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初学动作

发表日期:2017-11-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瑜伽的初学动作
1. 瑜伽的初学动作之至善式
2. 瑜伽的初学动作之扭转式
3. 瑜伽的初学动作之猫式
4. 瑜伽的初学动作之骑马式
5. 瑜伽的初学动作之山岳式
6. 瑜伽的初学动作之八体投地式
二、初学瑜伽要注意什么
三、初学瑜伽要准备什么

瑜伽的初学动作

1、瑜伽的初学动作之至善式

坐姿,弯曲左膝盖,脚跟贴在大腿根部,然后弯曲右膝盖叠在左腿上,脚跟贴住耻骨,两脚跟在一水平线上。脊柱伸直,双眼闭合,两手放在大腿膝盖处,掌心向上。均匀地进行腹式呼吸。

瑜伽的初学动作

2、瑜伽的初学动作之扭转式

坐姿,弯曲右膝放在左腿外侧,然后再弯曲左膝,左脚跟贴住臀部。右手放在臀部正后方,左手肘抵住右膝外侧,掌心向右,指尖朝上。吸气时,伸直脊柱,呼气时上半身向右后方扭转,在极限处保持均匀呼吸。然后吸气,转回前方,呼气,身体放松。然后换另一侧重复动作。

3、瑜伽的初学动作之猫式

两腿打开与髋同宽,小腿与脚背贴住地面,大腿垂直于地面,两臂伸直,打开与肩同宽,垂直于地面,脊柱伸直。

吸气,吐气时将背部向上拱起,放低头部,望向大腿处,臀部向内收紧。然后吸气,吐气时,背部放低,臀部尽量上顶,抬起头部带动肩部提拉,并将头向后仰,伸展脊柱。接着放松身体,回到跪姿。

4、瑜伽的初学动作之骑马式

做法:尽量向后伸出右腿。同时屈左腿,但左脚要保持原位。两臂保持伸直,在原位上。动作末尾时,身体重量应当由两手,左脚,右膝和右脚趾来支撑。在最后姿势时,头应向后仰起,背成弓形,向上凝视。

呼吸:右腿向后伸展时吸气。

益处: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动功能。加强两腿肌肉,得到神经平衡。

瑜伽的初学动作

5、瑜伽的初学动作之山岳式

做法:伸直双腿,双脚并拢,身体向前俯卧,臀部翘在半空,头低下,使它位于两臂之间。身体应成为三角形的两条边。在最后位置时双腿和双臂应伸直,在此姿势时试将两脚跟着地。

呼吸:伸直双腿和弯曲躯干时呼气。

益处:加强双臂和两腿神经和肌肉。与前一姿势相反的方向弯曲脊柱,因此进一步有助于脊柱的柔软。加强脊神经,并向他们供应新鲜血液。

6、瑜伽的初学动作之八体投地式

做法:身体放低及地,以至于在此姿势的最后位置时只有双脚脚趾,双膝,胸部,双手和下巴触地。髋部和腹部应稍微抬离地面。

呼吸:呼尽后再行屏气。

益处:加强大腿和手臂肌肉。发展胸部。

初学瑜伽要注意什么

1、瑜伽锻炼的初学者要选择一种简单的锻炼方法,这样可以避免身体受伤,我个人推荐大家初学的时候可以选择普拉提瑜伽作为开始。

2、瑜伽初学者要注意身体关节的保护,开始练习瑜伽的时候,我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一些护膝和护腕,这样避免瑜伽锻炼的时候伤害自己的关节。

3、瑜伽是一门很深的锻炼方法,所以初学者我们建议开始锻炼的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这样可以使身体慢慢的有一个适应期,这个阶段我建议一个月左右。

瑜伽的初学动作

4、瑜伽初学者要注意自己的呼吸,瑜伽运动里呼吸是一个很关键的要点,大家记住一般呼吸的时候要缓慢的吸气,呼气的时候要快速的呼出,当然瑜伽时间练久了,你的呼吸就会越来越好。

初学瑜伽要准备什么

1、瑜伽服:舒适自然:瑜伽的练习服装一定不要太紧身,太贴身的衣物,对于动作的伸展性并不好。上紧下松:上衣一般相对紧身点,不要把肚脐露在外面;裤子要是宽松的,这是为了方便把动作做到位。

2、瑜伽垫:一张专业舒适的瑜伽垫是在做瑜伽时必不可少的装备。好的瑜伽垫可以减少运动伤害,为爱好者带来运动的激情。

3、瑜伽铺巾:瑜伽铺巾可吸收掉瑜伽垫上的汗水,防止运动出汗后身体与瑜伽垫接触吸入细菌或尘螨。背面有防滑颗粒可铺在瑜伽垫之上也有很好的按摩作用。

4、瑜伽砖:做瑜伽动作时的辅助用具,主要是防止做高难动作时拉伤。砖的等级以硬度来分,硬度越硬,支撑性就越好,重量也增加。

原文地址:瑜伽的初学动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097789932059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