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奶期间可以练瑜伽吗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喂奶期间可以练瑜伽吗
1. 喂奶期间可以练瑜伽吗
2. 喂奶期间适合的瑜伽姿势
3. 喂奶期间练瑜伽的好处
二、产后做什么运动好
三、产后保健要注意什么

喂奶期间可以练瑜伽吗

1、喂奶期间可以练瑜伽吗

哺乳期妈妈是可以练瑜伽的。

因为个人体质不同,新妈妈要根据个人身体的实际恢复情况而定何时做瑜伽。

根据医生建议,顺产孕妇等到产后6周,剖宫产是产后10周体检后,可以开始练习初级瑜伽。

注意:即使新妈妈曾经练过瑜伽,也不宜直接进入中级或高级练习,而是应该从初级练起。

喂奶期间可以练瑜伽吗

2、喂奶期间适合的瑜伽姿势

2.1、猫伸展式:跪下来,坐在脚跟上,伸直背部。抬起臀部,两手放在地上。吸气,抬头,收缩背部肌肉,保持5秒钟。呼气,垂下头,拱起脊柱,再保持5秒钟。两臂伸直,垂直于地面。

作用:有助于子宫回复正常位置。

2.2、全蝗虫式:俯卧,两臂向后伸直,呼气,同时抬起头、胸膛、双腿。有规律的呼吸,尽量长久地保持此姿势。逐步还原,全身放松,重复两次。

作用:有益于骨盆范围各器官。

3、喂奶期间练瑜伽的好处

3.1、身材恢复:你因怀孕而产生的水桶腰、大象腿、梨形臀、蝴蝶袖统统不见了,那种感觉会有多兴奋?瑜伽能够加速体内废物的代谢,同时达到减脂塑形的功效,让你再次拥抱小蛮腰,自信做辣妈!

3.2、预防乳房下垂:产后瑜伽锻炼,还能使新妈妈的乳汁充足,给予宝宝良性、喜悦、健康的乳汁。同时,让新妈妈们的胸部变得紧实富有弹性,并能防止哺乳后乳房下垂。

3.3、促使子宫正位:分娩可能造成子宫易位甚至脱垂,这种更常见在少运动、体能较弱的妈妈中,所以恢复子宫功能、促使其收缩和回位,对于产后妈妈而言也很重要。

喂奶期间可以练瑜伽吗

3.4、重建盆骨肌肉张力:生产后,盆骨肌肉组织松弛且张力变弱,适度的瑜伽训练不但可增强会阴肌肉的弹性,促进子宫收缩,预防子宫、膀胱、阴道下坠,并使子宫恢复正常位置,还可以强健骨盆肌肉,以增加骨盆内器官支撑力量,预防压迫性尿失禁的产生。

产后做什么运动好

1、散步:对于产后虚弱的妈妈来说,散步强度小,实现起来容易,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不过要注意,散步也需要循序渐进,要有计划。刚刚开始散步时最好一次散步5到10分钟,然后以后慢慢的增加到每次散步30分钟左右。最好每次增加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一次一次的增加。最好以你习惯的频率不断的增加散步的长度。

2、深呼吸:对于刚刚生产的妈妈来讲,深呼吸,有助于促进阴道恢复和预防子宫脱垂。妈妈可以仰卧或侧卧在床上,慢慢吸气,有意识地紧缩阴道周围及肛门口肌肉,闭气保持1到3秒再慢慢放松呼吸,重复5次。

喂奶期间可以练瑜伽吗

3、会阴收缩运动。目的:促进阴道恢复和预防子宫脱垂。方法:仰卧或侧卧吸气,紧缩阴道周围及肛门口肌肉,闭气,持续1~3秒再慢慢放松呼吸,重复5次。

产后保健要注意什么

1、环境:产妇居住的环境要安静、舒适、阳光充足、室内还要定时通风(但要避免对流风),以保证空气清新、给母婴提供足够的氧气。新鲜的空气能消除产妇的疲劳和有助于身体康复。

2、休息:产后要有充分的休息时间,否则产妇会出现焦虑、疲倦、精神抑郁、还会影响乳汗的分泌。此外,每天争取能有10个小时的睡眠,睡时要采取侧卧位,利于子宫复原。

3、饮食:由于分娩时体力的消耗,再加上腹部肌肉的松驰,所以产后胃肠道蠕动能力较弱,因此产后最初几天应吃些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要多喝汤类,有助于下奶;多吃些水果、蔬菜、以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哺乳的产妇还要补充含钙的仪器或者钙剂。饮食要均衡,少吃辛辣,三餐之外还应适当加餐。

原文地址:喂奶期间可以练瑜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04702452066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