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瘦身的瑜伽动作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最瘦身的瑜伽动作
二、练瑜伽的好处
三、初学瑜伽的注意事项

最瘦身的瑜伽动作

1、最瘦身的瑜伽动作之平板式

趴在瑜伽垫子上,双手放到胸部两侧,脚尖着地,用力撑起身体。将力量均匀地散布在整个手掌上,收紧胸、背、腹、臀部的肌肉,使身体成为一条直线。将头顶向前,感觉瑜伽颈部由脊椎向前无限沿伸。眼睛自然向下直视。放松喉部及双眼。平板式是传统太阳礼拜式中的一个体位。或者也可作为单独的练习姿势停留30秒到60秒。最瘦身的瑜伽动作

这个动作不仅可以瘦掉腹部到胯骨周围的赘肉,仰头的动作还可以帮助缓解颈椎疾病!

2、最瘦身的瑜伽动作之下犬式

将身体的力量慢慢过渡到手臂,保持背脊平衡,脚后跟向下压,收紧大小腿肌肉。停留3到5分钟,再还原回下犬式。看起来这是一个休息的姿势,但它可以很快燃烧双臂双腿的脂肪。

3、最瘦身的瑜伽动作之轮式

仰卧屈膝,双脚与肩同宽踩地,脚跟靠近臀部,弯曲双肘向后,双手张开反向撑在头部两侧,吸气,挺胸收腹,手脚同时推地,使臀部、腰背和头部离开地,面,背部形成拱形,双臂伸展挺直,向上拉伸大小腿,保持脊柱延伸,自然呼吸停留10个呼吸。如果想进一步拉伸身体,你可以抬起脚后跟。头部自然垂直,眼看地面。增强身体柔韧性,S曲线不再遥远。最瘦身的瑜伽动作

4、最瘦身的瑜伽动作之仰面斜板式

坐在垫子上,双腿并拢前伸,双手向后,手掌反向放在臀部后面,吸气收紧臀部肌肉向上抬,挺胸收腹,脚掌保持下压,使全身肌肉运动起来,头部向后仰,放松脖颈的肌肉,坚持5个呼吸。刺激乳腺,拥有傲人胸型。

5、最瘦身的瑜伽动作之船式

坐直腰背,背部微微向后。双脚靠拢,屈膝脚板贴地,双手置在两腿膝盖下。吸气。提起小腿,直至与地面平行,脚尖朝天,上半身再向后倾,与地面成45度角,腹部收紧作整个身体的平衡重点进阶练习:呼气,锁紧脚跟,双脚以45度角撑展蹬直,躯干与双脚形成一个“v”形。双手提起并向前伸直与地面平行。凝聚躯干力量,挺直腰背和胸膛。双脚并拢夹紧。保持自然呼吸。维持这个姿势约10秒或更久。

练瑜伽的好处

调理身体,加快代谢

瑜伽是一项古老的修炼方式,现代人吸收其精华,将其打造成一种流行的运动方式。坚持做瑜伽能改善身体新陈代谢,体内多余废物排出,调理身体,促进体内血液循化,平衡内分泌,除了带来健康体魄,更能让你体内外兼修,达到不错的外在形体。

改善心境,消除烦恼

瑜伽能增强人的体魄,肌肉的弹性,让四肢平衡发展。修身养性,让心惊更加平和,忘记不愉快的,陶冶情操,让自己更加有自信,更加热爱生活。性格更加开朗,具有活力,总而言之利于身心健康。

改善疼痛

瑜伽能有效的预防和治疗各种疼痛,不管是关节、背部、颈椎、头部、生理期等等带来的疼痛感,还是失眠、脱发等症状,都有良好的作用。

减肥

瑜伽能从根本上改变一个人的体质,如果你是腹部肥胖,通过腹部锻炼则能让饮食恢复正常。各个体位的运动方式,能帮助你达到想要的瘦身效果,不过得坚持。最瘦身的瑜伽动作

初学瑜伽的注意事项

1、保持平和的心态。很多人在选择练瑜伽时,首先考虑的是能否快速减肥或改善形体,这与瑜伽运动是背道而驰的。应当保持平和的心态,不片面追求复杂的形体动作,根据自身的状况量力而行。

2、饮食避免油腻、辛辣。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3、练习前需解解完大、小便,做完瑜伽后至少15分钟再沐浴。

4、不要在烈日下做瑜伽。

5、做上体往下倒立的姿势时,高血压、低血压患者、头部受过伤害的人、晕眩病人、心衰的人不要做,经期妇女也不要做,以免头部充血而发生危险。

6、不用担心自己筋骨硬,承受不了各种姿势的折磨,其实只要按照老师的练习程序,再配合老师所指导的呼吸和伸展身体的技巧,顺其自然、慢慢进展。

7、练习瑜伽要尽可能穿着简单、宽松。习练时最好光着脚,并摘掉手表、腰带或其他饰物。

8、争取每天都在同一个时间练习。

9、练习时保持空气流通对于调息练习很重要。

10、垫子要有支撑性,太软或太硬都不好,千万不能让脚下打滑。


原文地址:最瘦身的瑜伽动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04702162065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