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做瑜伽简单的几个动作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做瑜伽简单的几个动作
1. 孕妇做瑜伽的动作之山式
2. 孕妇做瑜伽的动作之肩倒立
3. 孕妇做瑜伽的动作之至善坐
4. 孕妇做瑜伽的动作之侧扭转
二、孕妇瑜伽什么时候开始做好
三、孕期练瑜伽的原则

孕妇做瑜伽简单的几个动作

1、孕妇做瑜伽的动作之山式

1.1、双脚并拢站立,伸展所有脚趾。

1.2、膝盖绷直,向后用力,脊柱向上伸展,放下肩膀,颈部挺直,目视前方。

1.3、向上尽量双臂、双手互扣,拉开身体。保持1~2分钟。

益处:找到脚趾脚跟和身体中心线的平衡点,使身体受力均匀,改善姿态增强活力,更可调整脊柱的不适,使臀部上提,胸部开阔,双肩放松,是很好的改善疲劳的姿势,孕期保持练习,产后腰部、脚跟的不适会大大缓解。

孕妇做瑜伽简单的几个动作

2、孕妇做瑜伽的动作之肩倒立

2.1、仰卧,弯曲双腿提起臀部向上伸展双腿。

2.2、双手支撑躯干推动向上,下巴收向锁骨。

2.3、后脑勺双肩和上臂着地,尽可能向上伸展双腿,保持两分钟,如果自己不能完成,可试着把脚搭在墙上。

益处:此姿势作用于脖子附近的甲状腺和副甲状腺,重力的变化使内脏活动自如,改善失眠、便秘、神经衰弱、情绪不稳定的情况,缓解下肢的疲劳感,放松腰部,更可改善子宫异位的情况,使身体恢复活力。

3、孕妇做瑜伽的动作之至善坐

3.1、两腿屈膝交叉而坐,双手放在膝盖处,脊柱伸直,目视前方。

3.2、闭上双眼,两手屈肘,举至胸前,手掌合十成祈祷状,保持均匀呼吸1分钟。

3.3、然后双手放下至腹部前方,手指交扣,保持呼吸1分钟。

3.4、然后双眼张开,双手自然地放在膝盖处,掌心向上。

3.5、双腿打开,向前伸展,手撑在身后,上身微微后倾,放松全身。

孕妇做瑜伽简单的几个动作

4、孕妇做瑜伽的动作之侧扭转

4.1、双腿打开而坐,脚底板勾起,脊柱伸直。

4.2、手指交叉,双臂向上举起,然后上半身向左侧倾斜,头看向天花板。然后回到原位,向右侧倾斜伸展。

4.3、双手屈肘,抱住脑后,然后上半身向左侧倾斜,头看向天花板。然后回到原位,向右侧重复相同动作。

4.4、两手向后撑,上身稍稍向后仰,放松全身。

4.5、双腿向内收,继续放松全身。

孕妇瑜伽什么时候开始做好

孕妇在怀孕三个月之内,最好的安胎方法就是静养,这时候不适宜做瑜伽运动,一般来说,建议孕妇第个月开始做孕妇瑜伽较合适,有助于顺产和孩子发育。在怀孕头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孕妇活动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头三个月里,散步是首选。妊娠各阶段孕妇生理特点各不相同,健身方式应适时调整。妊娠中期,胎儿着床已稳定,孕妇可根据个人体质及过去的锻炼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作力所能及的锻炼,如孕妇体操、孕妇瑜伽等。但仍应切记不可进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剧烈运动。

孕妇做瑜伽简单的几个动作

在妊娠的第一阶段,孕妇做任何费力的身体操练常常会不能坚持而最终放弃。建议孕妇从妊娠第4个月开始进行锻炼。对没有流产史、积极健康的未来母亲,只要觉得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进行一些轻柔的增强身体力量和提高肌肉柔韧性和张力的锻炼。

所以说,孕妇练习瑜伽最好就是怀孕三个月后再做。

孕期练瑜伽的原则

选择最适合你的瑜伽种类。选择适当的瑜伽对孕妈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您可以咨询孕妇瑜伽培训老师,让她帮你选择对你来说最安全、最有效的瑜伽种类。当然,在决定报名之前,你一定要看看这些地方的瑜伽教练是否经过正规培训,以及她们在教孕妇做瑜伽方面有没有丰富的经验。

选择有资质的瑜伽老师更安心。任何瑜伽练习,如果方法不当,都可能给你带来伤害。虽然很多图书、电视节目和DVD都声称能够教你专业的瑜伽课程,但孕妈最好不要通过这些渠道学习瑜伽。如果家庭条件许可,可以聘请一位专业的、私人孕妇瑜伽培训老师,在你的家里练习瑜伽。

选择性参加瑜伽体验课程。一般说来,正规的瑜伽培训中心都会提供免费体验课,一方面让你了解,这个瑜伽培训班是否符合你的需要,另一方面,你也可以有机会从已经报名参加这个瑜伽培训班的准妈妈那里了解她们的意见。

原文地址:孕妇做瑜伽简单的几个动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04702342066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