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瑜伽体式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办公瑜伽体式
1. 办公瑜伽体式之颈脖拉伸
2. 办公瑜伽体式之猫弓背式与牛伸展式
3. 办公瑜伽体式之椅上伸臂式
4. 办公瑜伽体式之椅上肩臂式瑜伽
二、在办公室怎么健康锻炼
三、办公室减腹部赘肉的方法

办公瑜伽体式

1、办公瑜伽体式之颈脖拉伸

当我们感受到压力与焦虑时,颈脖是第一个紧张起来的地方。这个姿势有助于放松颈脖。

1.1、以坐山式为起式,深呼吸,低头,回正。

1.2、向右转动头部,吸气。

1.3、向后转动头部,呼气。同样地,头向左转,吸气。如此循环2次。

1.4、头部转回到中间时,左手伸直,微微向左抬起。

1.5、左手放在左耳,轻轻带动头部向右歪。维持此动作用鼻孔呼吸交替发呼吸3-4次深呼吸,换边重复。

办公瑜伽体式

2、办公瑜伽体式之猫弓背式与牛伸展式

猫弓背式和牛伸展式是由两个连贯动作组成的一个体式,它有助于舒缓紧张的腰背、颈脖和肩膀,做这个动作时,你会感觉整个背脊进行一个全面的按摩。

2.1、以坐山式为起式,吸气。

2.2、呼气,并将双肩向胸靠拢,下巴向下低,成猫弓背式。

2.3、吸气,并抬起头,盆骨向前移动。

2.4、向上抬头,提升下巴位置,同时带动背脊弯曲,成牛伸展式。

2.5、呼气,回复到猫弓背式,如此反复。应注意两个动作的过渡要放慢。循环4-6次。

3、办公瑜伽体式之椅上伸臂式

3.1、双脚并拢,正坐于椅前,双手自然垂下,挺直腰背,深呼吸。

3.2、右手高举过头顶,靠近耳朵,屈右肘。

3.3、呼气,左手抓住右手手指,用力拉伸。

功效:促进肩部血液循环,预防静脉曲张,加强背肌弹性。

办公瑜伽体式

4、办公瑜伽体式之椅上肩臂式瑜伽

4.1、伸直腰背,正坐于椅前1/2处,抬左臂屈膝肘,左手掌触右肩后部,右臂向上。

4.2、右臂放在左臂肘部,左臂肘部尽量靠近头部,停留,深呼吸。

4.3、左手上举屈肘,右手自下而上向后屈肘,两手相交于背后,挺腰收腹,双手用力对拉。(如感觉困难,可双手持一物拉伸)停留数秒,做深呼吸。

功效:充分伸展肩关节,塑造手臂线条,有效消除肩颈酸痛,促进上肢及肩部的血液循环,预防肩关节粘连。

在办公室怎么健康锻炼

1、眨眼:紧眨双眼数次,然后使双侧眼球依次左视、右视、转动。如此重复十次后再做远方凝视一分钟。这样做有利于放松眼部肌肉,活跃眼部的血液循环。

2、叩腰:双手握空心拳,反手背后,以双手拳背着力,有节奏地、交替呈弹性叩击骶部。手法要平稳,力量由轻到重,有振动感。可先从骶部向上叩击至手法不能及为止。再向下叩击至骶部,从上至下,如此反复。

3、转头:先抬头尽量后仰,再把下额俯至胸前,使颈背肌肉拉紧和放松,然后缓慢做头部圆周运动,并向左右两侧倾斜10~15次。再将腰背靠在椅背上,两手在颈后抱拢片刻。这样对颈部甲状腺和甲状旁腺也有良好的作用。

办公瑜伽体式

4、踮脚:将两脚的脚后跟踮起来,只用脚尖着地,两腿不停地上下抖动。随着两腿的肌肉不停地收缩和放松,能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

办公室减腹部赘肉的方法

1、提膝瘦肚子:坐姿,膝盖弯曲,双脚平放在地面。收紧腹部,身体微微向后倾,抬起左脚,离地几厘米,保持身体平衡,将膝盖拉向胸部,保持上身弯曲。拉到最大限度后,让左脚恢复开始姿势。然后换腿重复动作。双腿交替重复练习多次。

2、喝细体茶:最快减肥方法瘦肚子,还需要一件重要的宝贝,就是细体茶,细体茶以薏苡仁白果荷叶决明子火麻仁普洱茶等原料,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同时能够有效促进体内水循环、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等功能,使人肌肤红润,精神焕发,减肥又养颜。

3、保持端正坐姿:坐的时候不要弯腰驼背,以免赘肉在你的腹部堆积。时刻保持端正的坐姿,抬头挺胸,让脊椎保持在一条直线上,这样能让腹部肌肉紧张起来,不再松松垮垮。

4、每天8杯水:每天喝够8杯水,补充身体必须水分,让肠胃蠕动更加活跃,提高基础代谢率,每天的排便工作也更加容易。只要排清体内堆积毒素,你的小肚子也自然而然会消失不见了。

原文地址:办公瑜伽体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04702132065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