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基本的瑜伽姿势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最基本的瑜伽姿势
1. 最基本的瑜伽姿势之前屈式
2. 最基本的瑜伽姿势之骑马式
3. 最基本的瑜伽姿势之至善式
4. 最基本的瑜伽姿势之扭转式
5. 最基本的瑜伽姿势之猫式
二、瑜伽练习的常识有哪些
三、瑜伽练习前后能喝水吗

最基本的瑜伽姿势

1、最基本的瑜伽姿势之前屈式

做法:

1.1、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

1.2、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呼吸:身体前屈时呼气。在最后位置时试收缩腹部,最大量地呼气。

益处:有助于消除或预防胃部或腹部疾病,减少腹部多余脂肪。改善消化。有助于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软,加强脊神经。

最基本的瑜伽姿势

2、最基本的瑜伽姿势之骑马式

做法:

2.1、尽量向后伸出右腿。同时屈左腿,但左脚要保持原位。两臂保持伸直,在原位上。

2.2、动作末尾时,身体重量应当由两手,左脚,右膝和右脚趾来支撑。在最后姿势时,头应向后仰起,背成弓形,向上凝视。

呼吸:右腿向后伸展时吸气。

益处: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动功能。加强两腿肌肉,得到神经平衡。

3、最基本的瑜伽姿势之至善式

3.1、坐姿,弯曲左膝盖,脚跟贴在大腿根部,然后弯曲右膝盖叠在左腿上,脚跟贴住耻骨,两脚跟在一水平线上。

3.2、脊柱伸直,双眼闭合,两手放在大腿膝盖处,掌心向上。均匀地进行腹式呼吸。

最基本的瑜伽姿势

4、最基本的瑜伽姿势之扭转式

4.1、坐姿,弯曲右膝放在左腿外侧,然后再弯曲左膝,左脚跟贴住臀部。

4.2、右手放在臀部正后方,左手肘抵住右膝外侧,掌心向右,指尖朝上。

4.3、吸气时,伸直脊柱,呼气时上半身向右后方扭转,在极限处保持均匀呼吸。然后吸气,转回前方,呼气,身体放松。然后换另一侧重复动作。

5、最基本的瑜伽姿势之猫式

5.1、两腿打开与髋同宽,小腿与脚背贴住地面,大腿垂直于地面,两臂伸直,打开与肩同宽,垂直于地面,脊柱伸直。

5.2、吸气,吐气时将背部向上拱起,放低头部,望向大腿处,臀部向内收紧。

5.3、然后吸气,吐气时,背部放低,臀部尽量上顶,抬起头部带动肩部提拉,并将头向后仰,伸展脊柱。接着放松身体,回到跪姿。

瑜伽练习的常识有哪些

1、练习之前最好空腹。保持空腹3-4小时,至少也应为1-2个小时,胃部负担不可过重。瑜伽的体位动作是以人体的脊柱为中心,进行前后,左右的伸展,挤压,过重的胃部负担会使练习者在练习过程中产生恶心、头痛、胸闷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呕吐。

2、练习后1小时内不要进食大量食物。练习之后,我们的肠胃都处于放松休息的状态,立即饮食则会造成肠胃负担过重。此外、练习结束后,身体的血液分布于身体的骨胳、肌肉马上吃食物会使血液大量流向胃部,而使心脏的血流量大大减少。导致心脏负担增加。

最基本的瑜伽姿势

3、洗浴,桑拿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洗浴使血液循环加快,瑜伽练习也促使血液充分循环,这样势必会加快心率,增加心脏负担。印度的瑜伽修行者在练习前通常要进行冷水浴其目的是清洁身体,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是减缓的,则不会加大心脏负担。

瑜伽练习前后能喝水吗

1、练瑜伽前能喝水吗:练瑜伽前是可以喝水的,而且瑜伽练习前要求补充适当水分以弥补运动中丢失的水分。不过,瑜伽练习和喝水必须最少隔半小时以上。瑜伽练习前30分钟可饮水,但是不要喝得太多,最好小口喝上一点,润一下喉咙即可。

而且,离瑜伽训练时间越接近要喝的水就要越少,尽量少喝,免得增加胃动力的负担。再有,做瑜伽前喝太多水会导致练习过程中频繁的上厕所,这很容易影响锻炼效果,而且一旦瑜伽中憋尿还可能给身体带来更多的健康威胁。

2、练瑜伽后能喝水吗:做完瑜伽后当然可以喝水,只是不能立即喝水,至少应该在半小时后再饮水。因为瑜伽后若立即饮水会加剧肠胃负担和心脏负担,同时也会影响消化机能。而且,瑜伽后喝水也要注意不能饮水过量,200毫升左右为宜。

另外,瑜伽后饮水切莫饮用冷水或冰水,这很容易导致抽搐的发生。当然,也不能饮用其他饮料,避免对胃产生负担或发胖。

原文地址:最基本的瑜伽姿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04702222065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