里怎么练瑜伽瘦身

产后减肥功效此动作对于产后妈妈的恢复有非常好的疗效,可以把血液回向我们的腹部,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加强对腹部器官的按摩,更加紧实产后女性的腹部赘肉。

束角式产后减肥瑜伽真对腹部肥胖的“胖大婶”很有减肥瘦身的效果。产后新妈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减肥人群,所以不能盲目的减肥,减肥的方法和运动强度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体质去选择,切勿盲目的减肥!

产后的瘦身运动

1、散步

任何的体育锻炼最好包括心血管的锻炼,因为这将会更加帮助加强心脏的功能和燃烧脂肪。而散步将会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其要求不高,除了拥有一双比较舒适的鞋子。散步不仅仅是体育锻炼新人的最佳选择。即使是肥胖的人士也会从散步中获益匪浅。专家说到,散步一小时可以帮助消耗大约500卡的能量。如果消耗3500卡的能量就可以帮助减掉一磅的体重,因此我们可以预期,散步7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减掉一磅体重-如果你不做其他的事情。散步也需要循序渐进,要有计划。

月子里怎么练瑜伽瘦身

2、跨马步

就像蹲坐,跨马步也将锻炼到身体的很多肌肉群:四头肌,腿窝和臀肌。下面说说跨马步的要领:一腿向前大跨一步,保持你的身体处在自然状态。弯曲前腿大约90度,将身体重心放在后腿上面,慢慢的将后腿膝盖降低到地面。想象将身体全部放到后腿上面。为了使跨马步更加的有效,你可以变化方式。不仅仅向前跨,还可以向后向前结合,向左右跨等等。

产后减肥要注意什么

1、月子期间不宜减肥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恢复体型,那样会严重地伤害到身体。不过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间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热量滋补品,那也会给日后的减肥加重负担。

2、不要节食减肥

怀孕时候,妈妈们都会吃很多食物进补。在生育后,一些妈妈就会想着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快速减肥。然而,产妇的身体还未恢复到孕前的程度,还应保证营养的供给。节食会给妈妈们本身虚弱的身体带来伤害。

3、不要过早运动

在产后的2个月内,身体都比较虚弱,不适宜做运动。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妈妈们可以从强度低的运动开始,循序渐进做一些运动了。在产后6个月,可以加大运动的强度。

原文地址:月子里怎么练瑜伽瘦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48766952106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