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饮食的选择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瑜伽饮食的选择
二、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三、哪些人群不适合练习瑜伽

瑜伽饮食的选择

1、练习瑜伽应避免大鱼大肉以素食为主

瑜伽运动倡导素食,认为“人的牙齿和消化管道是为处理素食而设计的”。悦性食物中除了牛奶外都是素食。消化素食比消化动物类食品需要更少的时间,也消耗更少的能量。

2、练习瑜伽应有选择地摄入优质蛋白质

既然是追求“素食”,瑜伽爱好者怎样获得肌体代谢所必需的氨基酸呢?豆类和牛奶,能够满足瑜伽爱好者对蛋白质的需求。

豆腐、牛奶、奶酪、鸡蛋等都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如果你的体重为55公斤,那么每日应该摄入55克的蛋白质才能够保证肌体对蛋白质的需求。在肉类食物摄入减少的情况下,豆类食品是摄入蛋白质的最好来源。

瑜伽饮食的选择

3、练习瑜伽应保持清淡饮食

调料口味过重,如过多食用辣椒、食盐、味精、酱油等是不利于健康的,也不利于保持良好的情绪。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变性食物”,主要是指刺激性调味品的食物,如过分辣、苦、酸、咸、干的食物。

4、瑜伽修行者最欣赏的食物就是水果

他们认为水果含有的生命力量最高。水果富含营养、可以生食、易于消化,且能白日提供不含毒素的快而持久的能量。

瑜伽修行者认为诸如西洋生菜、花椰菜、西兰花等绿色植物在蔬菜中含有最高的生命力量。瑜伽强调食物要尽可能新鲜。应该多吃新鲜水果,不要摄入冷冻、加工或处理过的农产品和罐头。冷冻食物不太糟,因为酵素仍被保存着,但是罐装食物已经加热过,破坏了许多维他命、矿物质与酶。

5、练习瑜伽应每天多喝水

尽量多喝,不要喝咖啡,可以多喝绿茶、乌龙茶。多喝水可以帮助身体排除有毒物质,还可以帮助“融化”脂肪。牛奶豆浆不能算是水,但是你喝不够12-16杯的话,它们就可以勉强凑数。此时,你会觉得上厕所次数很多,也是强迫自己起来多活动的一个办法。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瑜伽饮食的选择

3、不必追求极致

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最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4、不需要袜子和手套

防滑手套和袜子会让你在练习瑜珈姿势时对于身体伸展的位置有错误的感觉,长期下来会导致没有办法确实地做到特定的瑜珈动作,无法发挥瑜珈练习的功效。

5、调整呼吸

瑜珈课程通常会从呼吸练习开始,课程也是以缓缓的深呼吸结束。当你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时,那就专注在呼气与吸气上,这是保持平静,并且有助于瑜珈姿势的最好方法。

哪些人群不适合练习瑜伽

有颈、腰椎病的患者: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瑜伽饮食的选择

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步入中年之后的人群: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原文地址:瑜伽饮食的选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04702102065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