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

发表日期:2017-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
1. 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之倒箭式
2. 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之下犬式
3. 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之半桥式
4. 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之半蝗虫式
5. 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之婴儿式
6. 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之骆驼式
二、日常该如何保护腰椎
三、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腰椎病

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

1、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之倒箭式

动作:

1.1、臀部靠于墙角,平躺。

1.2、用瑜伽枕或毛巾置于臀下,双脚放松地靠在墙壁上。

功效:放松腰背部肌肉。

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

2、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之下犬式

动作:

2.1、双手置于垫子前方,双手间的距离略比肩宽,五指张开,双脚置于垫子后方。

2.2、腹部收紧,尾骨向上提,胯部往后退,脚后跟向下沉,拉伸背部肌肉及腿部后侧肌肉。

功效:伸展整根脊柱和背部肌肉,锻炼身体的腰背力量。

3、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之半桥式

动作:

3.1、平躺地面,弯曲膝盖,膝盖垂直于脚踝,双脚平行,与胯同宽。

3.2、臀部上抬,双手托胯。收紧大腿前侧及内侧肌肉。

功效:放松舒缓背部压力,增强大腿肌肉力量。

4、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之半蝗虫式

动作:

4.1、俯卧,额头或下巴着地,双手握拳,拳心朝上,置于腹股沟处;

4.2、吸气,以腰部为轴心,将单腿和地面呈45°,亦可单腿置于另一条腿的膝盖上或下方外侧;

4.3、保持此姿势5次呼吸,依次放下腿,做另一侧,俯卧放松。

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

5、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之婴儿式

动作:

5.1、雷电坐,双手握拳置于腹部,或置于身体两侧;

5.2、吸气,展开胸廓,头部向上,呼气,上身缓缓向前弯曲,肘关节自然下垂或双臂自然放于身体两侧。

5.3、前额、鼻子接触垫面,保持此姿势,停留5次呼吸;吸气,缓缓起身,恢复雷电坐。

6、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之骆驼式

动作:

6.1、双腿跪地与髋关节同宽,双手插腰,吸气后呼气逐渐向后弯曲;

6.2、感觉舒适时,双手抓住双脚后跟,吸气,向上扩展胸廓;

6.3、身体有控制地向后倾,头后仰,颈部拉长,保持姿势5次呼吸。

日常该如何保护腰椎

1、应避免长时间看电视:生活中保护腰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骨科专家说,在较小的居室内,不宜将电视机放得过高,而自己坐在矮的凳子上看电视,这时腰背部后凸,头颈向后仰,对颈椎及腰部都是不利的。看电视时最好坐在沙发上或者靠背椅上,腰部也尽量放一个垫枕,顶住腰部。每天看电视结束时,应当以腰部不至于疲劳酸痛为宜。

2、平时应该减少腰部长期的超负荷压力:腰部长期承受超负荷的压力是引起慢性腰痛的主要原因,因此,这类人员平常应当加强对腰部的正确使用和保健。注意工作时腰部的正确姿势;注意休息,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防止腰部受到外伤及寒冷等不良因素的刺激;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尤其是加强腰部肌肉锻炼。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防止和减缓腰部肌肉和椎间盘的劳损。

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

3、睡觉选择硬板床:患者应该注意选择床铺,睡觉的床铺应选择硬板床或者在木板床上放较硬的席梦思等弹性卧具,睡觉时的姿势以双下肢稍屈曲位,侧卧位为好。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腰椎病

1、办公室久坐工作群体。腰椎间盘突出症临床多见于20-40岁的青壮年,约占患者人数的80%,男性明显多于女性,农村多于城市。女性多发于孕产后,往往是突然发生的腰痛异常剧烈,活动有障碍,腰椎间盘突出症在青壮年人中常见,尤以体力劳动者或长时间坐立工作者为多发,发病率男女无明显差别。

2、工地体力劳动工人群体。相对于久坐的工作人群来说,工地上不停忙碌的体力工人在患上腰椎病方面走的是另一条路线。长时间从事重体体力劳动、长期在寒冷潮湿的环境工作的人群,其腰椎在不断地工作过程中往往会出现细微的磨损,加上寒湿邪气侵袭,也极易发生病变。

3、中老年人群。腰椎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及长期保持固定姿势的人群,如办公室职员、电脑操作员、会计、打字员、教师、司机、这些人们由于长期缺乏体育锻炼,体质相对薄弱,而且他们的腰椎长时间承受着静压,“座族”人群的腰椎极易发生病变。

原文地址:治疗腰椎的瑜伽动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04702042065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