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腹的瑜伽动作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瘦腹的瑜伽动作
1. 瘦腹的瑜伽动作之鳄鱼式动作
2. 瘦腹的瑜伽动作之背壁压腿
3. 瘦腹的瑜伽动作之脊柱扭转式
4. 瘦腹的瑜伽动作之后抬腿前屈
二、瘦腹的运动方法
三、减腹部赘肉的饮食方法

瘦腹的瑜伽动作

1、瘦腹的瑜伽动作之鳄鱼式动作

注意:动作左右两边各做一次。动作左右各做一次,做动作时感觉比较困难的一边要重复一次动作。

1.1、双手呈直角打开,两手伸直。手掌心紧贴地板。膝盖卷曲在腹部上方。

呼吸的方式:一边看着天花板一边用鼻子吸气。

瘦腹的瑜伽动作

1.2、慢慢地把膝盖贴向地板,然后脸转向腿的反方向。如果感觉比较困难的人,膝盖碰到地板即可。注意保持双膝紧靠。

呼吸的方式:慢慢呼气,呼吸次数是十次。

1.3、一边吸气,一边恢复到这一组动作的第一个姿势。然后,与动作二的要领一致,在另一边做同样的动作。恢复仰躺之后,做动作时感觉稍微比较难做的那一边再多做一次。

呼吸的方法:慢慢呼气,呼吸次数是十次。

2、瘦腹的瑜伽动作之背壁压腿

2.1、将垫子对折,可加厚垫子,保护膝盖骨,右腿下跪,膝盖支撑在垫子上,支撑点距离墙壁20厘米,右脚掌伸直,上翻,脚趾顶在墙上。

2.2、左腿在前方弯曲,左脚用力支撑,臀部下压,直到髋关节感到有拉伸的感觉。

2.3、左手放在左腿上,右手交叉,上身挺直,向内收肚子,上身向上拉伸,保持5个呼吸,慢慢放下腿,接着换左腿反复练习。

3、瘦腹的瑜伽动作之脊柱扭转式

3.1、坐在地上,两腿向前伸直,腰背挺直。

3.2、弯曲左腿,将左脚放在右腿外侧,右腿向左后侧弯曲。

3.3、将左手放在身体背后地面,右侧手肘锁住左腿膝盖。呼气,将身体尽量向左后方转,从而扭动脊柱,转到极限处。

瘦腹的瑜伽动作

4、瘦腹的瑜伽动作之后抬腿前屈

做该动作时,不能保持平衡,可贴墙练习或找人帮忙。

4.1、身体站直,然后慢慢弯上半身,直到双手撑住地面,然后左腿向上抬起,可抬成一条直线,做不到的不用勉强。

4.2、腹部向内收,坚持五个呼吸,接着换左腿支撑,重复以上动作。

瘦腹的运动方法

1、揉腹:手掌心与右手背叠起,横贴于剑突下心口窝处,径直向下揉推至小腹,每日早中晚饭后半小时做30次。右手掌心扣在左手背上,按压于腹部正中 “中脘”穴上(剑突至肚脐连线中点),顺时针揉腹100次后,再将左手掌心扣于右手背上,逆时针揉腹100次,坚持每天早晚做一遍。

2、慢跑运动:跑步可以锻炼腹肌,消除腹部脂肪。“将军肚”的人身体肥胖,应以慢跑为宜,跑程也不宜太长。坚持一段时间后,再加大运动量。

3、引体向上:在体育场内活动,可利用单杠做引体向上运动(视身体状况选择此项运动)。如果在户外找不到单杠,回家后,以自家门框沿做单杠练习。引体向上既练手劲,也练腹肌。

瘦腹的瑜伽动作

4、拍腹:两手五指并拢略弯曲,手形呈“芒果”状,左右手交替空心掌叩击腹部,最好在每日早晚散步时拍打,叩击要有力,如同击鼓。要打出节奏,通过连续不断叩击,将其腹部皮下脂肪激活,加速腹部脂肪的分解和吸收,使其慢慢地消耗掉。

减腹部赘肉的饮食方法

1、常吃大豆:多吃大豆可以减肚子上的赘肉,因为大豆富含抗物化物蛋白质和纤维质,可以有效润肠排毒减肥。

大豆的吃法有很多,既可以煮熟晒干当零食吃又可以用来做菜煲汤。另外大豆制品的种类也很多,有豆腐和豆浆等,这些都是既健康美味又减肥的美食。

2、多喝茶水:进餐前喝茶水,可以有效防止摄取过多的油脂。由荷叶决明子等药材制成的中药减肥茶,除了可以有效防止摄取的过多油脂外,还能抑制脂肪形成,促进脂肪燃烧。

因此进餐之前喝一杯中药减肥茶,不仅瘦肚子,而且还能瘦全身。

3、多喝酸奶:研究发现一般拥有平坦小腹的人大多经常喝酸奶,因为酸奶所含的一些菌类可以促进消化系统,减少腹胀、便秘,平坦小腹。所以多喝酸奶就能很好的帮助你瘦肚子。

原文地址:瘦腹的瑜伽动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04702552066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