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可以学瑜伽吗

发表日期:2017-11-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胖子可以学瑜伽吗
二、练习瑜伽的好处
三、瑜伽的起源

胖子可以学瑜伽吗

1、胖子可以学瑜伽吗

肥胖有很多种,减肥就成为很多胖人很重要的一个事情了,不知道胖人可以练瑜伽吗,其实是可以练习的,而且练习瑜伽也能够让肥胖的人减肥的,是非常不错的减肥运动的,但是肥胖的人练瑜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耐心才行。

胖子可以学瑜伽吗

2、什么人群不适合练瑜伽

第一,步入中年之后,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

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第二,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

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第三,有颈、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第四,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

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3、学瑜伽的注意事项

3.1、不要空腹做瑜珈

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3.2、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3.3、不必追求极致

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最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练习瑜伽的好处

1、预防肥胖

天气转冷,很多人“食欲大开”,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热量。研究表明,冬季所需能量与其他季节差距并不大,瑜伽通过各种前弯后仰、左右扭转的姿势挤压,刺激我们的腺体,调整内分泌,使人产热能力增加,帮助我们更好地控制食欲,防止身体发胖。

胖子可以学瑜伽吗

2、美容

瑜伽减少面部皱纹,产生天然的“拉皮”效果。瑜伽倒立体位经常能使灰发恢复其原来色泽,并延缓灰发现象。这是因为倒立使得流向头皮内发囊的血液数量增加。这个体位令劲部弹性增加,除去了劲部血管与神经的压力,使得更多血液流向头皮肌肉。也就是说,发囊得到更多营养,产生更丰富的健康头发。

3、释放压力

定期练习瑜伽能够让身、心、灵更平静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更能排出因压力所产生在体内的毒素。有很多的学员都认为瑜伽是一天辛劳工作后的完美治愈。瑜伽能消除疲劳,平静心境。使人保持一种舒畅宁静的状态,充分享受人生。

瑜伽的起源

瑜伽起源于印度,流行于世界。瑜珈一词原初的意思是驾驭牛马,从遥远的古代起她也代表设想帮助达到最高目的的某些实践或是修练。在古圣贤帕坦珈利所着的《瑜珈经》中,准确的定义为“对心作用的控制”。瑜珈在印度有着渊远的历史。在我们所知道的古印度婆罗门体系中与其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印度,人们相信通过瑜珈可以摆脱轮回的痛苦,内在的自我将与宇宙的无上我合一;通过瑜珈将产生轮回的种子烧毁,心的主体被证悟,一切障碍都将不存在。

胖子可以学瑜伽吗

传说古印度高达8000米的圣母山上,有人修成圣人,亦有人成为修行者,他们将修炼秘密传授给有意追求者,因而沿传至今。 瑜伽修持者开始只有少数人,一般在寺院、乡间小舍、喜马拉雅山洞穴和茂密森林中心地带修持,由瑜伽师讲授给那些愿意接受的门徒。以后瑜伽逐步在印度普通人中间流传开来。


原文地址:胖子可以学瑜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097789872059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