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胃的瑜伽动作示范

发表日期:2017-11-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调理胃的瑜伽动作示范
二、练习瑜伽最佳时间
三、哪些人不能练瑜伽

调理胃的瑜伽动作示范

1、调理胃的瑜伽动作之摩天式

自然而立,两脚稍分开。吸气,踮起脚尖,两手臂交叠,举过头顶向上伸展身体,呼气,并慢慢将两脚脚跟着地,向下延展背部,直到与地面平行,吸气,提脚跟向上抬起身体,呼气手臂侧平举打开。

2、调理胃的瑜伽动作之风吹树式

挺身直立,两脚并拢,两臂放在两侧。吸气头顶合掌,提脚跟,呼气躯干从腰部弯曲,倾向右侧。保持几秒,吸气收正,呼气向左,吸气收正。

3、调理胃的瑜伽动作之腰旋转式

直身站立,两脚分开约0.6米左右(基本与肩同宽)。十指交叉,吸气,两臂高举过头。转动手腕,让两手掌心向上。呼气,向前弯身,弯到两腿和背部形成九十度角为止。两眼注视两手。吸气身躯干尽量转向右方,呼气将上身尽量转向左方。

4、调理胃的瑜伽动作之眼镜蛇扭转式

俯卧地上,两手掌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吸气,伸臂抬起身体,直至两臂完全伸直为止。呼气保持,吸气转向右侧,呼气注视左脚跟。保持这一姿势几秒钟,吸气,把头转向左方,呼气两眼注视右脚的脚跟。注意:无论你的头转向哪个方向,你的上半身也要向那个方向略略转动一点。调理胃的瑜伽动作示范

5、调理胃的瑜伽动作之脊柱转动式

坐姿,两腿并拢向前伸直。吸气,将一侧腿收回,脚掌放在另一侧膝盖外的地面上。手扶脚踝。保持脊柱自然伸展。呼气,另一侧手轻扶臀部后侧地面,略微推动,使脊柱向后拧转。眼睛尽量看向身体后侧,控制姿势,保持均匀呼吸。

6、调理胃的瑜伽动作之前屈伸展式

坐姿,脊柱自然伸展,两脚两腿并拢向前伸直,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或在大腿上。吸气,两臂向前伸直,两手并拢两肩向后收,拇指相扣,掌心向下。将你的两臂高举过头部,紧贴双耳。微微向后略仰使整个脊柱向上延展。呼气,由腹部开始向前向下贴近大腿上侧,两手抓住两脚脚趾,保持顺畅呼吸。注意力集中在腹部。(感觉动作困难可弯曲双膝)吸气,由后背开始,带起整个上身。呼气,回到起始坐势。放松10~20秒的时间。

7、调理胃的瑜伽动作之侧腰伸展式

莲花坐或简易莲花坐,脊柱保持自然挺展,双手合十胸前成起始式。吸气,将合十的手掌高举过头,呼气,向两侧平展手臂。再吸气,保持臀部不要离地,将一侧手臂高举,另一侧手臂弯曲轻扶地面。身体向扶地一侧手臂方向弯曲。眼睛看向手掌根或通过大臂看向天花板方向。调理胃的瑜伽动作示范

8、调理胃的瑜伽动作之三角式

两脚打开两倍于肩宽。手臂平举成大字状。吸气,将右侧脚趾向外侧打开180度,左侧脚踝向同方向转动45度距离。眼睛看向右手指尖。呼气,同时身体弯曲,同侧手指尽量扶向你能扶到的任何部位(小腿或脚踝)。眼睛看向高举的一侧手指。

练习瑜伽最佳时间

练习瑜伽姿势的最佳时间,让你能坚持下去的时间段,就是你的最佳练习时间。因此,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一个最合适的时间来练习瑜伽姿势。一般来说,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以下三个时间段来练习:早晨、中午以及傍晚。

早晨做姿势练习可以唤醒你的身体,给身体带来氧气,让你一天都精力充沛。一般来说,选择早晨练习的人更容易坚持下来。但是,因为大部分人要上班或上学,早晨的时间毕竟有限,很多人也会选择午休的时候练习瑜伽姿势。调理胃的瑜伽动作示范

哪些人不能练瑜伽

第一,步入中年之后,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

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第二,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

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第三,有颈、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第四,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

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原文地址:调理胃的瑜伽动作示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097790012059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