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期间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7-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瑜伽期间吃什么好
1. 练瑜伽期间要摄入优质蛋白质
2. 练瑜伽期间要多食蔬菜和水果
3. 练瑜伽期间的食谱推荐
二、瑜伽前后多长时间不能吃饭
三、做瑜伽后喝水的正确方法

练瑜伽期间吃什么好

1、练瑜伽期间要摄入优质蛋白质

既然是追求“素食”,瑜伽爱好者怎样获得肌体代谢所必需的氨基酸呢?豆类和牛奶,能够满足瑜伽爱好者对蛋白质的需求。

豆腐、牛奶、奶酪、鸡蛋等都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如果你的体重为55公斤,那么每日应该摄入55克的蛋白质才能够保证肌体对蛋白质的需求。

在肉类食物摄入减少的情况下,豆类食品是摄入蛋白质的最好来源。

练瑜伽期间吃什么好

2、练瑜伽期间要多食蔬菜和水果

营养学家建议:每天应该摄入100至200克的水果和400至500克的蔬菜。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为肌体提供足量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维持肌体的基本需要。

其中,膳食纤维是“肠道的清道夫”,能增加胃肠的蠕动作用,有利于将肠道内积聚的毒素和废物排出体外。同时,增加饮水也有利于身体排毒,消除内脏器官的污垢。

那些变质发酵、放置过久的食物,往往会在代谢过程中产生大量的毒素,或增加肌体负担,还是远离为妙。

3、练瑜伽期间的食谱推荐

3.1、干贝莴苣丝。原料:莴苣、干贝、大蒜、盐。

做法:干贝冲洗两遍,用温水提前泡发两小时,把泡好的干贝搓成丝,浸发干贝的水留用。莴苣去根去皮后,切成丝备用。莴苣丝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马上冲凉水,沥干水分备用。

起油锅,爆香蒜末。下入干贝丝爆炒出鲜香味。倒入浸泡干贝的水,再添加一些热水,大火煮开。倒入莴苣丝烧开。用一点点盐调味,即可出锅。

练瑜伽期间吃什么好

3.2、桂圆莲子鸡汤。原料:桂圆10颗左右、莲子1小把、鸡半只、葱姜适量、盐适量。

做法:鸡切块氽烫后洗去浮沫,桂圆用温水洗净,莲子用清水洗净备用。

所以材料一起放入砂锅里,添加足量的清水和葱姜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2小时以上至材料软烂,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瑜伽前后多长时间不能吃饭

练习瑜伽时,食物还会在胃里和身体一起动,因此,如果刚吃完东西就练瑜伽,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瑜伽是不仅作用在身体上,还会作用在能量上,如果胃内有东西的话,能量就不能平衡流动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大多数的能量都会流向消化系统,用于消化食物,练习也就得不到益处。

因此练习瑜伽最好在早上空腹的时候。但是也并非硬性要求完全空腹,因为一般来说运动和饮食间隔时间一小时就行。但是,如果吃了比较丰盛的食物的话,至少要间隔三到四小时才能练习。

练瑜伽期间吃什么好

而且,练习完以后要等半个小时或一小时才能吃东西,否则前功尽弃了。再说,练完瑜伽后一般不会感到特别饿,因为瑜伽练习本身可以通过呼吸补充身体的能量,这也是瑜伽练习强调呼吸的原因之一。

做瑜伽后喝水的正确方法

1、瑜伽后半小时再喝水:瑜伽后是不宜立即喝水,最好是半小时后再喝水,否则会加剧肠胃负担,影响消化机能等。

2、瑜伽后不宜喝水过量:瑜伽后除了要隔半小时再饮水,还有瑜伽后喝水也不宜过量,一次以200毫升左右为宜。因为运动后饮用大量的水会导致胃部膨胀,妨碍膈肌活动而影响呼吸;同时亦会使胃酸浓度降低而影响消化机能。

还有,运动后心脏的活动仍然很激烈,大量喝水会增加循环的血量,从而加重心脏负担。

3、瑜伽后喝温水为宜:瑜伽后若要喝水定要选择温水,切莫喝冷水或冰水,以免引起肌肉痉挛。而且,喝温水能够更好的被细胞吸收达到补水的目的。

4、瑜伽后可适量饮用运动饮料:其实,若从健身的角度出发,瑜伽后可选择适量饮用运动饮料,这样可以帮助补充葡萄糖促进肌肉恢复,同时也能帮助解渴。当然,要注意的是,运动饮用不可喝太多,否则容易使人发胖的。

原文地址:练瑜伽期间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30622772090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