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瑜伽动作瘦胯

发表日期:2017-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什么瑜伽动作瘦跨
二、练习瑜伽的最佳时间
三、哪些人不适合练习瑜伽

什么瑜伽动作瘦跨

1、什么瑜伽动作瘦跨

瑜伽的侧展式动作是可以有效瘦跨的,侧角伸展式是战士2式和三角式相结合的体式,所以它也是一个伸展和力量相结合的体式。灵活髋关节,打开骨盆;增强下肢力量和耐力;通过向外的扭转打开胸腔,伸展背部,缓解坐骨神经痛和髋关节的不适;强化后腰和调整肾脏;舒松肩膀,伸展肋骨的两侧;增进消化以及排泄功能。

动作步骤:

1.1、站立,双脚分开两倍肩宽,双臂侧平举,挺直脊背。

1.2、吸气,向右转动右脚90度,同时颈部转向右侧,眼睛看右手指。

1.3、呼气,弯曲右膝,使右大腿与地面平行。

1.4、将身体靠向右大腿上方,右手掌放于右腿旁的地面上。

1.5、左手臂尽量向右前方伸展,扭头看上方。保持均匀呼吸,停留10秒。还原到第1步,再做反侧。

什么瑜伽动作瘦胯

2、女性练习瑜伽的好处

2.1、一个女性坚持对瑜伽的体位法的长期操练,可以使其胸部更加健美,曲线更加分明;可以使女性腰部柔软有力;能够避免女性臀肌下垂;减少身体多余脂肪,有效减肥;可以增加女性腿筋弹性,使女性的腿更加休长美观。

2.2、女性长期做瑜伽操,通过双手的按摩动作能够有效舒缓人体肌肉和骨骼的疲劳状态,而通过瑜伽呼吸法和各种体位姿势的锻炼,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人体关节更加灵活自如。

2.3、女性通过操练瑜伽的完全呼吸法以及身体扭、挤、拉、伸等动作姿势,能够使身体经络与气血通畅,机能得到强化。瑜伽操还可以调节人的情绪,使人心态更加平和,青春常驻。

2.4、经常进行瑜伽练习的人可使日常饮食恢复正常,有效减肥。通过瑜伽的修炼,让你的意志更加坚强,对美食的诱惑有更强的控制力,以达到有效减肥的目的。

2.5、瑜伽通过梳理人体中的气流来达到调节心绪的目的,使人心情趋于平静,驱走烦躁,久而久之能够提升个人的观察力和判断力,能够让女性变得更加睿智聪慧,自信心更强。

什么瑜伽动作瘦胯

3、瑜伽的基本动作

3.1、莲花坐:改善上半身血液循环,滋养心脏及腹部所有器官,有利于降低血压,调节神经系统,放松腿部肌肉,有严重膝关节发炎的人勿练。

3.2、鹰式:调节腿部、膝盖、脚踝和脚部肌肉;促进身体躯干肌肉,腹部和背部肌肉平衡发展;调理腹部和背部、腿部肌肉。

3.3、肩倒立:倒立动作属于肩倒立变式的一种,让身体所有部分受益,增加大脑血液供应,刺激松果体、脑垂体、甲状腺、甲状旁腺,调节内分泌,提高人体新陈代谢能力。严重眼部重疾的人,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勿练。

3.4、树式:加强大小腿部、臀部肌肉力量,锻炼平衡感,消除身心疲乏,培养专注的能力,削减臀部和腿部的赘肉。调节精神紊乱,培养大脑平衡及专注决策能力。

3.5、骆驼式:在这个姿势中,脊柱向后弯曲,可以让年长者和脊柱有伤者尝试。

3.6、舞蹈式:站立平衡动作,常习练使身体逐渐具备舞蹈式所需的力量和弹性。

练习瑜伽的最佳时间

清晨空腹是练习瑜伽的最佳时间,最好是在早上8点之前进行练习。因为清晨空腹练习瑜伽耗损的能质来自于脂肪,而不是肌肉,经过一晚的休息和净化,已清除完肠道和膀胱的废物,此刻大自然聚集的能量最多,也是一天之中最安静的时刻,我们的精神是清醒而未被打扰,能集中在练习上。

此时你最有可能深刻体会身体、心理和精神的联系与协调,以及瑜伽作为一项“身心灵的艺术”的魅力,在一天天的积累中,你会很快体会到自己的进步。这种规律的练习能让你从杂乱无序的生活状态中解脱出来,养成按时作息的良好生活习惯。

什么瑜伽动作瘦胯

哪些人不适合练习瑜伽

瑜伽虽好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练习。中老年人韧带以及关节退化,肌肉较为僵硬,缺乏足够的韧性,强行练习瑜伽容易导致肌肉拉伤或者骨骼错位。患有骨质疏松的患者骨骼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强行练习瑜伽可导致压缩性骨折,甚至导致椎体破裂。颈椎病或者腰椎病患者对某些高难度瑜伽动作不可练习,比如说犁式瑜伽动作可导致椎间盘突出,使得颈椎腰椎疾病更为严重。

原文地址:什么瑜伽动作瘦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30622742090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