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瑜伽怎么样练

发表日期:2017-1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高温瑜伽怎么样练
1. 高温瑜伽怎么样练习
2. 什么是高温瑜伽
3. 练高温瑜伽有什么技巧
二、练习高温瑜伽要注意什么
三、哪些人不适合高温瑜伽

高温瑜伽怎么样练

1、高温瑜伽怎么样练习

1.1、站立式深呼吸

在练习中,始终要用鼻子呼吸,这样可过滤脏空气和有害细菌,也可安定神经,让身体更健康。

保持站立的姿势,将我们的双腿保持伸直的状态,脊椎也要挺直,脚后跟与我们的脚趾要绷紧,调整呼吸节奏。

高温瑜伽怎么样练

吸气的时候采用喉部呼吸,肘部尽量打开,手背刚好触到脸颊的两侧,以最大限度吸气。然后头向后仰,手肘并拢,以最大限度呼气。如此循环10个呼吸。以最大限度呼气。如此循环10个呼吸。

1.2、弯月式

这个动作很好做,只要你将手臂伸直,然后向一个方向弯曲就可以了。练习的时候可以对镜子进行练习,这样做的好处是及时发现自己的动作错误,可以及时的纠错。另外,做动作的时候注意挺胸收腹,将手臂靠近双而,这样才能保持顺畅的呼吸。

1.3、半月式/手触脚式

身体仍然保持直立,手指交叉紧握,食指伸直合并,手臂贴近耳朵两侧,保持身体在同一个侧面,向左侧弯曲,保持10-20秒。然后上半身分别向右侧、向后弯曲,保持同样时间。

向前弯曲时,身体下俯,让上半身与腿部贴紧,双手握住脚后跟,觉得难度大的可以膝盖弯曲,同样保持10-20秒。

1.4、笨拙式

手臂向前伸展,与肩同宽,掌心向下,膝盖弯曲,直到大腿与地面平行,上半身挺直,保持10-20秒,然后身体慢慢恢复原位。之后做一组脚后跟最大限度抬起的练习,动作与上面的相同,只是在下蹲的时候,让膝盖并拢,保持10-20秒。

2、什么是高温瑜伽

热瑜伽,也叫高温瑜伽或热力瑜伽。就是在38℃-40℃的高温环境中做瑜伽。它由26种伸展动作组成,属于柔韧性运动,能改善脊椎柔软度,适合办公室一族。同时,它藉由一些扭转弯曲伸展的静态动作,直接刺激神经和肌肉系统,可以减轻体重。这种来自美国的热瑜伽,大约2004年开始风靡中国。

热瑜伽对于减肥、排毒、雕塑身材都有很好的效果,是比较流行的创新练习方法。 常温时肌肉和筋腱比较僵硬,而在高温环境下,你会发现身体柔韧度出奇的好,从而对自己产生信心。这也是热瑜伽的一大特点。

3、练高温瑜伽有什么技巧

3.1、慢慢做动作

最正确的也是最重要的是慢慢伸展肌肉,以防止动作过猛造成的肌肉拉伤或骨折等意外事故。必须遵守“在安全的范围内伸展”的原则。

高温瑜伽怎么样练

3.2、配合呼吸做动作

呼吸是瑜伽练习中非常重要的内容,无论是高温瑜伽的练习还是其他瑜伽的练习都非常重要。这一点大家需要知晓。另外,练习时一定要配合我们的呼吸,尽量不要闭气。配合呼吸的动作也是遵守了SZS的原则。

3.3、意识集中于主要部位

进地体位法时要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主要锻炼的部位,仔细体会身体的感受,应避免意识游离。精神集中时大量血液会流向所锻炼的部位,起到促进此处血液循环、清除多余脂肪的效果。

练习高温瑜伽要注意什么

练习前二至三个小时要进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水果,酸奶等 ) 。

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眩晕症等的学员不要练习高温瑜伽。

练习结束后需在30分钟后再沐浴和进食。

在练习过程中如感觉不适请立即躺下来休息。

在练习前饮用少量的盐水,并在练习过程中随时补充水分。

在练习过程中尽量不要屏气,跟随教练的提示来进行呼吸。

由于高温瑜伽的练习会使身体流大量的汗,所以练习过后应补充大量的含电解质的水。

练习之前请不要化妆,因为流汗会使毛孔阻塞。

哪些人不适合高温瑜伽

1、由于初学者对瑜伽的了解不深,不懂得控制自身的练习强度。而高温中瑜伽动作的练习强度较高,这就容易使初学者的身体受到伤害,因此,瑜伽初学者并不适合做高温瑜伽。

高温瑜伽怎么样练

2、患有肾病、糖尿病、痢疾、严重眼耳疾病,患有这四种疾病的人只适合运动量较少的运动,运动量越大心跳和脉搏次数就越快,加重病情。

3、高温的环境再加上运动的状态会使体内的血液循环加速,心跳容易加快,血压增高。这对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病是非常危险的,因此,这类人并不适合做高温瑜伽。

4、当你感冒、发烧、腹痛或者身体严重疲劳的状态下,此时人体是需要补充大量水分的。高温瑜伽中,人体水分丧失快。人在这四种状态下练习高温瑜伽容易导致脱水,病情加重,所以,此类人也并不适合做高温瑜伽。

原文地址:高温瑜伽怎么样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30622182090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