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瑜伽前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7-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做瑜伽前的注意事项
1. 做瑜伽前要注意时间安排
2. 做瑜伽前要注意放松心情
3. 做瑜伽前要注意选择地点
4. 做瑜伽前要注意穿着舒适
二、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三、瑜伽练习的好处有哪些

做瑜伽前的注意事项

1、做瑜伽前要注意时间安排

瑜伽练习没有具体时间要求,最适宜的时间时符合自己生活工作规律的,如果你白天上班,没有早起习惯,那么晚上当然最适合你。如果你一向有早起习惯,那么早晨最适合你。根据个人情况来安排练习时间是最好的。如果不用工作的,那么就随时可以安排练习时间。

一般来说,一大早起床还未进食之前是练习瑜伽的最佳时间,因为这时候是一天之中最安静的时刻,较不易被打扰,但是你也可以弹性地调整练习时间,不过尽量选择不受干扰的时段,避免因外界的扰乱而无法专心练习。

做瑜伽前的注意事项

2、做瑜伽前要注意放松心情

练习瑜伽时身体要放松,并保持愉快的心情。同时,初学者刚开始做不好是理所当然的,一定要有自信心、有决心,把锁紧的眉头打开,不皱眉头,开心微笑,以最宽松愉悦的心情来练习瑜伽。

3、做瑜伽前要注意选择地点

练习瑜珈最好能在干净、舒适的房间里,有足够的伸展身体的空间,避免靠近任何家具。房间内空气清新、流通,并且能自由地吸入氧气。最好摆上绿色植物或鲜花,也可播放轻柔的音乐来帮助松弛神经。

当然,您也可以选择在露天的自然地练习,比如花园等环境较好的地方,千万不要在大风、寒冷或有污染的空气中练习,也不要在太阳直射下练习(黎明除外,因为那时光线柔和,有益于健康)。

做瑜伽前的注意事项

4、做瑜伽前要注意穿着舒适

练习瑜珈姿势时应穿着宽松柔软的衣服,以棉麻质地者为佳,必须保证透气和练习时肌体不受拘束。鞋子必须脱掉,袜子最好也脱掉(天冷时脚部须注意保暖),手表、眼镜、腰带以及其它饰物都应除下。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1、手腕伸展:坐在椅子的前部,脚平放在地面上,大腿和小腿成90度,稍稍收腹,挺直背部,向上提升你的脊柱。肩膀向后,打开你的肩胛骨。吸气时,右手臂向前伸直,指尖向上,掌心朝外,呼气时,用左手握住右指尖轻轻的向里压。让你的右手指尖向下,掌心朝里,左手握住右指尖轻轻的向里压。做3-5个深呼吸,放松, 慢慢放下双臂,另一侧重复。

2、前屈式:身体站立并且尽可能的往前倾,直至前额能够触碰到双腿,如果筋骨太硬就不要勉强,尽最大的努力做就行,千万别拉伤了,当做到最后的位置时候可以大量的呼气,这个动作可以预防肠胃或者腹部的疾病,帮助消除腰部的多余脂肪。

做瑜伽前的注意事项

3、仰卧交替收腿:主要锻炼部位:侧腹肌。双手放在颈后,双腿弯曲,然后单腿交替蹬出,蹬出的腿与地面有一定的距离,但不要太高,脚不要碰到地,然后另一边。一侧的肘部与另一侧屈腿的膝关节尽量靠近。用侧腹肌控制。每条腿蹬15次,共三组。

瑜伽练习的好处有哪些

1、改善心境,消除烦恼:瑜伽能增强人的体魄,肌肉的弹性,让四肢平衡发展。修身养性,让心惊更加平和,忘记不愉快的,陶冶情操,让自己更加有自信,更加热爱生活。性格更加开朗,具有活力,总而言之利于身心健康。

2、改善疼痛:瑜伽能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各种疼痛,不管是关节、背部、颈椎、头部、生理期等等带来的疼痛感,还是失眠、脱发等症状,都有良好的作用。

3、预防慢性疾病:瑜伽是一种非常好的运动方式,一天下来身体肌肉可能会感到不舒适,浑身不自在,可以用外部按摩,而一天下来内脏也倍感吃力。瑜伽则能起到按摩器官,促进血液循环。

4、消除疲劳;天天坐着工作的人,会因为姿势不正确而浑身酸痛,会因为压力太大而精神紧张,造成过度疲劳。因为疲劳倦怠而不能正常呼吸,瑜伽下意识的调整呼吸,则能消除紧张和疲劳,将体内的废气火气都排出来。

原文地址:做瑜伽前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30622672090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