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对脊椎的伤害

发表日期:2018-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对脊椎的伤害
二、练习瑜伽注意事项
三、瑜伽前后多长时间不能吃饭

瑜伽对脊椎的伤害

1、瑜伽对脊椎的伤害

瑜伽中大量拉伸,扭转、弯曲脊柱的体式,在要求达到身体的极限的情况下,均对脊柱有害。而向后弯曲脊柱的体式特别多,危害也大。所有整体性的向后弯曲脊柱的体式或向后对脊柱用力的体式都对脊柱有害。侧弯脊柱的体式虽不多,但是却是瑜伽练习者经常练习的,如风吹树式、三角式等就是瑜伽练习者几乎人人必练的体式。人体的脊柱虽说可以大幅度的向前弯曲,但是过度的向前弯曲和拉伸脊柱,也会对脊柱造成损害。而扭曲脊柱的体式,若过度用力,会造成关节错位。

瑜伽对脊椎的伤害

2、瑜伽对脊柱造成的伤害多种多样,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在弯曲脊柱时,由于过度对脊柱用力,有可能会造成脊椎骨断裂的危险。瑜伽对脊柱造成的伤害多种多样,这些病患严重的会导致死亡,截瘫。脊柱关节的骨质增生和椎间盘突出都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不便,如果影响到神经,会导致全身性的各种各样的问题,病情发展若得不到控制,最终可能导致瘫痪。

3、不要盲目迷恋瑜伽,适合自己的运动才是最好的

如果练习者本身有脊椎病、腰间盘突出、骨关节病、骨性关节炎等疾病,练习时就应尤其慎重,甚至是不练。而在练习时,不要一味追求高难度的动作,练习瑜伽应该循序渐进,有个逐步提升的过程,如果一心想着一步到位,以挑战高难度动作为目的的话,就极有可能对身体造成损伤。

瑜伽对脊椎的伤害

练习瑜伽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3、不必追求极致

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最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4、不需要袜子和手套

防滑手套和袜子会让你在练习瑜珈姿势时对于身体伸展的位置有错误的感觉,长期下来会导致没有办法确实地做到特定的瑜珈动作,无法发挥瑜珈练习的功效。

瑜伽对脊椎的伤害

5、调整呼吸

瑜珈课程通常会从呼吸练习开始,课程也是以缓缓的深呼吸结束。当你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时,那就专注在呼气与吸气上,这是保持平静,并且有助于瑜珈姿势的最好方法。

瑜伽前后多长时间不能吃饭

练习瑜伽时,食物还会在胃里和身体一起动,因此,如果刚吃完东西就练瑜伽,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瑜伽是不仅作用在身体上,还会作用在能量上,如果胃内有东西的话,能量就不能平衡流动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大多数的能量都会流向消化系统,用于消化食物,练习也就得不到益处。

因此练习瑜伽最好在早上空腹的时候。但是也并非硬性要求完全空腹,因为一般来说运动和饮食间隔时间一小时就行。但是,如果吃了比较丰盛的食物的话,至少要间隔三到四小时才能练习。

而且,练习完以后要等半个小时或一小时才能吃东西,否则前功尽弃了。再说,练完瑜伽后一般不会感到特别饿,因为瑜伽练习本身可以通过呼吸补充身体的能量,这也是瑜伽练习强调呼吸的原因之一。

其实,这种空腹练习瑜伽的要求也并非绝对,若不习惯或不宜空腹者,如血糖偏低的练习者,可在练习前一小时,进食少许易消化之食物,比如牛奶、酸奶、蜂蜜、果汁等。再有,像肩部运动、颈部运动、脚部运动、腿部运动时就不用空腹,饭后可以做。

原文地址:瑜伽对脊椎的伤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48766882106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