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做瑜伽吗

发表日期:2017-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妇能做瑜伽吗
1. 产妇能做瑜伽吗
2. 产后的瑜伽动作
3. 产后练瑜伽要注意什么
二、产后减肚子四个动作
三、最佳产后的减肥方法

产妇能做瑜伽吗

1、产妇能做瑜伽吗

产后多久可以练瑜伽?这个要结合个人的实际恢复情况。医生建议,等到产后6周(剖宫产是产后10周)的体检后,再开始从初级瑜伽班练起,即使你以前练过瑜伽,也不宜直接进入中级或高级班。

其次,产后适合采用循序渐进“的减肥计划,逐步加大减肥步伐。 产妇何时可以练习瑜伽,需要根据各自的身体恢复状况来定。一般来说,顺产的新妈妈产后即可开始做瑜伽,而剖腹产的妈妈大约要在40天以后,在伤口愈合的情况下才能练习瑜伽动作,之前可以选择静坐、冥想、呼吸调整等瑜伽方法。

产妇能做瑜伽吗

2、产后的瑜伽动作

2.1、猫伸展式:跪下来,坐在脚跟上,伸直背部。抬起臀部,两手放在地上。吸气,抬头,收缩背部肌肉,保持5秒钟。呼气,垂下头,拱起脊柱,再保持5秒钟。两臂伸直,垂直于地面。

作用:有助于子宫回复正常位置。

2.2、全蝗虫式:俯卧,两臂向后伸直,呼气,同时抬起头、胸膛、双腿。有规律的呼吸,尽量长久地保持此姿势。逐步还原,全身放松,重复两次。

作用:有益于骨盆范围各器官。

3、产后练瑜伽要注意什么

3.1、练习时不要大笑或说话,保持有规律、较深沉的呼吸,这有助身体放松。

3.2、在练习过程中,如果感觉到身体不适,应暂时停止,稍作休息后如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可以继续练习。

3.3、练习时应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

产妇能做瑜伽吗

3.4、练习瑜伽前应保持空腹状态,最好在餐后3小时后进行。

3.5、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3.6、高血压、哮喘病患者和孕妇只可做简单动作。

3.7、哺乳妈妈最好在练习前给孩子喂奶。因为瑜伽运动之后,身体会产生自然排毒的效应,影响乳汁的质量。最好在练习完瑜伽3~4个小时之后再给孩子喂奶。

3.8、产后常有关节松弛,特别是喂母乳者,要注意保护动作,适当地做些暖身、缓和的动作。

3.9、手术后半年和女性生理期不宜练高难度动作。

3.10、以赤脚为好,穿着宽松、舒适,以便身体能自由活动。

产后减肚子四个动作

当产后1到2个月后,且身体得到比较好的恢复,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下面三个动作建议每天坚持做:

1、俯卧在地上,双手屈肘,用肘部支撑身体,双肘打开约为肩宽。双腿伸直,提起脚跟,用脚尖支撑地面。双腿、颈、髋、膝盖保持一条直线,收紧腹部。保持这个动作5秒,然后放松,重复练习10次。

2、自然站立,双手平伸与地面平行,双腿打开,与肩同宽。慢慢蹲下身体,保持抬头挺胸,收紧腹部。蹲下时让大腿和地面平行,膝盖不要超过脚尖。保持这个动作10秒,然后恢复到开始姿势,重复练习10次。

产妇能做瑜伽吗

3、俯卧在地上,双手伸直,双臂打开,约为肩宽,用手掌支撑地面。双腿伸直,提起脚跟,用脚尖支撑地面。慢慢提起左脚向手臂靠拢,然后放下,换右脚重复动作。提起一侧脚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每侧腿重复练习10次。

最佳产后的减肥方法

1、合理调整饮食。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腰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2、树立正确观念。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3、适当有氧运动。生产后的第二天,新妈妈就可以先下床走路,而失血较多、血压低以及剖腹产的新妈妈,第三天下床走动较佳。

产后要减肥的话要考虑的方面是比较多的,因为产后新妈妈的健康对于小宝宝健康的影响也很大,所以在饮食等方面大家一定不要忽视,只要大家坚持本文介绍的这几点产后瘦身就不会成问题了。

原文地址:产妇能做瑜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30622602090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